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辩论会 3
课堂,是一个神圣而又肃静的地方,但是如今却被我我改写成了”亲切而又喧哗“的地方!
今天的语文课是关于‘科技的利与弊“的一场辩论会,徐老师让我们昨天就准备了,而没有人知道,我和死对头彭文杰在两天以前就准备了,我们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形影不离的铁哥们,我们说好今天要决一胜负的!
“辩论会开始!”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开始了激烈的竞争,
先由利方发言:“科技可以给人本出行带来方便,自行车,汽车,等交通工具,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但是带来更多的废物,汽车尾气,二氧化碳等危害物,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科技使得人们知道了许多人们所不知道的知识,外太空,飞船等等”。
“科技所导致的全球气温升高,直接影响了,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
“科技使人们许多繁琐的事变简单了,如耕地,可以用拖拉机耕种,出行可以开车。等等。!”
“科技使得许多人患上了各种疾病,癌症,艾滋病,许多畸形儿童更是由于辐射所造成的。”
同学们个个争得面红耳赤的最终还是老师来调节,只见老师拿起一根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科技是把双刃剑”
“同学们,听你们记住什么事情都是有双面性的,就像科技,有利有弊,我们在身处逆境时,要想他的利面,获得自信,在安稳生活中,要居安思危,获得长久计划!总之一句话:事情永远不要只看一面,全面观察他,会让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