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与天堂 1
三个人站在一条岔路口,飞来一位天使对他们说,你们前面的两条路,一条通往天堂,一条通往地狱,你们自己选择吧,以“左与右”为话题的作文示例。于是,甲选择了右边的路,一路上,他听到呼呼的风声和野兽的怪叫,以为这条路可能是通往地狱的,就返回了出发点。乙和丙听了甲的遭遇,就一起走上了左边的那条路。途中,他们见到的是血流成河,伏尸遍野的恐怖景象。于是,乙被吓得退了回去。但是,丙留了下来,他继续向前走去,经过漫长的旅程,他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呈现在他面前的,不是繁华的街市,不是优美的风景,而是一片茫茫的荒地和一群面黄肌瘦的人们。在这座荒城最显眼的位置上,有两个大字——地狱。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以为丙会在这块荒芜的土地上生活,然后像那些人一样面黄肌瘦。请不要为丙担忧,因为他用自己的能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在那座叫地狱的城里,丙带领着人们开垦荒地,种植粮食、蔬菜和水果,钻井取火,经过十年的艰苦努力,城里完全变成了另外一派景象:茂盛的树木,繁华的街市,衣着光鲜的人群。那在最显眼位置的文字已经变成了“天堂”。
至此,也许你又会认为丙从此就会在天堂里幸福的生活。但是,我们又错了。丙收拾了行装,踏上了新的路程,他要去改变另一个地狱。
在改造地狱的过程中,丙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他挑战命运,挑战生活,挑战那些被人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正是由于他的这种挑战精神,才使他把地狱改造成了天堂。
人行需要挑战,需要通过挑战来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一个人如果缺乏挑战精神,那么,他在创造了一个个成绩之后,就会停止不前,就很难取得更大的成就。
挑着,肩负重担也;战者,永战不弃也。二者合二为一,则其意为:肩负重担的人,要永战不弃。其更深的意思则可理解为:怀有远大抱负的人,必须不断地超越自己。
由此可见,挑战对于成功是多么的重要!
朋友,如果你已取得了一些成绩,请不要停止,继续挑战下一个目标;如果你依旧是一事无成,也请不要放弃,放飞希望,去挑战你的极限,赢得你的第一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