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_ 14
我的家乡在龙门,那里有一条穿城而过的西林河,被称为龙门的“母亲河”。随着时代的变迁,西林河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九十年代,人们的生活富裕起来,西林河岸成了人们茶余饭后散步、聊天的好去处。于是便有商人打起了西林河的主意。河**摆满了桌子、椅子,做起了夜宵生意。西林河岸灯火通明,通宵达旦,可热闹了。西林河却遭了殃,河上随处可见饮料瓶、一次性筷子、塑料袋……河面上还飘浮着一层油,从河里钓上来的鱼都有一股汽油味。西林河受到严重污染。
二千年,人们开始重视环保,建设文明城市。西林河迎来了光明。河栏杆换成了雕花大理石,还画上了农民画,河**安装了新的路灯,种满了大树,郁郁葱葱,还开展了水资源保护工程。西林河的水变得干净了,变得清澈了,站在桥上往下看,可以看到鱼儿成群结队地在河里玩耍。又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西林河变得如此美丽,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我们要好好爱护西林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