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 9
人生如戏,往往上演着一些不同的剧本,虽然都不同,但也都只是很寻常的罢了,那些都如过往云烟。只有真正的触人心灵的事,才会令人深刻内心,永生难忘。
儿时,从我记事起,我便是在爷爷奶奶的庇护下长大的,整天无忧无虑,每天不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泥巴,就是躲迷藏,衣服没有一天是干干净净的。对此,爷爷奶奶也只是象征性地说说我,而后又充满慈爱无奈地帮我换着衣服。
一个月圆夜,我拉着爷爷奶奶看月亮。“爷爷奶奶,你们说,这月亮上面真的有嫦娥姐姐吗?”我充满疑惑地问。“真的有,只是你看不到而已。”奶奶慈祥地回答我。“那我为什么看不到啊?”我又不解地问。“那是因为嫦娥和她的小白兔在房子里睡觉,她们都很困,需要休息。”“哦,那明天可以看到她们吗?”“可以,但现在你得先睡觉,否则明天嫦娥姐姐就不出来了。”爷爷略带恐吓地说。“那我们现在就去睡觉。”我说完便跑回了屋。爷爷奶奶无奈地看着我说风就是风的样子,慈爱地笑了。
到我九岁时,一切都没变。我本以为我会和爷爷奶奶一直在一起,直到我长大后,可没想到爸爸妈妈要把我接到城里上学。出于对外面世界的好奇,我走了。临行前,爷爷奶奶的眼睛有些黯淡很是不舍,只是那份关心、慈爱又多了一分。我都明白,但抵制不了外界的诱惑,心想着来年一定会回来看他们的。
三年后,我怀着对亲人的思念回到了家乡。在外面的时间里,我懂得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只是对爷爷奶奶的思念越来越沉重。“爷爷奶奶,我长大了,我可以为你们做些事了,等我回来。”我坚定地看着远方。
终于踏上了那一方故土,看到熟悉又有些陌生的乡间,不禁有些惆怅。沿着小路,那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心里很满足。到了,就要到了。看到那熟悉的建筑,看到那坐在门前翘首以盼的老人。我心酸涩,我一步一步走上前,凝视着眼前的两位老人,看着他们灰白的头发,满是皱纹的脸,微弯的背。我才明白,原来我在成长的同时,爷爷奶奶却在一点点的老去,心中不由得生出点懊恼。“孙女啊,你终于回来了,可想死我和你奶奶了。”爷爷苍老的声音响起。我望进他那双充满慈爱、期盼的眼睛,我的心灵触动了。看着他们激动的神情,我的心脏跳得厉害,心中充满了懊悔,想起以前的承诺,很是愧疚。
不管我如何,爷爷奶奶拉我问起话,不停地关心着我。看着眼前高兴的两个老人,听着他们关心的话语,我的心灵被深深地触动了,并充满了温暖,这一刻是我永远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