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别人_ 4
这世界有你,有我,所以我们要学会想想别人。早在春秋时期,我国的大圣人孔子就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想想别人,就是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来思考。为他人着想,而当我们养成了想想别人,与人为善的良好品质时,你就会发现许多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一
想想别人,是化解矛盾的催化剂,是友好关系间筑成的桥梁。
法国大作家雨果曾说过:没有什么比为他人着想更能解决矛盾了。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和家人、同学斤斤计较。而我们都忽略了他人的感受。导致关系破裂,其实站在他人的角度上来想想别人,这样就可以化解矛盾。
想想别人,可以使双方冻结的心化解,赢得他人的尊重。
二
想想别人,是成功路上的垫脚石,是通往成功的推进器。
富豪李嘉诚在面对记者时,被询问创业成功的秘诀时,他总会说:想想别人,当你创业得20万时,与人合作时,那么你最好分给同伴10万。想想别人,在成功时,不忘那些帮助了你的人。
想想别人,是双方共同合作的良药。
三
想想别人,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在欧美的超市中,如果只剩下两件东西,那么,他们会买走一件,剩下一件留给有需要的别人。而在我们国内,日本核爆炸之后抢盐,禽流感时抢药,洞庭湖污染时抢饮用水这反应的不单单是自私和贪婪,更是人心的黑暗一面。
想想别人,与人为善。做
更好的自己。
想想别人,让我们在获得的同时,也不忘为他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