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印象 4
一块块的稻田,如一匹匹翠绿缤纷的布匹,散发出一股浓浓的稻香,织就了我的家乡;绿油油的草地上,五颜六色的花朵,朵朵绽放着;湛蓝的天空上,千变万化的云朵,玩弄着太阳;清澈的小溪,映着溪旁高大的树,宛如一幅美丽的画。蒲公英的种子,无声无息,乘着风,为了大地种下一丝丝的希望。放眼望去,这正是我对家乡的印象之美!
跑在田间,一颗颗饱满的稻谷,如一粒粒的金子,在太阳的照耀下,金黄色的光芒,如万箭般刺进我的眼里,然而快乐却在农夫的心中尽情奔驰;潺潺的溪流,是大自然的血脉,如玻璃般的透彻、如钻石般的晶莹剔透,微微的风轻抚我的脸颊,波光粼粼;爱干净的小虾米在溪里玩得不亦乐乎;茂密的丛林,一股微风吹来,花草树木个个手舞足蹈,树木间渗进了一道道的曙光,云朵时而盖住了太阳的热情,时而又被风吹得烟消云散,如霓虹灯般,又亮又暗。丛林中,虫鸣鸟叫,如悦耳动听的交响乐,余音绕梁,唱出丛林的——主旋律。
夜幕低垂,银盘高挂在空中,它碎掉的那一半,洒在夜晚的空中,我躺在柔软的草皮上,望着绚丽的夜空,点点的萤火飞舞着,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芳香,我沿着那羊肠小径,走在回家的路上。
“月是故乡明,水是故乡甜。”望着我的家乡,金黄色的稻田、清澈的溪流、和充满了大自然的丛林,看着它,惆怅的心不知不觉的抛到了九霄云外,取而代之的是轻盈而自在的心情。这是我的家乡,它会是我永远最难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