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 10
秋天到了,树叶落了,大雁南飞了,农民伯伯丰收了。秋姑娘开始了她的新旅途!
秋姑娘先来到了农田,农田里金灿灿的,像铺了一地黄金,美丽极了。农民伯伯正在丰收呢!农民伯伯的脸上挂满了汗水。秋姑娘见了,吹了吹口哨,换来了她的宠物———秋风。秋姑娘摸了摸秋风的头,说:“风儿,快去,帮他们吹散头上的汗水吧!”秋风嘟起小嘴,吹了一口气,农民伯伯脸上的汗水立刻被吹散了。农民民伯伯抬头,对秋姑娘笑了笑:“谢谢你。”
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果园里的果树上,不同种类的果实挂在枝头,就像挂了许多彩色的小灯笼。秋姑娘看到一位果农伯伯在地上的梯子旁转圈圈呢。秋姑娘过去问:“果农伯伯,你在干什么呢?”果农伯伯对秋姑娘说:“唉,想摘一些果子,明天给我小孙女送去,可谁知篮子丢了。”秋姑娘听了,素手一伸,立刻,她的手上出现了一个漂亮精致、小巧玲珑的篮子——嫩绿色的藤条上面,点缀了许多美丽的花朵,搭配起来好看极了。这还是春姐姐送给她的呢!秋姑娘挥了挥衣袖,树上的果子就自动飞到篮子里了。秋姑娘对果农伯伯说:“伯伯,这个篮子您先拿去,就算是我送给您小孙女的礼物了!”秋姑娘还在人间逗留了好长时间,看见了一棵庞大的梧桐树,而小秋风正在树下玩耍呢。小秋风一动,梧桐树的树叶就慢慢地飘落下来,就像一群金色的蝴蝶在树旁飞舞着,好不漂亮!秋姑娘走过去,摸了摸小秋风的头,说:“小秋风,我们该回家了。走吧,我们来年再回到这里。”
秋姑娘回家了,冬姑娘也正好来了。人间迎来了冬天,到处都是一幅白色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