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时 9
“丁零――”,早读课的铃声响起来了,但老师却迟迟没来上课。作为值日班长的我,焦急地朝老师来的方向望着。
忽然,走廊上传来“咯咯咯”急促的脚步声,接着是一声响亮的“报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语文老师的邻居张清同学。只见她脸涨得通红,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糟了,语文老师她――病了――不能来上课了。”我听了,心里像乱麻似的。这可怎么办呢?同学们也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起来,班里“沸腾”了。
我的大脑飞快地运转着:“现在老师不在,该怎么办才好?今天我是值日班长,应该管好班级。现在……对,就这样!”于是,我清清嗓子,快步走上讲台,大声说,“现在请同学们安静!”大家立刻停止了讲话,全班55双眼睛齐刷刷地望着我。我像小老师一样站在讲台上指挥着大家。“小芬,你来领读!”“第几课?”“17课。”于是,同学们便大声地开始了早读,顿时,教室里书声朗朗。
虽然班上暂时安定下来了,但我仍然万分焦急。因为早读课后,就是早操课了,没有老师带队,我怕同学们会乱。时间马上要到了,我急得直跺脚。老师怎么还不来呀!铃声响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对大家说:“同学们,今天老师没来,早操课由我带队,希望大家有秩序地上好这堂课。”“是!”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尽管如此,我仍放心不下,生怕出什么乱子。但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同学们遵守纪律,队伍整齐,动作一致,比老师在时还要好呢!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当我把队伍带**室时,发现老师已经在等我们了。老师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也从心底里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