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小水滴_ 1
从前,有一滴小水滴和大海是一对好朋友。
有一天,小水滴和大海玩着玩着。突然,大海心里想:哼!就它这么个小东西,也配和我做朋友?便毫不客气地奚落小水滴:“你看看你自己吧!就你这么个小不点儿,也配和我做朋友?我是多么的伟大呀!有许多人在我的怀抱里尽情地游泳、冲浪,我哺育了各种各样的海生物。可你呢?你干了点儿什么!”说完,便大声笑起来。
小水滴怎么也想不明白,昔日的好朋友竟然会这样看不起他。他愤怒了,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变成一片大海,让他不再看不起我!于是便生气地朝大海喊:“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不也是许多小水滴混在一起形成的吗?你能成为大海,我也可以!”说完,便义愤填膺的转身离去,只留下大海。大海听见小水滴的誓言,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你以为变成大海很容易吗?我看你是死也变不成大海喽!哈哈哈哈!”
小水滴不辞辛苦,他每天都奔波劳碌着......
终于有一天,小水滴的实现了他的梦想。他也成为了一片大海。而且比那骄傲的大海更辽阔,更多姿多彩,水下更美丽。他对一只在海面上空啸叫的海鸥说:“你好!海鸥先生,我是小水滴,请你帮我捎个话儿给大海,告诉他,我当时没有骗他,我现在成为了一片大海!”
海鸥顺利地把话带给了大海,大海听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他为自己过去曾经嘲笑羞辱过小水滴而感到惭愧,他也告诉海鸥先生:“海鸥先生,请你转告小水滴。我们两个还是好朋友,我要对他说‘对—不—起’!”
当海鸥告诉小水滴大海捎给他的话时,小水滴开心的笑了,他和他的好朋友和好了!大海也终于明白了:只要每个人勤奋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的努力,他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