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龙舟 5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有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比赛,所以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就开始准备出门了。
到了目的地,天却突然翻脸了,下起了蒙蒙细雨了。但已阻挡不了我们看龙舟比赛的热情,虽然比赛还没有开始,但早已是人山人海,场面劲爆。
比赛终于在大家的期盼中开始了,各个队伍都做好了准备,都在试试待发了,随着一声枪响,各个参赛队就飞速得划了起来。暂时领先的是1号队,只见他们奋力得划着,速度就像那离弦的箭一般,其他队伍也不甘落后,想反败为胜。这时,雨停了,水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像个小精灵为3号队加油鼓劲,这让3号队充满了信心,不一会儿,3号队追上了摇摇领先的1号队。1号队不甘示弱。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我们观众都把目光集中在1号队和3号队的身上,似乎赛场上只有1号队和3号队这两只对伍。我目不转睛得盯着1号队和3号队,终于,到冲刺了,观众的心不禁悬了起来,胜负揭晓了,是3号队赢了。他们凭着团结就是力量,力量赢得胜利的的信念,赢得了比赛。
我想:这场比赛真是惊心动魄,我以后也要学*3号队,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团结就是力量。
今天下午,妈妈带我到某地xx叔叔家看龙舟比赛。
已经过了端午节,怎么还会有赛龙舟呢?原来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小龙为了解救老百姓,在5月13日被处死了。老百姓为了纪念它,每年的这一天就会举行划龙舟的活动。
龙舟比赛12:00举行,有100多艘龙舟汇集在xx叔叔家门前的河面,随着“咚、咚、咚”的击鼓声和划手整齐划一的“嗨、嗨、嗨”的呐喊声,龙舟在河里劈波斩浪、奋勇向前。水中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岸上观众的喝彩声也时时不断,岸上的叫好声越高,水中表演者就划得越起劲。 我很奇怪,龙舟在河里来回地划,他们为什么不比比看谁划得快呢?后来听了xx叔叔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这里的龙舟比的不是速度,而是过和睦桥洞时龙头入水的姿态和打起的水花。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划龙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齐心协力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