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 4
秋姑娘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给世界描绘了一幅七彩的图画。我家前面的公园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菊花、月季花、圣诞花、秋海棠……我最喜欢的就是桂花了,它是世界上最朴实又最典雅的花。 每年中秋节,我和妈妈都要去公园欣赏桂花。俗话说:“桂子花开,十里飘香。”的确如此。还没进公园,远远的,我们就闻到了一阵沁人肺腑的香气。芳香中还带有一丝甜意,使人久闻不厌。桂花树的叶子绿得那么新鲜,让人感觉很舒服。绿叶丛中露出的点点金黄就是桂花。如果你不仔细看,是不大看得出来的。它们姿态各异,有的一团团挨在一起,像是一个温馨的家庭,有的却分得开开的,好像是两个孩子吵架了,谁也不理睬谁……它们不光形态万千,而且五彩缤纷,有银白的,有朱红的,有淡黄的,还有橙红的……
一阵爽飒的风儿吹过,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树,随风摇曳起来了。桂花就好似金色的蝴蝶,又好似银色的彩带,缠绵的飘呀飘,飘落下来,飘到了地上,地上就像铺了一层金沙。一片片黄黄的、小小的花瓣,带着浓郁的香味,飘到了我和妈妈的头发上、身上、鞋上。我张开双臂惊呼:“桂花雨!妈妈,这就是桂花雨!原来书上说的都是真的……”多么浪漫,多么梦幻啊!我仰起头,桂花落在了我的脸上,轻轻的,带着花香,抚摸着我的脸,似乎在对我诉说着它的美丽,它的香气怡人,它的舞姿缤纷,它的神奇功能……
月亮圆了,桂花开了,我觉得今年的桂花格外的香,格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