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时 3
常言道:老师不在校,学生乱了套。伴随着一段优美的音乐,下午第一节课开始了,同学们一窝蜂地冲进教室,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的位上,等待老师上课。前几分钟教室里很安静,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可是现在就像一个蜜蜂窝一样开始翁翁地有声音。
这时班长看见老师还没来就走上讲台,叫我们做作业,看看书不要发出声音,如果讲话就罚抄课文,我听了便拿本书在座位上看了起来。到现在老师都还没出现,可是过了几分钟后,一些调皮鬼开始按捺不住了,叽叽喳喳的声音响了起来,要知道一旦老师不来上课,我们的教室将会变成热闹的“菜市场”。就在这时有的同学就像机关枪一样,一张嘴就是关不住; 有的同学不知道能否控制自己,走来走去,真是猴子屁股――坐不住。……班长叫他们不许讲话,不许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座在自己的座位上。难道你们想抄课文?顿时教室里安静了许多。当老师不在时,做作业的,讲话的,走来走去的,看书的应有尽有。
半节课过去了,老师始终没来到这里,突然,老师从前门进来了,老师说,他有事出去了,没来的及跟我们说就出去了。哦,原来是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