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时 8
“叮铃铃”上课了。我们班的同学一幅精神饱满的样子坐在自己的的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突然,广播里传来了“全校老师召开紧急会议”的通知。估计老师刚走出办公室,又回去开会了。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被几个“捣蛋鬼”的欢呼声搞得象开了锅似的沸腾了,教室里一片龙腾虎跃的景象。
一听说老师不来了,我就立马打开数学书,聚精会神地埋头计算,脑门上沁出一层细细的汗珠,我似乎忘掉了周围的一切,经过认真思考,反复演算,当最后一题算完了,我禁不住欣喜的雀跃,在心里默默地喊道:“算出来了,可算是算出来了”。
再来看看其他同学在做什么,续东升一听老师开会了,脸上马上就露出一脸坏笑,他椭圆形的脸上的两个小酒窝儿,笑起来象一对井下的泉眼,他那两只油灯捻似儿的小眼睛里,充满了狡黠的光芒。谁人一看都感觉他在酝酿着某种阴谋。果不其然,他同桌刚一离开座位,他就行动了,他用他事先准备好的毛毛虫夹进同桌的书里,使劲儿摁了摁,再把几个尖利的小石子撒在他的椅子上,用他的垫子盖好,做完了这一切,他就在看书,装做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不一会儿,王月琦回来了,他往座位上使劲一坐,立刻“嗷”地一声跳起来,一边揉屁股,一边掀开小垫,清理石子。同学们被他的叫喊声惊动了,纷纷扭头看着他,有些同学不禁哈哈大笑,然后,他又翻开他的书,又大叫起来:“虫子,我的书啊!”这一下续东升终于忍不住了,“扑哧”一下,开怀大笑。
就在大家都沉浸在这无比喜悦的气氛中,不知谁说了一声“老师来了”,大家立刻强忍着欢笑,重新看书,写作业。老师一进来,看到教室的安静样子,不禁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啊!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