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 9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但是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于是,我们班围绕“开卷是否有益”这一个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辩论会。
我支持反方,因为读书多固然是好的,但有一些不好的书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影响我们的成绩,浪费我们的宝贵时间,影响我们的视力。读这样的坏书还不如不读书!
辩论会一开始,老师先让双方的代表发言。正方代表贺婧玙信心满满地站起来说:“书能扩大我们的知识量,让我们懂得更多知识,读书也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让我们的作文写得越来越好。”没想到这句话正好撞到了反方代表张翼鹏的槍口上,他说:“有一些书非但不能扩大我们的知识量,还会给我们灌输一些不好的东西,或者误导我们,让我们记住一些错误的东西!”一边说还一边用手不停地比划着。两个人都涨红了脸,十分激动。
之后,我们就围绕这一个主题展开了辩论,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你一言我一语,争得面红耳赤,空气中充满了火药味。两方选手势均力敌,直到下课也没有争出个结果来。
最后,还是老师宣布反方的理由更充足一些,反方胜利了!
其实,我觉得与其说是开卷有益,不如说是开有益的卷。这次辩论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提醒我要多读一些书,但不要过于相信那些外表华丽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