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了 6
下课时,星期二测验的语文试卷发下来了,数学测验得高分的我,刚刚还很高兴的领了试卷,可现在看了语文试卷过后, 却瘫坐在椅子上……
上课铃响,语文严肃地走进来,宣布了考试情况和第一名 是谁以后,就讲起了我。“极有可能上九十分的符诗朗,不知道为什么漏了第四题没做,扣了6分,只得了‘89+7’分。”听到这里,我的头低下了,我怎么犯了这种错误?天哪,第四题那么 多分,我全都会做,而且是6分哪!想到这里,我的悔恨涌上心 头,我现在多么希望有一粒后悔药呀!可惜没有用,老师接着 说:“可是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后悔也来不及了。”是呀,后悔也来不及了。
试卷好象在对我说:“活该!谁叫你不认真检查呢?”老师写的“怎么有题没做了?”几个字也深深烙进我心里,我的心如此 刺痛,仿佛无数位同学向我投来嘲笑的目光一样。老师正在讲解 试卷,我的心却又回想起星期一考场上的事。
第二、三节课,举行了第一单元测试,我拿到试卷,一 看,真是简单!不加思索地做了起来,我那一天特别不认真,心都快飘了起来,错误也犯了,我第三题写完时,瞄了一眼第四题,第四题是一堆字,没有空格,我就不多看,直接做第五题……没想到现在不止是第四题漏做了,其他四题也错了很多, 只能怪我当时太不认真了,可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
老师还在讲评,可是除了第四题外,我几乎都没听进去。
我已经尝到了忘记做题的滋味,下次绝对不能犯这种低级错误了。
唉,悔啊!
试卷发下那一刻,我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