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 5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班举行了一场无比精彩的辩论会——使用网络的利与弊。
大家有条不稳地分工合作——收集资料、准备稿子等等。
时光随着同学们既愉快又兴奋的心情悄悄走去,令人期待的辩论会开始了。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我方一辩立马站起来有声有色地提出致辞,嘴巴快速地说出观点,既清楚又有理有据,仿佛给反方以一记下马威。
语音刚落,反方的辩手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有力地说:“我方观点认为使用网络弊大于利……”铿锵有力的声音为反方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我方辩手不服输地盯着反方,眼神显露出一分自信,随即,我方二辩立马抓住了反方的漏洞,发出了一次又一次的攻击,使反方打乱了阵脚。在主持人的再次提醒下,毫无头绪的反方站了起来却无处下手,眼看时间即将终止,三辩仿佛恍然大悟,语速惊人地说出解释,似乎与时间赛跑,最终在最后的几秒内答了问题并进行了反问,反方的辩手呼了一口气而我方辩手似乎没有被打扰到,有条不稳地回答。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辩论赛逐步到了白热化阶段,胜负就在眼前,大家紧张地等待,正反双方已经争得面红耳赤了。
最终正方使出了王牌,使正方的同学士气大涨,反方亦不服输,纷纷使出了压箱底的问题。最终,在裁判的分析下,支持了弊大于利的一方赢得了比赛。
经过这次辩论赛,我知道了手机的利与弊,也了解了如何扬长避短。网络的好处在于能及时的订正错题与解决难题,但在语文等科目上的经验与总结却是网络所缺乏的。
所以我会既使用网络又去寻求老师的帮助,这样不仅能清楚地了解解答思路又能得到经验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