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8
四月的春天,很是美丽、花儿的笑脸就如同母亲的微笑,七月的夏天很是美丽,骄阳的光芒就如同母亲的微笑,九月的秋天、很是美丽。枫叶的赤红如同母亲的微笑。腊月的冬天、很是美丽、纷飞大雪就如同母亲的微笑。
母亲喜欢看我静静的读书、每当我在明媚的阳光之下在一块假静之地读书时,我那全神贯注的神情,标准的读书姿势和朗朗读书声总会勾起母亲嘴边的那抹微笑。当母亲的脸颊由粉变红。眉毛弯曲时,读书的我总会用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母亲,红扑扑的脸颊好似被春风抚摸过,心里好像被一汪叮叮淙淙,时时变换调子的小溪填满,而溪过的那一朵朵小花正是种在我心底的爱,被春的幻想包围。
母亲喜欢听我与伙伴玩耍时不由自主发出快乐的笑声,我快乐了,母亲比我还要开心万分,母亲笑了,不是为自己而笑,是我为我而笑,每当玩耍回来时,母亲一边嗔怪,一边爱抚地擦拭掉额的汗珠,我望着母亲的微笑,心灵的种子仿佛被母亲七月似的微笑如骄阳照射,渐渐萌发,渐渐长大,当那颗种子长大了,长成一棵参天大树,还能看见母亲的微笑,那我就能心满意足了。
母亲喜欢看我思考问题时的神情,我时不时用钢笔敲打着我的本子,陷入沉思,当我解开谜题时的那种喜悦会深深的感染母亲,正是这种喜悦让母亲笑了,我望着母亲的微笑,仿佛置身于秋天的的童话,九月的世界,走呀走、看到了五彩的秋菊在静谧之中跳着它们的舞蹈,哗啦啦。哗啦啦。顽皮的秋妹妹摇着枫树,枫叶们一个不着旋儿慢慢的落下来,我轻轻地捡起一片儿,那片在我手中的枫叶红着脸,对我笑,它那似活般的炽热,我也尝到了心头的甜。
母亲喜欢我不挑食,大口大口地吃饭,当我抱起大碗,不停地摇动筷子时,张大嘴巴塞食咀嚼时,母亲会心满意足的对我笑,我也会回以母亲那幸福的笑,此时此刻,我就能回想起母亲一下班,放下公文包中冲进厨房做菜的身影,想方设法为我变换口味变换菜样,增加营养,热腾腾的饭菜端上桌,而每次都是让我先吃,吃饱后,母亲才吃我的剩饭剩菜而已,腊月纷飞大雪如同母亲那洁白无瑕无一丝杂色的爱,那么我不要让这雪化成含泪的微笑,要让它变成真正的幸福的微笑,飘在空中,化作影消失在无边空中,虽然消失,但在我脑中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月的春天、虽然美丽、那是因为有花儿的笑脸、七月的夏天、固然奔放,因为有骄阳的光芒、九月的秋天、纵然宁静。因为有枫叶的赤红、腊月的冬天、甚然圣洁、因为有纷飞大雪、但是一这些永远比不上母亲那最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