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_ 3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每个人的第一次都会有错。我第一次炒菜忘记了放盐。
上周末中午,我来表姐家做客。她为我展示了她惊人的厨艺。我见识后,羡慕极了,于是,晚上一回家,就跑进了厨房。也要为老爸老妈来一个番茄炒鸡蛋菜。
一进厨房,我却手忙脚乱起来,真是看起容易,做起难啊。我一会儿拿锅,一会儿切菜,不知如何是好。我当时崩溃极了。
突然,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慢慢来,不要着急,你先把菜切好。说完,妈妈就走出了厨房。我听了妈妈的话,立马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和三个番茄,不慌不忙的把番茄洗净切块,这倒还顺,不曾想,在打鸡蛋时,却出了洋相,蛋壳一破,蛋汁却哗地一声掉地上了,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哭丧着脸,直喊妈。
妈妈急忙过来解了鸡蛋的围。接下来,我继续。
我把油倒进了锅里,加热一会儿后,再把鸡蛋液倒下去,我像表姐一样,不停的用锅铲捣腾鸡蛋,不一会,鸡蛋熟了;我又把番茄放进去,再不停的炒,一分钟过去了,一道色泽鲜美的番茄炒鸡蛋菜大功告成。
我把这道菜端上了餐桌,妈妈拿起筷子吃了起来,我非常期待地问妈妈:好吃吗?妈妈说:好吃,但下次记得放盐啊!把我羞得无地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