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
打开小窗,窗外,万籁俱寂;夜,是如此深邃神秘,月光如牛乳般倾泻在大地上,桌上的闹钟嘀嘀哒哒地走着,更衬托出黑夜的漫长,闪烁的星儿如同一对慈祥的眼睛,不禁勾起了我对谭老师的思念……谭老师是一位好老师,有口皆碑。她有一张和蔼的笑脸,一身朴素的服饰,处处都显示出中国传统妇女朴实高雅的一面。虽然她没有迷人的容貌、时髦的衣着、入时的化妆,但她的满腹经纶、一腔热血,就着实令同学们敬佩不已了。
谭老师热爱小孩,所以非常关心我们,她总是亲热地称呼我们“小孩”,对我们班90个小宝贝,可以如数家珍,大至个性喜好,小至家庭琐事,都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她对待我们如同自己的子女。因此,我们之间没有所谓的“代沟”。谭老师从农村来,上起课来,总会说些家乡发生的小故事,寓教于乐,所以,每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教室就像个温暖的大家庭,使我们如沐春风。
轻风系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一年就过去了。如今,谭老师已不教我们了,但她那如天空般辽阔、似大海宽广的爱,将长存我心,如春晖般的师恩,也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