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_ 6
记得一年级,我第一次在校园上台,那样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呢。
那时,学校举办国庆联谊会,每个班上都有一个节目,老师决定把机会让给我,我暗暗下定决心,非拿到个奖项不可。
到了那天,再等候室里,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忽然,广播里叫道了我的名字,冷不防的把我吓了一跳,我急急忙忙的冲了出去,摔了个“狗啃泥”,还好没被同学们看见,我拍了拍身上的灰,继续往前走,看见罗老师,我不安的挤了挤眉头,罗老师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这才安心了点。
走上了台,看见几百双眼睛对着我,我不安地想:要是忘了词怎么办?这时,我想起了罗老师她对我的期望……
我鼓起勇气唱起了歌:“月亮船呀,月亮船,载这妈妈的歌谣……”|把一切的不安和紧张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渐渐的投入到歌曲中,双手随着优美的旋律挥动起来……
结束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欣慰的点了点头,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努力没白费啊,唱得不错,雅丽!当时,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后来才知道,我没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夺得第一名,金奖。
经过这次上台,让我明白:做什么事只要努力、用心做、就会有新的收获。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