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二年级作文
“多么奇妙的大自然呀!”这是我读过百科全书后发出的感叹。今天,我读了《百科全书》,里面从人类的祖先——古猿转化**类的过程让我惊叹不已。下面,我就当一回小老师,给大家讲解一翻吧!
人与类人猿在体质结构上最为相似。现在的猿类(长臂猿、猩猩、黑猩猩)与人类有亲属关系,但不是人类的祖先,人类的祖先是早已灭绝的古猿。我们的祖先在漫长的岁月中,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从古猿深化成腊玛古猿、南方古猿、猿人,最后终于变成了我们——人类。古猿一点一点的微不足道的变化使他们的性格、外貌、*惯有了巨大的变化,形成了于他们截然不同的种类——人。
读完这本书,我有了不小的收获,对人类的祖先——古猿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古猿们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吸引着我。人类的祖先是谁?他们是怎样转化的?他们转化的顺序是怎样的……种种难题在我面前迎刃而解,我也是第一次发现原来读科普书也是那么有趣,希望大家也多读一些科普书,对我们人类的过去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对我们未知的世界多了些了解。
今天,我忽然发现原来大自然要比我想象的还要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