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了 2
后悔是苦涩的,让人难过痛苦,然而这种痛苦又提醒着你努力奋进。
记得那是放暑假的第二天,我坐在沙发上,悠闲的看着电视,吃着面包。这时,我看见妈妈拿着手机,背着包回来了,不知为什么,她眉头紧锁,眼里透着悲伤,生气的神情。我顿时紧张起来:发生了什么事?难道……
果然,妈妈的嘴里吐出了我最害怕听到的话,“你看看你一天天只知道吃喝玩乐。”妈妈打开手机给我看成绩,“再看看你自己的成绩……才70多!就只有一门上90分!”
我的心紧缩成一团,“我……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下意识地嘟哝着。
这时爸爸也走了过来,满脸怒容:“你知道我们工作有多辛苦吗?罗语宸……我真是对你太失望了!你知道你妈妈看到你的成绩的时候有多伤心吗,你知道吗?”
我呆呆地看着妈妈伸过来的手机屏幕,屏幕闪着刺眼的白光,让我几乎看不清上面显示的数字,我努力睁大了眼睛,看到是“语文76”,霎时,眼泪占满了整个眼眶,眼前似乎蒙上了一层纱,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到了手机上,脸火辣辣的,心中绞痛,似乎有一把利剑飞了过来,刺穿了我的心。那个难看的“76”在我的凝视撕扯变形,肆意地嘲笑着我。
那一刻,我后悔了,后悔上课时的走神,后悔 写作业时的漫不经心,后悔不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这个学期,我不努力学*,上课开小差,得70多分是应该的,我暗暗责骂着自己。
看到我这个样子,妈妈心软了,叹了口气,摸摸我的头,语气变轻柔了:“别哭了,下个学期一定要努力,啊?”
我的心更痛了,妈妈对我这么好,我却……我抱着妈妈,大哭起来。好久,我才嘶哑着嗓子对妈说:“我,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
世上没有后悔药,但是后悔会促使我更加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