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别人_ 3
想想别人,其实是一种美德。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牛毛一般密,丝线一般细,天空阴沉沉的。使人感到一种莫名的压抑。风起,裹着雨滴,刮向了学校的走廊。空气是凉凉的,再夹杂着雨水,更增添了丝丝寒意。
下课铃打响,教室里的孩子便全部涌了出来,走廊上热闹了起来。
“哇,下雨喽,下雨喽!”孩子们笑着,叫着。几个顽皮的男孩子看着外面被水润湿的土地,心中有了一个绝妙的主意。他们不约而同地冲向土地,欢呼着,大笑着,跳跃着,放肆地在泥土中踩来踩去,追来追去。雨落在他们的头上、肩上、腿上,鞋上沾满了泥土。几分钟过去了,他们依旧乐此不疲,踩来踩去,追来追去,好不快乐!
又有几个男生看见了,也快乐地加入了踩泥的队伍,嬉笑打闹。
“丁零零!”清脆响亮的上课铃提醒他们玩过头了,他们恋恋不舍地回了各自的班。
洁白的走廊地面留下了一串又一串脏兮兮的脚印,看上去就使人心中不快。
这时,一位清洁工奶奶满头大汗地赶来,她个子矮小,背微微地弓着,手中抓着一个大拖把,动作显得很吃力。
“唉,这帮熊孩子,刚拖完前面一条走廊,这后面一条又脏了。”她小声嘟囔着。
一个一个脚印,在她的努力下终于没了踪影,她的脸上露出了一点点喜悦,不过又立马转为了埋怨的神色:“马上一下课,又要来拖一遍了。”说罢,拎着拖把,向另一条走廊走去,完成她循环往复数十遍的任务。
果然,又一节下课,孩子们又将它恢复成了不堪入目的状态。
雨依旧下着,空气极潮湿,清洁工一次又一次弓着背,拖着大拖把……
想想别人,其实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