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_ 10
最能诠释冬天的,是雪。
冬天是刺骨的冰冷,而雪的洁白的颜色正符合了冬的气息。雪中蕴藏着的是一种特别的气质,对了,就是圣洁。
自从上次下雪以来,我的心就有些悸动。常常抬头望向天空,心里思忖着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大雪。那天晚上,我们正举行家庭聚会。天空已经落下帷幕,我刚踏出门,那肆意飞舞的雪瓣便入了我的眼。的的确确是一场大雪呢!与其说是雪,其实更似冰雹,击落在伞上,叮叮咚咚的乐声仿佛是一支优美的小令。有雪的地方总是唯美的、宁静的,凌乱的雪瓣洒落我的衣裳,我的眼中却并没有一丝不耐,有的只是满满的惊喜。静静思索着:照这样下去,明天的世界就会不一样了吧!
次日。我揉着惺忪的睡眼,缓缓拉开窗帘。“哧啦——”一声,眼前的景象顿时令我睡意全无。大地仿佛披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雪花铺成的地毯是那样精致、那样细密。让人忍不住想去把玩,却又不忍迈开脚步,生怕毁坏着完美无瑕的地毯。我把手轻轻搭在这雪铺成的地毯上,准备留下一个手印。酥软冰凉的感觉如电流一般迅速传遍全身,心下一片宁静。
最能诠释冬天的,是雪。
动态的雪唯美,静态的雪精致。无论动静,雪,都是冬天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