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_ 5
那天是星期五,天气格外晴朗。组织我们四一班全体同学去位于清华大学东南方向的海淀区安全教育基地参观、体验。我们那小组先去了野外求生训练馆。一进门,一位阿姨笑着迎了上来,说:“跟我来。”走到一个走廊里,我看见了一件件沉重的安全防护服,阿姨让我们一一穿好安全服,又让我们直走。走进了一个大房间,一看,是一个“大山谷”。第一个是山崩训练,我们一开始什么准本也没有,突然一个个“大石块”砸落下来,砸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
第二个是雪崩训练。我们刚刚遭受过山崩的袭击,还没缓过神来,就听见“轰”的一声,一堆小硬球铺天盖地地落下来,落了我们一身“雪”,同学韩天远还差点被“埋了”呢。
第三个是泥石流训练。一开始,一个大电视上出现一些影像,忽然一个大震动把我和王志超当场震倒在地。好多土从天而降,把我俩埋了起来。我俩马上站起来,一看大家全都是东倒西歪趴在地上,我赶紧把他们都扶了起来。
第四个是火灾训练。我们也预料不到要出现什么新情况了。正在这时,我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又看到了一股浓烟,突然出口的门打开了,我们二话没说便冲了出去。
野外求生训练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我的收获是知道了在野外生存的几种要点和在大雪山下不能大喊大叫,有东西从天而降时要双手抱头、躲闪,遇到突**况时,同伴之间要及时提醒和互助等等。
我真想下次春游也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