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 4
今天下午我们班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辩论会。
叮铃铃……上课了,贾老师说要开一个辩论会,前几天老师说过星期三要开辩论会,所以同学们个个做好了准备。主题是《科技发展利大还是弊大?》,比赛即将开始,因为是第一次举办,大家还弄不清楚这辩论会怎么开?所以纷纷议论起来,老师让大家安静下来说:“现在我选8位同学,琚星浩、王子煊、吴兆轩、姜宇潇是反方。闫思远、崔容嘉、苏致涵、郜婧涵是正方。”
双方一上台就各个虎视眈眈,主持人李浩淼走上台说:“台下的同学左边是反方拉拉队,右边是正方的拉拉队,当然台下的同学也可以反驳对方。”台下的同学听了也非常激动,个个摩拳擦掌,跃跃跃欲试。
辩论会开始了,双方你一句,我一句非常激烈。
琚星浩谈论到亚洲大象说:“亚洲象因为科技发展,一些武器一下就可以杀死一只。”正方的苏致涵说:“那是管理不到位,亚洲象的鼻子很是灵敏,闻到人的气味就会躲避。”正方的拉拉队用力鼓起掌来。
“那可以利用科技来消除人的气味啊。”反方拉拉队又是一片掌声。双方你一句我一句越辩越激烈,台下的同学更是激动,我们正方的曹鹏飞,都着急想发言,举着手都快要蹦起来了。同学们正着急的时候,双方那一直没说话的两位女生也开口了,这两位更是口齿伶俐,一句接一句辩得不亦乐乎。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正方和反方没分出胜负,但他们的辩论让我们增长了知识,也让大家明白了科技是把双刃剑,只要好好利用它,一定可以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