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微笑_ 9
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盘,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法回避。--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雄鹰在尝试着数次跌落的苦痛,才能翱翔于天空;河蚌在经历了百次磨炼的疼痛,才能生产出珍珠;阳光在摸索了几亿光年的道路,才能洒满了大地。这是他们生来就应有的能力吗?答案不言而喻,一定不会。那么是什么让它们成就了这一切?
艰苦奋斗,雄鹰,不是不怕痛苦,也不是它自己傻。而是内心有一个坚定的愿望:我要飞向天空,找到属于我的那片天。也许是它不想被别人嘲笑,或许它想成为自己父母的骄傲,但是它更想,能够迈出这愿望的第一步,决心。雄鹰总有一句话挂嘴边:一花凋谢荒芜不了整个夏天,一次挫折打败不了整个人生。
乐观豁达,河蚌,你为什么这么愚蠢,把光环都让给了珍珠,人们只记得珍珠那璀璨的光华,不住的赞叹。人们总会遗忘,他们总是会忘记诞生珍珠这么卑微的河蚌。但河蚌却如是的想:人类一定要好好对待珍珠,它可是我的骄傲啊。
坚持不懈,阳光,在穿越了·7公里的路途中,是否产生退却,答案是:否,假如,哪一天阳光退却了,那我们就看不到某一天的阳光了。若你要问,阳光凭着什么穿越了这么久的路途,阳光必然回答:坚持,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坚持一下。
这样鲜活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马云,比如林丹,比如张继科等等,莫不是在遭受风吹雨打才练就一身本领,才能屹立于乱世之中。
让心,在阳光下学会舞蹈;让灵魂,在痛苦中学会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