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_ 9
树叶纷纷扬扬的飘落,轻轻抚摸着它的土地,这是树木对大地的感恩;白云悠闲地变换着千姿百态的容颜,把天空打扮的风外妖娆,这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我们的生活才物华天宝。
我们从哪里来?大多数人肯定异口同声的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的呀!是啊,十一年的一天父母欣喜若狂和潸然泪下的迎接我们的到来。从我们出生的一刹那,父母又担当了一项重任——照顾我们。从呱呱坠地到哺育**,尽管这是沉重的负担,但是母亲任劳任怨,为我们编织了多少了日日夜夜,亲却毫无怨言,爱如清风,吹走疲劳;爱如甘露,滋润心田;爱如阳光,照亮心房。
小时候,我总觉得母爱是天经地义,一幅幅画面浮现眼帘:“今天我要喝油茶。”“儿子,今天我起晚了,明天再买。”“呜——呜——呜,我不要我就要喝,呜——呜——呜。”;我5岁时,因跌跌撞撞额头上弄了一个大包,“哇——哇——哇!”我失声痛哭,妈妈走过来,背着我就上医院,“孩子,别哭了,要啥买啥啊,别哭了。”“我要这个,那个,还有那个。”“都满足。”……写到这里,我眼泪哗哗,我小时候还那么任性,不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同时感到欣慰和自豪,我有一个疼我爱我的妈妈。现在,我很体贴父母。
可是多少人把父母放在第一位呢?抱怨自己的母亲这样不好,那样不对。有多少人记的父母的生日?有多少人记得父母的身体状况?有的人甚至不知道父母的单位在哪里?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原谅我们的人是谁?是父母;当我们受委屈是,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是谁?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是,和我们分享喜悦的是谁?是父母;我们在同学家玩,牵挂担心我们的是谁?是父母。
虽然我们不能分担生活的艰辛,挣钱的艰难,如果我们的父母患了病,我们是否担当起责任?哪怕一句简单的话语“我爱你”,或是自己泡的方便面,父母都会觉得儿子长大了。
生命假如是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便会出现粉红色,纸的底边也会出现粉红色。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也要报答母亲的无微不至的照顾,难怕是付出一滴水,也要报答。因为母亲为我们付出的不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要把握住生活的小船,是他不搁浅,也不颠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