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_ 5
家乡的冬天,有着残暴的金黄。绿了一个夏天的草木,经由了一个秋天的风霜,已浮现出一片金黄,风,稍稍有些寒冷,卷着零碎的落叶,显得那么任性和惬意。多少片枯黄的树叶依然顽强地挂在枝头,在寒风里抖动本人不屈的身躯。
家乡的冬天,有着晶莹的洁白。雪,当然是冬的主角,冬姑娘昨天还衣着金色的艳服,今天,又换成了一片粉妆玉砌的气象。你看:漫天的雪花,像无数雪白可恶的小精灵,悠悠然从天空中飞落下来。他们天空中翩翩起舞,是多么的洁白,如许的柔柔,似玉、像雾,不一会儿,地上就铺上了一层银色的地毯。正如诗中所云忽如一夜东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分内妖娆,不禁令人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这是一片热烈的景象:年青人在雪中漫步、嬉戏,寒冬掩饰不住他们身上爆发出的活气和热忱,他们纵情享受着冬特有的魅力。小孩子们在雪中堆雪人,打雪仗,享受着冬为他们带来的欢喜,开朗的笑声伴着纷飞的雪花飘到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告知人们:冬来了!
我也走出家门,散步在宁静的雪中,看到这晶莹洁白的世界,听到雪从树梢上落下的声音,闻到一股梦幻般的清新,一片雪花飞进口中,透心的清凉、甘甜,令我赏心悦目。我张开双臂贪心地享受着,享受着这圣洁、安谧的氛围。
故乡的冬天,没有刺骨的严寒,有的是凉快而又梦幻的气味,家乡的冬天,不凛冽的寒风,有的是清凉而又柔跟的清爽。
我爱家乡的冬天,爱这个晶莹剔透的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