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_ 7
今天,我“张大厨”要闪亮登场啦!这是人生当中第一次做菜,好高兴呦!终于可以提前感受当大人的感觉了。
开始做了。第一步,准备食材。2个西红柿、2个鸡蛋、蒜4瓣、葱半根、姜少许。我先剥蒜皮,给蒜脱掉了一层白衣裳,露出来光溜溜的身体,有两瓣双胞胎蒜,头上还长了嫩绿的芽,说明它俩是先发育的蒜哥哥。土黄色的姜像一位慈祥的老爷爷,总是在我感冒的时候用姜汤为我治病。第二步,切葱姜蒜。我一手拿刀,一手按住调料,小心翼翼地切着,妈妈提醒我切菜时左手弯曲,指关节对着刀,离刀远一点,就不会切到手。第三步,搅拌鸡蛋、烫西红柿,搅拌鸡蛋时,我右手拿筷子,左手拿碗,顺时针快速搅拌,直到蛋清和蛋黄融合在一起。我用开火烫西红柿时,总觉得它像是在泡温泉,再把西红柿先中间切成两半,再各切成四小份。
第四步,炒鸡蛋。我先放一些油,放葱,等油热了,葱的香味出来时,把鸡蛋倒进去,我的脑袋离得远远的,因为小时候被鸡蛋崩过,很疼,妈妈说只要没水,把火关小,没事的,然后妈妈教我用铲子把四周的鸡蛋液拢到一起,鸡蛋先起小泡泡,慢慢变成饼饼的形状后,我用铲子把鸡蛋翻到另一面,等鸡蛋完全成形后盛到盘子里待用。
第五步,炒西红柿。放少量油,放姜、蒜,油烧热后放西红柿快速翻炒,等它变软时,倒入炒好的鸡蛋,并用铲子把鸡蛋划成一块一块的。然后放一勺盐,再翻炒1分钟后,最后放点鸡精,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
我和妈妈各自尝了一口,妈妈称赞我:“张唯珍第一次炒菜,就这么好吃!”我也很满意,还用手机拍了视频。我觉得,炒菜呀,每一个细节都是学来的,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看似简单的菜,其实里头大有学问!当大人还真是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