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 9
我有一个幻想,幻想着我第一次登台演出,很成功,也很美好。
而现在,我实现了。这是我第一次登台。
我听到了我的名字,在这一刻,身上不知是什么,总之是黏黏糊糊的。我迈着沉重的步伐,用僵硬的笑容面对着漫散的眼神,心里忐忑不安。
人们总说,人生的第一次是美好的,幸福的。
可我并不那么觉得。虽然这样,心中的慌张仍然在不停的蹦达,我被束缚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演讲内容不翼而飞,留下的只有哑口无声的我。
也许这是一次失败的登台,站在上面傻愣的我,只能靠记忆重新编,讲。说话结巴的我,总会让笑声接连不断。我好怕,感到好羞涩……
家对面的阳台有一扇门,那扇门的图案很奇怪,我一直都想知道门后的秘密。那一直是我向往的一个地方,我猜,也许那时一个通往新世界的大门,也许是传送门,或者,门后与海贼留下的宝藏。充满这我无尽的幻想。每年我都来这里尝试,也永远都只站在阳台便跳不过只仅仅只有一米的距离。我不知道我缺少什么,勇气,自信,什么都有了,就是站在起跳点跳不起来。而现在我要打开那扇门……
回到台上,现在我要真正面对了。胆小,羞涩,我都要抛之脑后。我要面对的是台下与台上的目光。我一定要跳过这道坎……
此时,我看到台下若隐若现的支持,身体突然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激情与速度。崭新的我出现了,演讲委婉而出。带着那一份支持,我圆满结束了这次登台。
第一次登台,是我的人生宝贵的一瞬间。也许,第一次真的是美好的,幸福的。因为,它时时刻刻都会鞭策着我们,让我们做得更好。
我知道我以前为什么一直跳不过去了,因为我少了一样东西,叫支持。而现在,我已经有了。没错,有些幻想了很久的东西,到最后理会发现,并非像预想中那样,既不美好,也不可怕。就像这个门后的世界,这是一个被遗忘的扫帚间,但却依然无法距当我们年轻的心,为之憧憬,为之疯狂。跳过眼前那道坎红色的念想,也许只剩下蓝色的冲动。当你想扔掉的东西已经抛之脑后,而你想要得到的,已经牢牢地捏在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