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_ 2
星期天晩上,爸爸出差,妈妈有事出去了,自己的晚饭不知道怎么解决,菜怎么炒,回想起妈妈炒菜是怎么炒的。
想了想就从冰箱拿出一个大大的黄瓜,洗了洗正要放在锅里。才想起要切好,然后就把黄瓜放在切菜的菜板上,,就拿刀切了起来,不小心我的手指就被刀切到了。我本来想哭,可我记得爸爸说过一句这样的话,是男子汉的就别哭,别像女孩子那样那么爱哭。我想到爸爸说的话,我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拿了一块创可贴把伤口包扎好,继续把黄瓜切完。然后拧开煤气开关,学着妈妈那样先倒点油在锅里热一下,就把黄瓜倒进锅里,我也不知道放什么配料去炒,我左看右看看到那里有盐,幸好有个盐袋装着,要不然我都分不清糖和盐呢。我不知道应该要放多少盐,就放了五勺,等菜煮好了,我拿了个碟子把菜装起来,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黄瓜试吃,放到嘴里咬了两下,哗,好咸啊,赶紧吐了出来。我放点盐太多了,我要是放少点就好了,好好的一条黄瓜给我炒成这样。心里有点懊悔。只能另外再炒过一份菜了。我打开冰箱看了看还有什么菜能炒来吃的,一看还有鸡蛋,我就拿了两个出来,拧开煤气开关,倒上油开始煎蛋,看到菜篮里有几根葱,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葱切好放在锅里,把鸡蛋翻过了,一看鸡蛋糊了,火开得太大了,有了炒黄瓜的经验,我再也不敢放那么多盐了,少放了三勺,过了几分钟,看到鸡蛋熟了,就把火关了。拿盘子把鸡蛋装起来,赶紧拿筷子夹到嘴里,一吃全都是盐,原来我没把盐撒均匀,相比这下这鸡蛋炒得也不比那盘黄瓜好吃到哪去。看着两盘菜我好沮丧。觉得自己好没用,这么简单的菜都不会炒,反正这菜不能吃还是把它倒到垃圾桶里去吧。就在这时候门开了。妈妈一看到桌上的两盘菜,问是不是我炒的,我点了点头,我说不能吃,太咸了,我想把它倒掉。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我儿子长大了,会炒菜了,妈妈来尝一下好不好吃,就拿起筷子,夹了块鸡蛋往嘴里送,我盯着妈妈看,看到妈妈刚吃的时候明明很想吐的,但还是忍住往肚子里咽,然后对我笑笑了说句好吃,就是有点咸了。下次继续努力,盐少放点就好了。嗯,我点了点头。
其实我知道妈妈是骗我说好吃的,就是为我鼓励我下次做得更好,我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比这次做得更好,我拿起碗装饭,把我第一次做得菜吃了,说真的,真的很很难吃,可是妈妈却吃得津津有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