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我们都会去北京姑姑家过暑假,可是来了这么多次我从来都没有去故宫参观过,今年暑假我和妈妈约好一定要带我去故宫好好看看。
今天早上小魏叔叔开车送我们去故宫,一路上我都很兴奋,对于即将看到的故宫很是期待。一到故宫我就惊呆了,天哪!这真是人山人海啊!妈妈去排队买票让我和奶奶,毛弟在休息凳上等着。售票窗口大约有三十个左右,每个窗口的队伍排的就像长龙一样,每一条队都有一百多人,看来大家对故宫的热情都很高啊!过了好半天妈妈才满头大汗的回来了,然后我们就进入午门检票口开始了我的故宫半日游。
首先我们来到了太和门,进了午门后就看见了三大殿,一眼望去屋顶上金黄色的琉璃瓦互相辉映显得金碧辉煌耀眼夺目。第一大殿是太和殿,这里是皇上和大臣一起讨论国家大事的地方。第二大殿是中和殿,这是皇上上朝下朝期间休息的地方。第三大殿是保和殿,是皇家举行大的祭祀和庆典的时候皇上更换礼服的地方。每一个宫殿都要从高高的台阶走上去,让它显得更加雄伟壮丽。
最后我们来到了御花园,御花园里面到处都是百年树,每棵树上都有一块小牌子表明树的年龄和品名。我最喜欢的是龙爪槐,它非常高大,枝条就像巨龙的爪子一样栩栩如生,不愧叫龙爪槐。御花园里面还有许多的假山怪石,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是全国各地进贡给皇帝的,它们形态各异,美轮美奂。我们中国古代的劳动人民是多么有智慧,多么勤劳啊!
参观完了御花园我们出了神武门,就结束了故宫的参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