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_1
一天,雨下得很大。大雨过后,池塘边的一朵花掉了两小滴水,掉进了池塘。这两滴水早就想看大海,所以他们一起去了海边。
他们沿着一条小溪跑。不久,他们被掉进水里的网拦住了。他们用小身体穿过了网的缝隙空。穿过网后,两个水滴高兴地唱道:"我们是快乐的水滴,我们什么都不怕,哦哦哦"天上的云说:"前面还有很多困难!"他们走了很长时间。突然,他们看见一只鸟。小鸟说,“嘿,雨滴,你要去哪里?”他们回答说:“我们要去海边。”"大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小鸟惊讶地说。“我们不怕远!”小雨滴说。小鸟补充道,“那我祝你好运!”小鸟说着飞走了。
一滴小雨不耐烦地说:“我累了,我累了,为什么还没到?”我不会去海边。”他跳到岸上。小雨滴在哪里?它仍在向前冲。走着走着,我碰到一块石头,小水滴随着浪花飞过石头,然后向前走去。小鱼从水里出来,说:“多勇敢、多强壮的一滴水啊。“小水滴跑到一个高瀑布。它毫无畏惧地跳下瀑布,流入长江。长江说:“小水滴,你要去海边。来吧。“听了长江的话后,小水滴更有力量了。它向前冲去。它觉得自己体内有一种无穷无尽的力量可以让它奔向大海。
过了很久,水滴终于到达了大海。小水滴对大海说:“大海,你真大!”大海说,“那是因为有成千上万像你这样的小水滴。”小水滴:“我能加入你吗?”“是的,热烈欢迎!”大海高兴地说。
另一滴水在哪里?原来它已经在陆地上蒸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