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与彩虹 6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在那阵令人畏惧的狂风暴雨的洗刷后,在晴朗的天空中架起了一道绚丽多彩的彩虹。啊,那是多姿的,那是迷人的!它把天空打扮得如此灿烂!它吸引了一个个目光,让人们为它陶醉,为它心怡,为它自豪!
回想往事,我们的人生也如这风雨彩虹一样。只有经受了种种磨炼和考验,才有彩虹般的绚丽。古往今来,许多名人又何尝不是经过重重难关才尝到甜头的吗?
李时珍,一个伟大的药物学家。是他创作了震撼世界的一大著作--《本草纲目》。为了写成著作,他游历了大江南北。
那令人害怕的悬崖峭壁,那危险的原始森林,都出现过他疲劳的身影。他尝遍百草,风雨露宿,呕心沥血地整整花了27年,写了2万8千个字。才使这本历尽挫折的书浮出水面。或许人们在讲他的成绩时,羡慕至极,可他背后付出的心血却鲜为人知。
说起中国的乒乓女将------邓亚萍。她的光荣事迹说上一天一夜也说不完啊!她身材矮小,她动作迟钝,显然不是打乒乓的料,咦?那是什么促使她加入国家队,并连续5年获得冠军?那就是磨炼!记得小的时候,她体质很差,可从不灰心,也不言放弃,每天穿上那使人呼吸不畅的沙衣和沉甸甸的沙袋,刻苦练*。终于,一个迟钝的她变得灵活了,攻守逢源,获得了不错的佳绩,成为一代乒乓女将!
还有爱因斯坦,爱迪生……他们都是从小就自己磨炼,终于成为科学巨人!
一切的一切都证明,只有磨炼,经过考验,才会使生命变得更有意义!从今以后,我也要刻苦学*,为自己的生命增添一道更艳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