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_ 1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满载喜悦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国庆63周年,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科技日新月异,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假日里,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爸爸驾驶汽车行驶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路两侧长满了参天大树,宛如一个个等待检阅的士兵。马路两侧装上了路灯,晚上既能照明,白天又很美观。“妈妈,外婆家的村口多了一块用红漆写着村名的巨石,真壮观!”我叫嚷着。这时妈妈感慨道:“哎,现在变化真大!妈妈小时候在乡下,都是泥土路,一下雨,泥泞不堪,经常打滑摔跤。晚上四周黑漆漆的,路上几乎看不到人影。现在,村里有了大广场,吃过晚饭,广场上的灯一打开,把周围照得如同白昼,男女老少都在广场上健身、玩乐……”“是啊!”爸爸也随声附和“爸爸小时候住的是*
房,没有空调,夏天经常热得整晚睡不着;那时候我们看的是黑白电视机,只有几个频道,很不清晰,经常出现‘雪花’,而且晚上经常停电;我们吃得是粗茶淡饭,只有过年才能穿新衣。现在呢,是想吃什么就能有什么吃,比萨、肯德基、麦当劳……应有尽有。要是在以前呀,这些东西,连想都不敢想呢。“
我静静地听着,却思绪万千,感触很深。先看看我们家的变化。交通工具从自行车、摩托车、丰田汽车、宝马汽车,一次一次的更新着;住房从小楼房到高层商品房再到现在的别墅,住得是越来越舒适了;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每年都在更新换代。再看我们周围的环境,河水是越来越清澈了,连水底的沙石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天空也越来越蓝了;绿化面积也越来越大了,在花园的绿化带中,撒发出花的芳香,沁人心脾,令人流连忘返;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得飞翔,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着;马路干净整洁、一尘不染,乡下也有了垃圾箱,不像以前,垃圾都是随处的乱扔;高楼大厦如同雨后春笋一般,矗立在我的家乡;商场、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方便极了;夜晚,华灯初上,街上人群熙来攘往的,霓虹闪烁,流光溢彩,这夜景真是美极了!家乡的人们更加注重精神生活的追求,跳舞、唱锡剧、打太极等文娱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现在经济也富裕了,外出旅游的人也多了,人们在跋山涉水中感受到了祖国的壮丽河山,繁荣昌盛。在我的眼中,我的家乡真是一年一个新面貌!一年一个新景象!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我坚信,再过十年,我的家乡——宜兴,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