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那扇窗 5
你要想知道窗外面的世界,就把你那扇窗打开吧;你要想被别人了解并了解别人,就把你那扇窗打开吧。
一天下午,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了家,这时,我看到门缝中有一丝光亮,我就使劲敲门,但是不管我怎么敲都没有人理我,接着我又亮着喉咙喊道:妈妈,快开门,我回来了。还是没人回应。于是我就坐在台阶上等妈妈,这时我听到了脚步身,我立刻喊道:妈妈,是你吗?此刻,下面传上来一声嘶哑的声音说:小朋友你是谁啊,我可不是你妈妈。听到这,我又害羞又恼火。
没过多久,夜幕就降临了,我的肚子开始打晚饭铃了,于是我就下了楼去准备买吃东西。突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原来是妈妈。此刻,我真想冲过去抱住她,又想到妈妈这么晚才回家就心生怨气。妈妈看到我说:你这猴崽子,怎么搞的,我在学校一直等着你。急死我了。我低下头说:我早就回家了,等了你一个小时,喊你我嗓子都喊破了。就这样我们两个互相抱怨的回家了。
没过多久晚饭弄好了,饭菜发出诱人的香味。妈妈在客厅里喊道:快来吃饭,不要让饭菜凉了。此时我还在赌气,听到这,我回答道:我不吃,你吃吧,我还要做作业呢!妈妈听了急了:做作业等会再做,饭先吃吧。不要,你别烦我!妈妈没法,只好自己吃起饭来。这时,我心想:我是不是太过分了呢。于是我打开那扇小小的窗户,看见妈妈正在用碗把两个盘子的菜罩着,而自己却吃着中午的剩菜。此刻,我的心突然震动了一下,紧接着我的泪水就流了下来。急忙跑到餐厅抱住妈妈说:妈妈,对不起。妈妈也抱着我说:是妈妈不好,到学校接你的事先没跟你说好,母子误会了。
因缺乏沟通而误解,母子连心尚能如此,何况其他人呢?
打开你心灵的窗户吧,因为窗子敞开,你会因此和亲人的亲情更甜美,你会因此和他人的相处更融洽,你会因此和大自然的关系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