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辩论会 1
星期五的下午,我们班开了一次辩论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辩论会由呼老师主持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
上课了,我和同学走进教室,呼老师早已站在那里了。“老师好!”“同学们好,请坐。我们今天开一次辩论会。”同学们兴高采烈的叫起来,但很快便安静了,因为大家对这次难得的活动已经迫不及待了。
辩论开始了,正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反方的观点之开卷未必有益。我是反方的辩手。正方一辩赵子豪胸有成竹的说:“我们认为开卷有益,因为像高尔基和冰心奶奶,他们如果不读书,那他们还会还会写出那么好的文章了吗?如果读书没有用,那林海音小的时候为什么还要窃读呢?”正方的人别提有多高兴了。反方一辩马明阳不甘示弱的说:“我们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有一些人他们看一些不好的书,所以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所以我们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各方说得都非常理直气壮。不一会儿,又开始了自由辩论时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针锋相对,争论得面红耳赤……
当,当,当,下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还在辩论着,我瞟了呼老师一眼,她高兴地看着我们,好像在说:“这些孩子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