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老师――师恩难忘 2
打开回忆的记录,激活记忆的硬盘,回放儿时上学的场景,镜头里满是温暖,满是感动!
我生长在东北,记得每年冬天,我们东北隔三差五大雪就猛下着,朔风更是狂吹着,到处堆积一人多高的雪山。上学的路上,每隔一段路我们就得翻雪山,翻过去稍不留神,脚下一出溜整个人就会滚到雪坑里,我们这些小雪人刚开始还咯咯笑着,但是后来为了赶上学,我们赶紧从雪坑里扒着冻成冰片的雪,牟足劲儿往上爬。就这样几乎每天都是连滚带爬,一路出溜滑地去上学,路上根本就想不起来也顾不上去拍打身上的雪,这样不知不觉就到了学校。
一仰头,一抬眼看到的就是我的班主任邹老师。他每天早晨都如松树一般固定在门口接我们。他每每见到我们,总是笑呵呵地用手使劲儿拍打着我们衣裤上粘得牢牢的雪,边拍边说“我们坚强的不倒翁到了”;“傻孩子都变成白雪公主了!”……被宠的感觉瞬间融化了一路的狼狈与辛劳。
课堂上老师领着我们读书写字,记忆犹新的是我有口无心地朗诵着“公最香,私最臭……读着读着就捂着嘴偷偷地笑了,眼疾手快的老师拿着个小木条“啪!”就打过来了。我余光瞟见老师瞪着眼睛,他厉声教训一句“好好读书”!我立即乖乖地像模像样地读起来……
因家距离学校远,我们好多同学中午都不回家,邹老师怕我们在大冬天吃坏肚子,就找一间房,支起大大的锅,捡来木头,生起火,提前给我们热饭菜,中午一放学,我们就能端起热腾腾的饭菜,伙伴们在一起狼吞虎咽,吃得格外香。我瞬间感觉妈妈般的关怀直入心窝,暖流从头到脚涌遍全身。
到小学五年级时我家搬迁河南,临走时邹老师紧紧握着我的手说“记得住家乡,记得住老乡!”而今邹老师再也拍不到我,揍不到我,吵不到我,我更吃不到邹老师给热的饭菜了,但是邹老师的那份爱心,耐心,细心一直影响着我,并伴着我一路能专心、用心、尽心,满怀信心地去做好每一件事!
放假在家,师恩难忘!祝邹老师健健康康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