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_ 8
我的家乡——柳州,是一颗国际旅游新星,每天来柳州游山玩水的游客络绎不绝,尤其是新建的一条高档购物商业街更是吸引人,这就是柳州市人民**投入的专项资金建成的一条具有融广西民族风格与柳州特色于一体的柳州步行街。
我们都还清晰地记得,在20世纪的最后一刻,市**在刚刚落成的柳州步行街举行了规模宏大的开街仪式,全市人民的几十万双眼睛都注视着这里,21世纪到了,柳州步行街也正式开通了。
步行街两侧摆放着许多大大小小、耐人寻味又令人称奇的柳州石头,它们充分反映了柳州的地质情况和作为广西工业重镇的另一自然特色——奇石城,这些造型各异的柳州奇石为步行街的景色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围绕这些奇石的还有一个供人们休闲的草地,上面齐刷刷长满了如翡翠般的青草,在草地间一股小小的清泉在静静的流淌,最后注入一个小喷泉,清清的泉水向四周喷洒,美丽极了,如果在清晨到那儿坐上一会儿,顿时感觉到神清气爽,晚上在那儿站一站,全身的疲劳顿时消失殆尽。在步行街的东西两端分别矗立号称广西第一楼的——柳州工贸大厦、中山大厦、五星商业大厦和兴隆大厦,他们宛如钢铁般的卫士在保卫着生活在这一块祖国南疆土地上的人们。当我们进入店内,那琳琅满目的商品:珍珠巧克力、时尚的化妆品、各种流行款式的衣物和先进的数字化家用电器等。在步行街的西北角,具有欧美风情的“麦当劳”快餐店吸引了想在这儿体会到异国风味的人们。当您漫步在步行街上时,就会看到心情舒畅、喜气洋洋的人们,我和他们一样在享受着春天般的家乡情。
我不仅听老人们说过,还在记载柳州历史的文字、图片等资料上看到,这里曾是一片低矮的住房,一条老街坑坑洼洼、歪歪斜斜的与人们生活在一起。听大人们说,建国以来,特别是八十年代以来,这条老街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这就是我现在亲眼所见到的柳州步行街。
这里是我可爱的家乡,我从小生活在这里,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和家乡人民一起,把这美丽的柳州城建设得更美、更美……让全世界的人民都知道这颗璀灿的明珠,这个东方的“日内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