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梦想的人作文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今落魄的漂流,在何处?
生,不足以名天下;死,不足以抱父母。空空抱负,几乎困死肚中。又过年了,却不敢嗅闻鞭炮声,都在深谷中,居住数日。以为时间的碎片可以掩埋这个虚伪的不孝者,却含恨独忍。谁人会懂一个失落之人的言语。梦碎后,匆匆醒来,只看见你的身影,还在撕裂着我憔悴的心。爱恨情痴,都足以让我痛心。自古有言,百善孝为先,可是我?面对现实,却唯唯诺诺,不敢深信,不敢亲自眷顾。我似乎倒在坟墓之中,忍受含冤而死之痛。
车窗外,支嘎阿鲁湖犹如明镜,可是我的眼睛里全是泪,早已不见黄昏中的美景。人,活在世上?为了什么?一遍遍的问自己?献身文学?付出一生,写作。一日日的坚守着,似乎走得很累。不敢直视自己,那惶惶恐恐的心,早已不见昔日那个阳光温暖的自己,寒冷直刺,竟看不清那双雪白的眼睛。爱人,或者不爱,情字,就足以让我伤痕累累。不堪重负,在心灵上寻找慰藉。夜游的孩子,都需要一个温暖的被窝等待,等梦醒后,看见昨夜中的前行,已感欣慰。推开窗户,看不清远方。多少人,在我此时此刻,面对真实的自己,一言不发。
路过织金,想起什么,却没有答案。窗外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可是心间,却早已百丈冰。几人的脚步穿过,我早已看不清。模糊中看见你的身影,你在吗?我温暖的家。上苍的恩德在何处呢?坟墓累累,几人还在,几人已去。落泪的戏子,似乎明白时间所有繁荣。出名趁早,如今二十四岁年华,在如今残月中,梦系悬梁。前方路途遥远,我看不清远方,你是否看见?
结婚生子,单身守梦,照顾双亲,成家立业,人,匆匆一生,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青史留名?谁晓?谁在你的历史里长眠?世态炎凉,你似乎早已明白,何须讲明,站在十字路口,我第一次发出如此凄惨的哀鸣。惟愿大脑中什么都没有,当一名农夫,安然自若。躬身田亩,颐养天年。痴人说梦,我到如今才明白。窗外,雪白如画,你的影子还在,心中唯有你一人常驻,这就是幸福。凄美,唯美,又有什么差别呢?最终都是败军。
房子,一个温馨的角落,那里有家,有温暖,爱,有欢声笑语,有凄凄苦楚,有太多苦难病痛,有本本难念的经。
每个人都奢望着那一幢房子,可是每个人都在远离那一幢房子。人生幸福,父母健在,贤妻孝子,天伦之乐,温馨安康。钱财身外之物,可是没有,却只能安居残屋,冰冻无温。权利富贵,世人梦寐以求,不舍也不离。死死守住,到头来,一场空幻,死身葬火,不再乞怜。悠悠苍天,一笔而过。世人的苦痛谁知?
心灵一片净土,谁有?看不清你的真心,只有在睡梦中,胡言乱语。酒后真言,谁晓一纸凄迷,惨惨不可终日。爱,不离我身,深陷爱巢。痴梦不再,谁还在嘶声裂肺的惨叫,我的梦,在天堂。你爱或者不爱,这是生的定义,没有谁终结你,没有人阻止你。年华不再,青春易逝,这句话不假。你是否懂,那句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知晓的人多,可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呢?淡泊以明志,甘居简陋,安享天年。可是如今,淡泊明志,最后就是无志。君子理想高远,高瞻远瞩,方可得到甜果,要不就死志,终惶惶而终。宁静致远,只有保持耐心的安宁,心胸宽广,一切把握心海之中,就可以运筹帷幄,掌控人生。一艘船,驶出海港,必定要满载而归。如若空船而归,那岂不是成为笑柄。梦都有,只是我们在半路上,舍弃了它们。
一片叶子,多么富有诗意的意象啊!可是细细看来,却不是,孤独之叶,寂寞的守护者。*惯孤独,*惯寂寞,*惯一个人的日子。多么的可怕,人不是独居动物,而是群居动物!可是我们的心灵早已被束缚,早就如笼中的鸟儿,圈养笼中,不得自飞。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这句话一点不假啊!
无梦,生而无用;有梦没去实现,则是和无梦没有区别;有梦扼杀了,则是人已死去大半。有梦,才是幸福的人生。不会抱怨,心有美梦。不会苦痛,心有幸福。君子的爱,在梦,而非财。爱梦之人,即使身陷困境,依旧捍卫精神的高贵;爱财之人,至死都担忧钱财,一生无用。物质没有,精神不得立足,故而精神需要物质。人啊!本身就是矛盾体,处理好,人生一路风光,处理不好,人生一路坎坷。天亮了,看看自己,是否依旧。
梦还在,我死死的拽着。即使闭上眼睛,我的梦依旧伴随我身边,我的幸福依旧安陪我左右。
生,不青史留名,又有何意义?生,就要让生命熠熠闪光,绽放七彩光芒。即使暗哑,也要绽射出萤火光亮。价值,就是用一生去追逐的梦想。死,只是懦弱者,乞求怜悯而已!只要吾身在,则吾梦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