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_ 1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买东西,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玩滑板,第一次独自走夜路等等…但是,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炒菜。
我今年12岁了,每天写完作业我都会帮着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吃玩饭,我会帮妈妈收拾碗筷,我会主动刷锅洗碗,早上起床,我会叠被子,扫地,拖地,倒垃圾…
我最爱吃的菜就是妈妈炒的酸辣土豆丝,可以说是百吃不厌,每天我都会让妈妈给我做上一盘。妈妈炒的土豆丝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红艳艳的红椒丝,绿油油的青椒丝,配上金黄金黄的土豆丝,嚼在嘴里香香的,脆脆的,可以说是美味无比。要是我自己能做出一盘香妈妈做的一样的酸辣土豆丝该多好啊!
今天,我又要妈妈给我做酸辣土豆丝。妈妈说:“你这么喜欢吃这道菜,为什么不自己学着做呢?”对呀,我为什么不学着做呢?于是,我向妈妈拜师学艺。妈妈先教我削土豆皮,我拿着刮皮刀,学着妈妈的样子,“唰唰唰”,一会儿把两土豆削的干干净净的,又给它们洗了个澡。开始切土豆了,我拿刀的手直发抖,调皮的土豆也不听我的使唤,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一样,在案板上滚来滚去。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切好了土豆丝,尽管切得像筷子一样粗,但是,我还是很开心。我打开煤气罐,拧开煤气灶,“呼”的一声,火苗窜了出来,吓得我直往后退。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伸出手试试锅烧热了,我小心翼翼的倒上油,等油烧的冒烟了,我蹑手蹑脚的倒上辣椒和大蒜,刺啦一声,锅里跳出了无数颗小油滴,我一下子慌了,不知道下一步该要干啥了,呆在那里一动不动,正在我不知所措时,妈妈命令我:“快,倒土豆”,我一下子清醒过来,急忙倒上土豆,倒的有点猛,一下子溅出了好多油,我“啊”的一声扔下铲子往后躲,妈妈把火关小,洗了铲子递给我:“快点啊,糊了。” 土豆丝也一个个东倒西歪的躺在锅里,咧着嘴笑着,好像在说:“胆小鬼,胆小鬼…”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硬着头皮翻炒了起来,果然,也没我想象的那么可怕,一会儿,刚才还在嘲笑我的调皮鬼们,一个个被我收拾的服服帖帖,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终于,出锅喽,我看着自己的“杰作”,哭笑不得。一个个土豆丝就像打了败仗的士兵,又像是刚从煤堆里爬出来一样,黑不溜秋的,逗得妈妈哈哈大笑。
虽然,这一次炒菜我炒砸了,但是,我和妈妈还是吃的很香。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总有一天我会做出一盘像妈妈做的一样的香喷喷,美味无比的酸辣土豆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