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自己炒菜,学会独立。
我先把土豆上面的泥土洗干净,然后用刮皮刀削皮。我左手紧握土豆,右手拿刀,用力从上向下拉,一条长皮就削了下来。就这样,我把土豆的“衣服”脱了,把它变成了一个光滑的圆球。
我又把土豆洗了洗,开始削丝。我用力从上向下拉,几缕金黄的丝掉在了盆里,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像几根细金条显得格外美丽、高贵。就这样,一个土豆被我变成了一盆金丝。远看就像一盆黄金,金灿灿的。
妈妈说:“土豆见了水会非常清脆,如果离开水,颜色会变暗,并且还非常面”。于是我在盆里接了一些水,并且淘了几遍,然后去切葱姜。
我把葱剥掉皮,洗了洗开始切,刚开始觉得很好切。可是,越切越觉得辣眼。我就闭一只眼,另一只眼微微张开,才把葱切成沫。该切姜了,我先把姜洗干净用刀切,可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怎么也切不动,我只能像锯子一样,慢慢的切下来两片姜。
开始下锅喽。我先把锅放上去点上火,倒油。可是我一下子倒的太多了,因为不能浪费,所以我把油倒在了碗里,剩下的油刚好。等油热了之后,也就是油冒烟了,放葱花和姜。因为油太热,水就会乱溅出油滴,油现在最少也有一百摄氏度,万一溅到我呢?于是我拿了一个勺子,把葱和姜放上去,我离它远远的,把葱和姜往锅里一倒,立刻炸开了锅,就像火山爆发一样,油滴乱溅。过了一会儿“火山”*息了。葱、姜变成了焦黄色,我开始倒土豆,刚到锅里,*息的“火山”又爆发了。我快速翻炒几下土豆,随后又放了点盐、调料还有醋。过了一会儿,厨房变的非常香,我立刻把土豆盛到盘子中,看着这香味四溢的土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