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_ 9
在我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的第一次,现在我来分享,我难忘的第一次吧。
在我七岁时,爸爸妈妈出差了,家里就我一个人。到了中午我的肚子呱呱地叫,好像在说:“我都要饿死了,小主人,你怎么还不给我吃饭呀!”我心想:要不然我自己做饭吧!说干就干,我要做我爱吃的炒土豆丝。
我先把土豆洗干净,接下来就开始削皮了。可这个调皮的土豆一点都不听我的话,在削皮的过程中,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个调皮的土豆的“外衣”给脱了下来。土豆乖乖的在案板上躺着,当我用刀切它时,它又变得不听话了,我让它向右,它偏向左,把我气得两眼直冒火星儿,心想:你这个小土豆长得那么丑,还跟还敢跟我斗!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长出了一口气!
接着我在锅里倒了一点油,然后把土豆放在油锅里,顿时一阵“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好像在好像在嘲笑我不会做饭。“哼,你们别高兴,看我待会儿怎么把你吃掉!”我不停地嘀咕道。我正想着如何去吃,正洋洋得意的时候,几滴调皮的油溅到我的手上,我就赶快打开水龙头冲洗我的手时,突然闻到了一股糊味。“呀!不好了!”我赶快把火关了,我看着锅里黑乎乎的土豆,再尝一口,“真难吃!”我撇着嘴说道。这时候我想让妈妈快点回来给我做饭吃。
从那次做饭,我知道了妈妈做饭真不容易,下次一定要帮妈妈多干点儿家务,不让妈妈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