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印象 3
我的老家在江苏泰州,虽说那里是农村,但是它在我的印象中可不比城市差。下面就让我为你一一介绍吧!
我的老家有一望无际的稻田,稻田里有农民们用稻草做的稻草人,是用来赶走那些偷吃稻谷的小鸟的。虽然那些稻草人外表不是很好看,但是当我一看到它,脑海里就浮现出农民伯伯日日夜夜在稻田里耕耘的样子,它们的一滴汗水就是一粒米,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泰州人住的几乎都是二层“别墅”,我爷爷家也不例外。爷爷家有一个大四合院,内有鸡窝、厨房、别墅和水井。水井是爷爷家的主要水源,出水口就像一个泵,用手压着一边,另一边就会有水出来,井水甘甜解渴。井的后面是一条通往自家菜园的小路,是爷爷一点一点开出来的。爷爷家的菜园里有瓜、小白菜、茄子、辣椒……我最喜欢吃爷爷菜园里种的黄瓜,因为爷爷家的黄瓜又绿又嫩,咬一口,那清香的味道使我回味无穷。
吃下午饭,是我最兴奋、最期待的,因为每天的下午饭,奶奶都会做粘糕给我吃。奶奶做的粘糕非常筋道,甜丝丝的,很好吃。
在我的眼中,泰州是那么美好。常言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忘不了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就像梦中仙境;忘不了爷爷的菜园,奶奶的粘糕,那回味无穷的乡情;更忘不了那浓郁吴音的农民,把我的家乡建设得那么富饶,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