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一艘轮船,载你驶向远方的道路,理想是一棵大树,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理想是一个太阳,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记得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星,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吧?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名警察,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位出色的教师,给予孩子们知识。至于我为什么会有这个理想呢?让我来跟你谈一下吧…….
老师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相信很多人都会疑惑,当老师有什么好的,每天上课那么辛苦,而且有的学生还那么淘气,不听话,管教起来很费劲,大大小小需要处理的事情有很多,操心的事情也有很多。下班以后,还要批改一大堆的作业。为什么还愿意去当老师呢?可能每个人对待问题的观点不同,从而产生了很多种答案。而我觉得,当老师看到了学生取得了成就,取得了好成绩脸上的笑容;当老师看到了学生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当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玩在一起的时候。一切…..一切仿佛都不算什么……
而我为什么会有这个理想呢?这一切都源自于我的老师。我的老师是一位具有优秀品质,责任心强的好老师。我知道,她为了我们这一群淘气的孩子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心血。记得有一次,老师生病了,没来给我们上课,我们后来才知道的,别的老师来通知我们在教室里自*,说她请了病假。一个小时后,老师竟然意外的回来了,她说虽然她病了,但是不能因为这样而耽误了大家的课程。我明白;老师是为了我们,她担心不给我们上课,课程会跟不上去,成绩会下降。老师我为你而骄傲。老师是多么伟大,就犹如一根蜡烛一样。默默地燃烧自己,照亮着我们。就在五年级的时候,我最敬佩的老师退休了,她将不再教我们,她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班。从那以后,我决定了,长大后,我一定要当一名教师,代替我的老师,去教更多的孩子,给予他们更多的知识,我祖国的建设而付出努力,而作出贡献。现在的我,虽然只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这个梦想暂时不会实现,但我不会放弃,我会好好读书,认真听讲,一步一步地积累更多的知识,一步一步地朝着我心中的梦想前进!
可能你的梦想如繁星,可能你的梦想永远不变,但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出色的教师,在这理想实现的道路上,也许会困难重重,也许需要面对很多很多的挫折,我会努力实现这个心中的理想,一直不忘初心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