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 5
目睹死亡之后,我贪婪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题记
那天,天很暗,很阴,就像我的心情一般糟。偶尔吹来的冷风让人不禁打寒颤,白天太多的烦心事,好想找个人倾述。打开手机翻着电话本,却找不到一个可以谈心的朋友。我漫不经心的从家中走到马路上,车子来来往往的飞驰而过带着烦人的嘈杂声,我感觉我的世界就要塌了。这一切压得我喘不过气,想要解脱,想要离开这个让我伤心的世界。走在路上,天色越来越暗,路上的人慢慢多起来,在我左手边有一对大约二十来岁的男女,手拉手有说有笑地走着。他们是幸福的,我想。不一会,一辆棕红色的面包车不听使唤地冲向他们,我惊呆了,只见面包车下淌了一滩血,染红了地面。只有在电影上见过的场面竟会出现在距我几步远的地方。不一会儿,我听见救护车的声音,医护人员把他们抬上车,盖上了白布,围观的人们议论着刚刚发生的一切,我听说他们是新婚夫妇。
美好,幸福的生活才刚开始,他们竟然双双逝去。我看着眼前的一切,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迅速的离开了这让人窒息的地方,一边跑一边想;他们就这样死了吗?就这样彻底离开世界了吗?我不敢相信生命竟如此脆弱。那一瞬间,触动了我的心,触得那么深,触得那么疼。
一闭眼就是刚才发生的一瞬,那冰冷的尸体,再也没有活力,再也没有欢笑。就在那一瞬,死神狠心的把他们带走,就这样把他们年轻的生命强行夺去,他们的人生就这样被一瞬间画上了句号。死去的他们是多么想挽回,多想珍惜宝贵的生命。而我竟然还想着结束自己性命,那一时的不顺心绝不能毁掉我宝贵的生命,我要活着,好好的活着!那一瞬,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那一瞬,我悟到了生命的可贵;那一瞬,我体会到活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