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_ 8
放学的时候,我走出校门,匆匆回家,忽然,不远处一阵吵闹声吸引了我。
在一辆汽车前围了一堆人,地上躺着一个小女孩,手上好像还紧紧地捏着什么东西,青年司机从车窗里伸出头来,喘着气,大声地说:“你怎么乱穿马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女孩一直哭着说。
这时,警察叔叔来了,大家都安静了下来,我也弄清楚了其中的原因。原来,小女孩的爸爸外出打工去了,妈妈在上班。她放学回家,看见奶奶旧病复发了。但是,奶奶的药用完了,就拿着药方和钱去买药,没想到到了药店钱丢了。于是,她准备折回家拿自己储蓄罐里的零用钱,在过马路时,差点与车子相撞,于是便有了刚才的那一幕。
这时,警察叔叔掏出钱说:“小妹妹,别回家拿了,就用这钱来买吧!”“不,不要……”“拿着吧!”周围的人也纷纷拿出钱来,有一元的,有两元的,也有十几元的。我也拿出仅有的一元钱塞给她,但她使劲地摇着头,含泪说:“不,谢谢大家,我不要!”不知道为什么,那个青年司机也下了车,他摸着小女孩的头,略带歉意地说:“对不起,刚才是我错怪了你,现在我送你去买药吧!”说完,就拉起小女孩的手上了车。警察叔叔点点头说:“去吧,奶奶在家还等着你的药呢!”
汽车缓缓地开动了,那小女孩伸出头,微笑着,向我们挥舞着手,挥舞着手……
看到眼前的场景,我第一次被感动地久久地伫立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