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作文400字
小水滴和大海在聊天,说着说着就说到了究竟是谁最厉害的问题上。大海说:“我最厉害,我一个浪花就能把你给打跑了,”小水滴说:“那可不一定,”大海说:“那你就试一试吧!”大海一个浪花涌上来了,又来了一个浪花……浪花一个接着一个的涌了上来。大海想:就你那小样儿,还能打得过我?浪花依旧不停地涌上来,……如此过了好几年,结果小水滴还在,反倒是大海自己给累坏了,心想:算了吧!我还是先休息一会儿吧,小水滴又打不过我,我还较个什么劲啊!还是先玩上一会儿吧!然后大海就尽情的玩去了。过了一年、两年、三年……正当大海玩得高兴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他跟小水滴的争执,所以他就赶紧跑回去,等他跑回去了以后,却看见小水滴一滴一滴的落下来,已经形成了一个大池塘,大海一个浪花打了过去,池塘依然不动,不管大海怎么打他,池塘还是没有变化。
这时候大海才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管小水滴有多小,也不能瞧不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