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小水滴_ 3
小水滴和它的朋友住在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里。小水滴和它的朋友们长得一模一样,可就是有一个地方不一样:小水滴有着远大的理想,而它的同伴却没有。不仅如此,它们还觉得它的愿望很离谱,因为小水滴的愿望是到大海去。朋友们说:“小水滴呀小水滴,你别再异想天开、痴心妄想了。你想一想,只有河神才能直接从小河飞直到大海。你又不是河神,就算有这个愿望你也实现不了。”可小水滴却置若罔闻。
有一天,一阵大风把小水滴和它的几个同伴吹到了长江里。小水滴暗暗窃喜,想:“如果我再等几阵大风,就可以到大海去啦!”小水滴问长江:“长***,您知道这儿离大海有多远吗?”长江说:“我的旁边是黄河,黄河旁边就是大海了。哦对了,小水滴,你问这个干嘛?”小水滴告诉了长江它的愿望,长江夸奖它说:“小水滴,好样的。这么小就有着远大的理想。我告诉你怎么到大海吧。你要等下一阵风把你吹到黄河。到了黄河之后,不要跟黄河里的虾说话,因为它们有迷人粉。你就游到黄河的尽头,黄河的尽头就在东面。那里会有一条船,那条船是航向大海的,你就贴着这条船,等船停下来了,就到大海了。”小水滴无比感激,正要谢谢长***的时候,没想到,一阵风吹过来了。
那阵风刚好吹到黄河那去,到了黄河,小水滴就开始向东游。一路上,有很多虾来和它说话,可小水滴却不理不睬,那些虾只好走了。小水滴不分日夜地游。终于,在小水滴快累趴的时候,它看到一条快要起航的船,小水滴马上粘了上去。由于小水滴太疲劳了,就马上睡着了。
小水滴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了。船刚好停下,小水滴就纵身跳进了海里。啊,小水滴终于到大海里了!小水滴感激地说:“我要感谢风和长江,没有了它们,我就不可能实现愿望。”
之后,小水滴就一直生活在大海里,它明白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