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_ 9
冬天的早晨雾真是变化多端。有的像冰雪覆盖的长白山,有的像红叶似火的香山。雾在脚下漂浮,人在地上好像能腾云驾雾,悠然而去似的。它像滔滔流水似得人间银河,流向四方。我们一家人到大街上去散步。因为活动才不觉得冷。
我们走在大街上,看见行人把衣服裹得紧紧的。忽然,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我缩了缩手,可还是觉得手寒冷无比。妈妈都把羽绒服裹在身上,以得一点温暖。爸爸是我家最不怕冷的人,他都把衣服裹得紧紧地,可想有多冷。我们一家人就像一只乌龟一样差点把头缩进自己衣服里去了。
不过,最能让人们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觉到冬的气息的,是早晨的云雾变化多端。有的像冰雪覆盖的长白山,有的像红叶似火的香山……这雾可真白啊!白得就像一匹白纱段,也犹如刚下的白雪,那么洁净,那么润泽,别有一番神采;这雾可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飘动,看上去会使你陶醉;这雾可真大啊!大得无法用眼睛望到边际,只让你感觉到它是那样浩瀚,像一张大幕把天地都笼罩起来了。
我喜欢冬天的早晨,也喜欢冬天早晨的云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