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事 6
在我的记忆中,发生过许多事,有一件事却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心灵。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放学到妈妈的学校去,突然,一个身材瘦高,梳着“火箭头”的男生从教学楼里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现在是上课时间,他不上课出来干什么?”我想,“他一定不是好学生!”我想着,便慢慢地走向教学楼的大门后,想看看这小子能有什么“创举”。
结果,过了一会儿,我果然看到了这个小子的“创举”。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流里流气的男孩从一辆三轮车里跳了下来,他和瘦高男孩好像有什么暗示,流里流气的男孩本来比他早到,可却没有下车。流里流气的男孩将一个布袋交给了瘦高男孩,并叮嘱:“当你不行的时候就使暗号,我来助你一臂之力!”瘦高男孩接过布袋,把布袋打开,然后把里面的东西放进了上衣口袋里。随后,流里流气的男孩又回到了三轮车上。
就在瘦高男孩接过布袋的时候,从厕所方向冲出一个男生,手里拿着一把刀,在瘦高男孩的背上扎了一刀。瘦高男孩紧张又着急,跳上了流里流气男孩坐的三轮车,然后,三轮车就开走了。那个拿刀的男孩神气地哼着小调走了。
当我看完这一幕,心里仿佛有一只小兔子上蹦下跳,生怕那几个男生来到我身边。这件事让我看到了社会上的黑暗,才上初中就这么疯狂,长大了会对社会有什么用!从小学开始,我就要打好基础,长大了好对社会、对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