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小明和小红一起去山上植树。
山上的景色可真美啊!瓦蓝瓦蓝的天空就像镜子一般。小明和小红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开始准备植树了,小明先弯着腰,弓着背用铲子挖了一个坑,接着,小红在一堆树苗里精心挑选了一棵最茁壮的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坑里,最后,小明用铁锹填好土,给小树苗浇上水。一阵微风吹过,小树苗的叶子沙沙沙作响,就像保卫边疆的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小鸟叽叽喳喳唱着歌飞来了,好像在说:“谢谢你们给我们建造美丽的家园。”小明和小红干得热火朝天,累得满头大汗,可他们心里却美滋滋的。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植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