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 8
今天下午,我们五·五班进行了一场前无所有的辩论会。辩论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
1、2大组为正方,3、4大组为反方。正方有五位辩手,反方也有五位辩手(其中反方辩手有一个是我)当文老师说:“开始”时。辩论会就正式开始了。
首先由正方的第一位辩手姚钰桁发言:“我方认为开卷有益,因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以我们该多读书……”我方的辩手何嘉欢不甘示弱,他理直气壮地说:“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有一个小女孩因为读《我的奋斗》这一本书,想模仿女主角穿越,于是就跳楼自杀了。”
正方的第二位辩手梁瀚月也开始发言了:“我方认为开卷有益,因为教育就是从书中学到知识,如果脑袋里只有从课本里学到的知识,那是不完美的……”。我代表反方反驳道:“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我觉得现在市场上有许多书,内容极其不健康,他们根本无法对我们的成长发展起到任何作用,反而还有负面的影响!”
正方的第三位辩手胡宇馨温文尔雅地说:“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里,读书是我们收获知识的主要途径之一……!”我们反方的第三位辩手魏冉也发言了:“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我觉得有的人读了很多书,他好的可能没学到,坏的可能学到了不少!”
大家都唇枪舌战,不甘示弱,争的面红耳赤,谁也不让谁,最后,到了自由发言。但只有我方的赵心铭起来发言,他还帮了我们两次,我都对他刮目相看了。最后文老师总结道:“开卷是否有益,要看你怎么开卷”就这样,这一场对答如流、头头是道、神采飞扬的辩论会就圆满结束了。但是我们还不想结束,多么的想马上又开始像这么精彩的辩论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