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大家的导游,我姓何,大家就叫我小何吧!很高兴认识大家,现在我将带领大家游览闻名中外的故宫。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是世界上的五大宫殿之一,也称为“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也是中国现在所保存的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建筑。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故宫有一条中轴贯穿其中,三大殿、后三宫、御花园都在这条中轴线上。
三大殿分别是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它们位于故宫前方。现在我们就依次游览观赏吧!太和殿又称金銮殿,是故宫中面积最大的一座宫殿,也是中国最大的木构殿宇。太和殿建在高约5米的汉白玉台基上面,台基四周矗立着成排的雕刻着云龙云凤图案的栏杆,前后各有三座石阶,中间的石阶上雕有蟠龙,衬托着海浪和流云的“御路”。它是皇权的象征,每当有重大的活动,皇帝都在此举行。中和殿位于太和殿后方,*面呈正方形,黄色琉璃瓦、四角攒尖顶,正中间有鎏金宝顶,形体壮丽,建筑精巧。保和殿在中和殿的后方,内部是一个长方形,到乾隆时代后,这里就成为了一个考试的地区。
后三宫分别是乾清宫、坤宁宫和交泰殿。乾清宫是皇帝居住的地方,坤宁宫是皇后居住的地方。交泰殿是一座宫殿,只因和乾清宫、坤宁宫在一起,所以被称为后三宫。
现在大家估计都累了吧?接下来我带大家到御花园休息一下。御花园是后宫里的户外养心之处,占地面积是12020*方米。它的格局,布局紧凑,古色古香,花草树木点缀其间,非常美丽。亭台楼阁相依相承,是个清心雅致,赏心悦目的好地方。
今天的旅行就到这儿,希望这次旅行能给你带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