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洋馆_ 2
海洋馆游记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爸爸要带我去参观海洋馆,我高兴极了!
我们俩儿骑着自行车,一路上哼着小曲,不知不觉,海洋馆就出现在我们眼前。我连忙跳下车,从口袋里掏出钱,买了票,怀着极大的好奇心,走了进去。刚进门,眼前就出现了一座美丽的彩塑—鲤鱼跃龙门。鱼背上刻着六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徐州市海洋馆”,小学五年级作文《海洋馆游记作文》。里面的人真多呀!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哇!展览馆的墙壁上,到处贴满了五颜六色的图片,上面具体介绍了海洋动物的起源、种类、*性……。墙的两边还摆了许多大鱼缸,里面养着各种各样、色彩斑斓的热带鱼。有嘴巴尖尖的、有身子扁扁的,还有的尾巴象小伞……漂亮极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只大锷鱼。这可不是标本,是一只真鳄鱼!我头回见到鳄鱼,便站在鱼缸边仔细观察起来。这只鳄鱼身长足足有两米,全身长满了深绿色的甲片,活象一位威风凛凛的战士。远看仿佛是一块废墟里的石头一般。庞大的身躯后面长者一条长长的尾巴,你可不要小瞧这条尾巴,在水中鳄鱼行走可全靠它了。为了更好地捕捉食物,它天生长了一副好的牙齿,锐利无比,好似什么东西,它都能戳穿。敏锐的双眼时时刻刻都在环顾四周,一有什么动静,就开始四处走动,如果碰到猎物,张开血喷大口,一下就把猎物给吞下去。鳄鱼缸旁边也有一个大水缸,里面养着一只“象鼻龟”,这只龟体形要比其它的乌龟大几倍,身上还扣着又厚又硬的龟壳,就像穿了一件铁甲一样。别以为乌龟老实,其实它也是个残忍的杀手。*时老老实实、一动不动地趴在那儿,一有猎物,就迅速地伸出头去。
看完乌龟,我又参观了各种动物标本,今天的收获太大了,下回我还要来海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