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_ 6
冬天的峨眉山,白雪皑皑。如果把山上的雪搓成一个个球,那这些雪球真可以使人联想到那饱满、晶莹,雪白的糖汤圆!
冬天的峨眉山上许多树叶都掉光了,只有那美丽的梅花,在抵抗着严寒,顽强盛开着,并把它独有的缕缕清香送给来来往往的行人。这使我想起了宋朝诗人卢梅坡写的“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峨眉山的冬天很冷也很美,我们行走在厚厚的积雪上,脚下发出“扑、扑”的声音。冷风刮来,我赶紧用戴着棉手套的手拉紧头上的帽子。有时走在树下,树上的积雪会纷纷扬扬地掉下来,冷不防地落到你脖子上,偷偷地冰你一下,使人直打寒颤。
放眼望去,峨眉山上银装素裹,尤其是那悬挂在屋檐下,树枝上的晶莹、透明的冰柱,像一把把长短不一的宝剑,让我忍不住想去摸摸它。于是我脱下手套,小心翼翼地用手摸了摸身边树枝上的冰柱,“啊,好冷啊!”我连忙把手缩了回来。
望着这满山的雪,我们同行的几个小朋友高兴极了,有几人去滑雪了,而我则和另外三个小朋友打雪仗。我们用雪球互相追打对方,好几次我们脸上都被对方击中,但我们丝毫没感觉到痛。当然不会疼啊,你只会感到——
峨眉山的冬天真冷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