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_ 4
山谷里住着一滴小水滴。有一天,他听小鸟哥哥说:“大海碧蓝碧蓝的,像一块蓝宝石。大海里还有各种海底生物:有嘴巴像剪刀的剑鱼,有背着“盾牌”的大海龟……大海里还有各种奇妙的植物,有美丽的珊瑚,有像彩旗飘扬的水草……”小水滴听了心痒痒的,想去一睹大海的风采。于是他告别了朋友,就上路了。
小水滴走啊走,终于来到了小溪里。这时,一块石头像拦路虎一样挡住了小水滴的去路。他对石头说:“石头哥哥,我要去大海,你可以让我过去吗?”石头听了,说:“大海离这儿十万八千里呢!别做白日梦了。”小水滴说:“不管怎样,我已经下定决心了,一定要去看大海。”说完,小水滴便不再理它,从缝隙里钻出去了。
小水滴走啊走,他来到了大河里。他正想休息一会儿时,麻烦又来了--他被一个小男孩用水桶舀起来了。小水滴对小男孩说:“我要去看大海,请你放过我吧。”小男孩听了,哈哈大笑,说道:“就凭你这小不点还想去看大海,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话。”小水滴说:“我妈妈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会看到大海的。”小水滴趁小男孩愣住的时候,奋力纵身一跃,从水桶里跳进了大河。
小水滴走啊走,来到了长江里。可是长江的水太急了,小水滴冲到岸上了。小水滴一看,一边对风哥哥说:“风哥哥,我想去大海,你可以把我送回江里吗?”一边扭动着身子,风哥哥被小水滴的坚持和勇敢感动了,对他说:“好吧,我就送你一程吧。”说完,风哥哥吹了一口气,把小水滴吹回了河里。
他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大海了,他马上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可爱的小丑鱼,凶狠的鲨鱼,还有巨大的章鱼……大海里还有各种植物,有海藻,有海带……小水滴便在大海里居住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