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春节 3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一个喜庆的节日。在春节将要到来之前,家家户户都会置办年货,进行大扫除。
我们家也不例外。妈妈去商店买了好多好处的零食、坚果等,还准备了包饺子的材料。心想:这回可以大饱口福喽!先来包饺子,用筷子轻轻夹起一肉馅,放在白白的饺皮中间,再在饺皮外面图上一圈水,将饺皮对折,最后就把开口部分捏紧就大功告成了!一个个肉肉的“胖孙子”就展现在我眼前啦。
吃的准备好了,接下来就该装扮装扮我的家啦!当然也少不了一些装饰品。买来几条小金鱼,摆在茶几上,寓意着年年有余。在门上贴上红红的对联和倒福,过年的味道就更重了。妈妈一声说道:“全体“成员”各自负责打扫自己的房间,马上行动起来,go!go!go!”我立马行动起来。别看只是打扫房间,我可是全副武装啊!手套、抹布、扫把、水桶、拖把,样样具备。先来整理整理书架,将一些杂物放进柜子和箱子里。在进行擦洗,先在玻璃上喝一口气,再用旧报纸来擦干净。最后才是扫地和拖地。为了表示我对春节的喜爱,我还在房间的玻璃上贴上了精美的窗花。整整一个上午,我的房间变得焕然一新。
春节更少不了的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饭。我们并没有选择去外面吃饭,而是选择一家人在一起,做着饭,聊着天,一起忙忙碌碌。一顿简单而又丰盛的年夜饭里,舞步透露出一家人浓浓的爱意。
春节就是这样,不是说有多贵的新衣,能去多高级的酒店吃饭才是过年,和最至亲,最爱的家人在一起,快快乐乐,幸福的团聚在一起才是最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