父母_ 10
小时候,有一股浓浓的烟味,那是父亲的气息。有一阵芳香的清风,那是母亲的双手;有一片扎手的尖刺,那是父亲的胡子;有一曲清脆的音乐,那是母亲的笑声……但现在,尖刺没了,因为父亲的胡子长了;清风没了,因为母亲的手长茧子了。因为我,爸爸的心操碎了,因为我,妈妈的泪流干了……
我们也许一直趴在窗口盼望:如果爸爸是大老板,那我天天去5星级饭店吃点心。如果妈妈是大老板,我让她天天雇几十个保镖陪我上学。而爸爸妈妈的心愿呢?也许是希望他们下班时给他们端上一杯茶;也许是希望早上起床能看见桌子上摆着可口的饭菜;也许是希望晚上睡觉时我们能给他们多盖上一床被子……
每次我们考试考得很好,父母总会买上一大堆东西,招呼亲朋好友来吃饭;当他们得了奖金或升了官,回家只会面对我们板着的面孔和我们发泄的不满。而他们只有安静地听,安静地看,当我们问他们为什么不朝我们发火时,他们会笑着说:树大自然直,这样的孩子才有个性。而我们却不知在那副僵硬的笑脸下是多么的辛酸……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万里儿不愁。”当我们在异国他乡生活时,是否想到在家门口久久伫立不肯离去的父母,是否想到他们头上的银丝又多了几根?当父母在异国他乡生活时,我们是否能想到他们捧着手机,等待着我们问候的短信,是否想到他们的眼睛已经昏花到连手机都看不清了?
如果我们是海,那海里的鱼就是在为我们默默奉献人们,而那种类最多的鱼,是父母;如果我们是火,那扑向我们的飞蛾是愿意为我们付出一切,不求回报的人们,而那最痴迷的飞蛾,是父母。如果我们是土,那为我们松土的蚯蚓就是互相合作的的人们,而那一直工作不停息的蚯蚓,是父母……
父母的爱在我陷入黑暗时给予了我一缕光线;父母的爱在我陷入风雨时给予了我一把雨伞;父母的爱在我恐惧时给予了我一双大手。父母们不是哆啦A梦,能次次帮助你,他们能帮得了你一时,帮不了你一世啊!
不要再抱怨父母了,能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还有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