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与彩虹 4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收音机里又唱起这首《真心英雄》,不禁让我想起上星期发生的一件事。
爸爸常说只要肯努力,小草也能冲破巨石的束缚,这是真的吗?出于好奇,我拿起一块硕大的石头,放在一棵小芽上,想试试这棵不起眼的它,是否能战胜坚硬的石头。一个小时后,我来看看,发现石头纹丝未动,咦!难道爸爸的话是骗人的?爸爸看见我疑惑不解的样子,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再等等吧!”
三天过去了,我再来观察小芽,发现石块已快被顶下来;它已长成一棵茁壮的小苗。这是天空划过一道闪电,紧接着传来轰隆隆的雷声,不一会儿便下起倾盆大雨,我急忙跑回家,心里却担心着小苗:它会不会被大雨冲走,或是被石头压扁了?
爸爸仿佛看透我的心思,依然哼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再等等吧!
连续几天,雨时下时停,太阳一直没露面。又过了两天,我再来观察小苗,发现石头已经被顶的倾斜。此刻我感到十分震撼,小小的一株草,居然能对抗石块。
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真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小小的草都能战胜巨大困难,我们还有什么退缩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