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落叶的季节里作文
我不知道什么是人生,因为我渐渐变的麻木起来潮涨潮落都会知道循序渐进,可是人生变化的速度却让我来不及转身来哪怕最后一眼的回顾从前。突如其来的一切就象狂风暴雨突然将我的世界洗劫了个遍。然后留下了几个孤单的残影给我慢慢品味。我感伤,但我坚强。
——题记
树叶就在这个注定寂寞的季节慢慢落下,留下了光突的树枝诡异地站在一片空旷的地里。我想象着我站在大片大片的正落着的树叶里的情景。我看到的是一色颓黄的海洋,我觉得单一和失落。
我不知道为什么季节变化的速度居然这样快,我还来不及适应没有树叶的季节。那个冉冉逝去有着盎然生机的季节对于我来说是多么重要,我可以在那里自由玩耍而不用担心寒冷的侵袭;我可以静静观赏着青翠的山林而不用想到苍白的落雪,我可以戏弄温和的流水而不会恐惧凝固的寒冰。仿佛那个季节的一切都是为我的生存而生,而我也是那个季节里的精灵。我只有在那个季节才能对每个人、每件事微笑。我现在面对这个光秃秃的树枝,我无法微笑;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我感到不安。我想用自己的感受改变季节无情的更迭。于是我伸出了冻得红红的手,接住了潸然落下的叶子中的一片,我用麻木的躯体和火热的心将这片枯黄的绿色精心裁剪得与众不同。我自我陶醉着静静地端详,然后开心地将他再次抛向了曾落下的枝头,我想看到在一片黄色中一个亮丽的绿色精灵的舞蹈--的确,他立刻给了我一份独一无二的姿态,但是我真实的眼睛告诉我,我看到的分明不再是一片让我怜惜的树叶,他华美但是畸形的舞姿让他成了这海洋中让人反感的一个局外人。我看到他同样颓然落地,然后一色的黄叶漱漱落在他身上,盖成了他的坟墓。
我这时想抓住每一绺和我擦身而过的风。但是他们飞快地穿过我的衣袖,贴着我的身体呼啸而过,带着我的温度嬉笑着驰远。我看他们留下的轨迹,是被撩起的无奈盘旋的落叶。
我激动的心就被这残酷的现实一票否决。他伴随着那片"独一无二"的叶溶解在了这场落叶里。
然后,所有的叶子就这么落,姗然地,潸然地……
……
我的视线被终于落光的叶子又拉回了现实--眼前那根光秃秃的树干。
不记得是谁说过,如果现实是残酷,那么就让我在回忆里继续梦幻。我看着眼前的一切,就真的想回到记忆中去寻找曾经拥有的阳光。于是我闭上眼睛,回忆起了当时山边那朵恋恋不走的流云,溪旁那只悠悠游荡的小舟,林中那些欣欣生长的野花,生活中那群天真无邪的朋友……一幅幅画面象幻灯片一样闪过我眼前,短暂的停留却触动了最深的记忆,眼泪就在这孤独季节的寒风中瑟瑟落下来,带着温暖的余味,然后马上就被风卷着的沙打散在了我的面前,化做了他自己的眼泪。他也要哭,责怪我不让他为感激而流,为爱而流,为欢喜而流,却让他白白付与了寒冷与悲哀。
我伤心,好想找个依靠,就把手撑到了光秃秃的树干上。我触到了树皮,感到从未有过的粗糙与冰凉。这种特别的感觉让我惊恐地睁开了眼睛,我带着泪痕看到了树模糊的轮廓--笔直而布满疤痕的树干,苍凉突兀的枝桠。他支撑着我,在凛冽的风中巍然立着。我突然觉得我和他就是一对在患难中的好兄弟--他其实也没来得及留住曾经布满枝头的叶,就被季节无情卷走,就象我对春的依恋一样。但是我撑着他黯然落泪,他却独自傲然地站着,没有一点怨言。难道他没有对落叶的暗暗怀伤吗?流年的变换就没有给他哪怕淡淡的感触吗?我带着茫然看着他布满疤痕的树干--明白了一切。他其实也有自己心中不为人知的感伤,他也伤心逝去的季节。他身上的疤痕见证了这一切。也是这岁月的疤痕,让他在伤心之后明白,物是人非沧海桑田的变换是自己无法转换的。第一次经受季节的变换,他一定也是躲在记忆的角落,感受着现实的寒风,让交集的百感噬咬自己的灵魂。但是寒冬的痛苦之后,他终于等到了春天的再次来临。一切再次欣欣向荣地回归了他的世界。当他睁开泪眼发现这样时,他心中充满了感激。他告诉自己,不管冬季多么寒冷,春季总是要来临的。于是之后每次面对漱漱的落叶从他枝头飘零,他总会微笑着和他们告别,然后迎接一切。就象现在。
我释然地放开了撑着树干的手,他微微摇晃了几下,好象在对我点头。
然后我笑对回忆的行囊做了个简短的整理,浏览了最后几幅我怀念的画面,就将他们埋在了最深处。我看着光秃秃的树干,感觉不再是悲凉。他让我感到了落叶的季节最深的意义。
最后,我就消失在了铺满黄叶的路的尽头。这头,光秃秃的树干还是巍然地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