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 10
第一次对我来说,并不遥远,也不陌生。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玩耍,第一次做饭,那么多的第一次都是我儿时最快乐的回忆,唯独第一次登台,让我惶恐不安,不知所措,那种感觉是我永远也不想拥有的。
可是,每当我看《新生代》时,心中就会有股说不出的热情不断的激发出我心中的欲望,那时我就想,我是否也能站在舞台上,伴着动人的节奏和一句句歌词,将我心中的情感与他人分享呢?
但这一切一切似乎只能幻想,因为对于我这种胆小怯懦的性格来说,这未尝是个好的选择,虽然我曾经为之努力奋斗过,然而登台那种慌恐,从未消停过。
记得读完初三后去万通培训时,学校举行一镒演讲比赛,题目为《我的万通梦》,起初在教室里进行初赛,选八个人参加决赛,无疑,我的票数最高,一下子就进入总决赛。起初我以为我一定会赢,同学们也都相信我,可就在临赛的十分钟内,我却想放弃,因为我怕,但经过小玲的鼓励下,我选择了面对,也很有信心了。
可是,当我站在台上,看着下面一群人,我有点胆怯和紧张,一霎那,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所记的文章全部忘记,吓得不知所措,只好拿着稿子读,就这样,我没拿到奖,然而就这样过去了……我的第一次登台已失败告终。
但有一位名人却说了一句话,让我为之振撼,他说:“所有的输和赢都是人生经历的偶然和必然,只要勇敢的选择远方,你也注定选择了胜利和失败的可能,人生的关键在于:只要你做了,输和赢都很精彩。
所以,我一定会经常上讲台做作业,努力地克服这个毛病,为自己梦想去奋斗,虽然这似乎离我还很远,但我相信,“高峰只对攀登它而不是仰望它的人来说才有意义。”因此,我一定会用行动来证明我可以的,即使前方的梦之路艰难重重,我也一定会像贝多芬一样用瘦小的身躯,坚定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去获得心灵上的成功。
虽然我的第一次登台,并不完整也不精彩,但以后我会在舞台上展现出我另一个自己——阳光,自信。
为了梦想,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我一定会在以后的每一次登台表现好,努力说:“自己一定行”。然后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现在,就让《第一次登台》所表现的怯懦随之烟消云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