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时 5
什么叫群龙无首,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了。
今天蒋老师去外面学*,说是要傍晚才能赶回来,顿时全班沸腾,大家都以为今天不管做什么事情老师都看不见了,当然也不会听到批评声了,于是班中许多同学都在密谋过“疯狂的一天”。由于上午还有任课老师管理,所以一些“”还比较安分,到了中午吃过午饭,所有老师都回办公室了,整个教室才真的疯狂起来。
当我送菜桶回来时,就看见我们班的卫生委员在教室门口大喊:“不搞卫生的同学先出去一下。”原来有许多同学看老师不在,于是就在值日生搞卫生时去捣乱,我走进教室,里面一团糟,有许多人在谈天,也有许多人在追逐,有的甚至用扫把当武器在和别人打来打去,许多种声音交杂在一起,冲进我的耳朵。我拿了本书出来看,刚刚看得起劲,就听见耳旁有“呼呼”的风声,我忙抬起头,原来是郭明昂和姚成琪正用忽啦圈在对打,我又俯下头去……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卫生终于搞好了,卫生委员把我们招呼进教室,没有老师的催促声,大家都懒懒的。
突然,一声惊叫传来:“蒋老师来了!”
我感到很奇怪,蒋老师不是要傍晚才回来吗?怎么……来不及细想,赶紧回了座位,同时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次有麻烦了。
不出我的所料,蒋老师看着脏乱的教室,听了卫生委员的汇报,雷霆大发,将我们全班狠狠地训斥了一顿,直说得我们悔青了肠子。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这是万万不能的。有时候没有了头儿,更不能放肆地为所欲为,而要更加认真,这才是“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