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 8
古人云:“吉人自有天相。”好事让我碰上,真爽也。问我怎麽了?听我慢慢道来。
在某年某月某日。我们学校开展了歌唱比赛,本人自以为粗喉咙大嗓,直着脖子喊,绝对气壮山河;但要比唱歌,实在不好意思吹捧自己。
废话少说,还是说说我的“天相”吧。
老师通过一场又一场地比拼,也不知哪根筋放错了地方,竟然决定了让我和刘金楷上场。我们像捡了个大便宜似的,立马疯狂的选歌,“大河向东流,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我扯开嗓子喊,刘金楷说:“不行不行,要选励志的。”就这样,我们选了涮,涮了选,最终选中了《校园的早晨》。
我们练了五天,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但是没弄PPT,老师又帮我们弄好了。比赛当天,我们是第三组,我们进了科技楼,我提心吊胆,心“砰”的一声炸了,掉了一地碎片;到了屋里,那温馨的气氛,又把我的心一片一片的归拢起来。我长叹一口气对刘金楷说:“老刘,你紧张不?”他说:“我没事,你咧?”我说:“没事。”我们入了座。其实我的心无时无刻不在紧张,在前两组唱完后,我们上去了。只觉得嘴很溜,一会就唱完了。我的心像一朵花,在慢慢的绽放。但我依然是一身冷汗。
刘金楷问:“你确定你没事?”我说:“确定。”我又说:“刚刚上台时我的心里无比的快乐,怎么会有事。别多想了,听歌吧。”其实在台上我既觉得度秒如年,又觉得度年如秒,时间既快又慢,心很受伤。在听完了几十首歌后,我们就走了(人全走了)。
回去后同学们问我怎么样,我说:“说不上来的感觉,好像快要被秒杀了。”他们说:“是不是中毒了,还是剧毒?不好,脸色发青,快打120,哈哈哈,……”我说:”去你的,哪儿离我远就滚哪儿去。”
又过了两天成绩公布了,我感到五雷轰顶,天啊!第三名!真是丢死人了!你说什么?第三名就不错了?请看注释:只有三名,一名多组..我狂吐血,哦!NO!我太失望了!
人生中悲剧不少,这样的打击还是第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