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_ 3
在外地工作的叔叔每次回来都会赞叹家乡的变化,我生活其中却不曾察觉,妈妈让我用心观察、用心思考。我听了妈妈的话,细细地观察家乡,才发现变化不是一瞬间的,却真的是翻天覆地的。
先说道路吧!省会合肥到肥西架起了高架桥,合肥的金寨南路修到了家门口,县城开通了到省城的公交车,基本上每两分钟就会有一班车。以前,花三块钱到市区,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现在,四十分钟就可到达市中心,而且,只花一块钱,真是既方便又省钱!
说完城镇的道路就不能不说农村了。妈妈常说:“一个人的进步不能说进步,集体的进步才是真正的进步。”城市发展了,农村也不甘落后!你知道“村村通”工程吗?这几年,家乡所有的村子都修上了水泥路,都有了到县城的直通车。记得修“村村通”之前,每次回农村的奶奶家,总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尤其是雨天,奶奶还得提着雨鞋在公路边等。现在可好啦,坐上“村村通”直达车,下了车便是奶奶家,你看,这变化大不大?
再说说虚拟世界的高速公路——互联网。有了互联网,地球变小了,任何地方的人都可以面对面地聊天、问候,就像在对方身边一样。我们班里的同学基本上家家都装上了宽带,我们还建了班级QQ群,不仅方便了老师和家长的联系,同学们也可以在群里聊聊彼此课外生活的情况。
除了聊天,互联网更大的好处是查资料更方便了。以前,妈妈虽然给我买了很多书,可是要查资料,家里的书常常是不够的,去趟书店,也要半天的时间。现在好了,想要查什么,在百度里轻松输入要查的内容,只要几秒就会有数以万计的信息供你检索,真是又省时又省力。学校里,每个班级也都配上了多媒体设备,老师上课不光是课本了,还有动画、音乐,课堂变得有趣了,同学们上课也更有劲了。
妈妈说的对,用心去看家乡,家乡的变化真大。我知道,家乡的变化只是祖国变化的一小部分,家乡会越变越美,祖国也会越变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