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房间的窗户,我们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沐浴到温暖的阳光;打开心灵的窗户,我们可以收获到关爱和幸福。
前几天发生了这么一件事儿,我和老妈吵架了。
那天晚上,不到七点,我就背着沉重的书包来到了家门口。从门缝里,能看到客厅里的亮光。我使劲地敲着门,没有回音。我又扯起嗓子喊:“妈妈,开门!”,还是没有回音。我想:老妈一定是串门去了。我下楼到小区门口,凝视着来来往往的人,半天都没有妈妈的身影。我往返于小区门口和家之间,心急如焚。半个小时过去了,天也越来越黑,我急出了一身的汗。我带着最后一丝希望向车站走去,远远地我看见一个粉色衣服的身影,我大喊:“妈妈!”妈妈扭过头向我跑来。见到我就破口大骂:“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都急死我了,我在车站等了你五十分钟。差点拨110了。”我委曲(屈)地说“我早就回家了,找了你半个小时,我也急啊。”“妈妈还在大骂:“你不知道到车站找我啊?我一直在这等你,想帮你背一下书包。”我流下了眼泪,大声说:“我也急出了一身的汗,走来走去,鞋都磨破了,喊你嗓子都喊哑了。”我们互相埋怨着回了家。
餐桌上摆放着早就放凉了的菜,我狠狠地关上了我的房间门。妈妈在外面喊:“弄得饭都冷了,我热热,你出来吃饭。”我大声抱怨:“今天作业很多,你能帮我做啊?要吃你吃,我不吃了。”
我锁上了房间的门,赌气地做着作业。十分钟后,妈妈敲响了门,语气也缓和了很多。说:“别生气了,妈妈做好饭后,想着你上学很辛苦,书包又很重,就想去等你,帮你背背书包,没想到我们走岔路了。”想着妈妈辛辛苦苦做菜的身影,想着妈妈在车站等我盼我的焦急心情。我起身打开了房间的门,我们搂抱着走到了餐桌前。
理解是打开我们心灵之窗的钥匙。有了理解,阳光才能照耀我们的心房,我们才会感受到自己一直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