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 8
“秋姑娘来啦!”小鸟在树林里飞来飞去, 一边喊,一边飞,秋姑娘轻轻地、慢慢地走来。这时,秋风来到了,东吹吹,西吹吹,迎来了秋天的凉爽,你看,绿色的叶子一下子变成了黄色,纷纷扬扬地飘落满地,就好像秋风会变魔术一样。
秋姑娘从口袋里拿出魔棒向天空一点,秋雨随即而来,秋雨滴滴答答地下个不停,却换来了无比清新的空气。雨停后,天空那么高,那么蓝,真像无边的海洋,又像一个巨大的天蓝宝石,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秋姑娘拿起魔棒一挥,田野里的稻子熟得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咧开了嘴,露出了满口金牙,大豆笑破了肚皮,到处是丰收的景象……
秋姑娘带着魔棒来到果园,调皮的魔棒在果园里转了一圈。顷刻间,红红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树腰;柿子涨红了脸,头戴小草帽,好像节日的红灯笼,光彩照人;石榴咧开了嘴,冲着你傻笑着;黄澄澄的香蕉弯着腰,好像在对人们说:“快来品尝丰改的果实吧!”
秋姑娘拿起魔棒向花园里轻轻一点,菊花欣然怒放,千姿百态,一串红一下子羞红了脸,鸡冠花骄傲地抬起了她的头,真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秋姑娘拿起魔棒向树林里轻轻一点,法国梧桐的树叶突然变成了黄色,水杉的树叶也失去了往日的颜色,枫林的树叶却一下子变得红了起来,红得那么热烈,只有那松柏依旧那么翠绿,远远望去,恰似绿叶映衬着红花。
秋姑娘真是个神奇的魔术师,她给大地换新颜,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