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农庄里,住着一位八九十岁的老爷爷,他养着一只忠诚的大黄狗和四只毛茸茸的小鸡。
一天,老爷爷有事要出远门,他对大黄狗说了几句话,就放心地走了。
就在这时,在不远处觅食的狐狸看见老爷爷走了,心里美滋滋的,心想:这个老头总算走了。因为它做梦都想吃小鸡。中午它就来打听消息,它发现大黄狗不在,心想;这老头出门连狗都带走了。哈哈!
当天晚上,狐狸悄悄地来到院子里,抓起一只小鸡正要吃,突然,从灌木丛中扑出一个黑影,仔细一看,正是大黄狗。狡猾的狐狸急忙放开小鸡,说:“我是来保护小鸡的!”大黄狗呵道:“你这只狡猾的狐狸,别想骗人!”说完就把狐狸咬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