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与彩虹 1
下雨了。
天空中乌云堆积,小雨慢慢地下着,敲打着我的脸庞。我抬头仰望天空,没有小鸟的歌声,没有成群的雁儿,也没有金色的太阳,有的只是无尽的灰霾。雨随之下大,我竟浑然不觉,望着天空,与无情地敲打着。我感觉到有水从脸颊流出来,不只是我的泪,还是天空的泪。
握着生物的答题卷,红叉无情地划在灰色的考卷上。本以为可以考得好的,谁知,天不遂人愿,终究失败了。回想考试前,我曾多么努力地复*,想考出好成绩,可终究不能如愿。那两个红色的字眼刺痛了我的眼睛。我眯着眼,瞧着这无情的世界。突然,一个踉跄便往泥中跌去,我听见了空气中伴了些许哭声,正纳罕是谁,原来是我自己。
雨并没有停下,而是越下越大。打湿了卷面,也打湿了我的心灵。我放慢了脚步,并不想回家,只想静默在雨中。
过了许久,乌云慢慢散去了,我抬头仰望时,只见太阳偷偷地从云中钻了出来。彩虹随之而来。一瞬间,寒冷散去,温暖归来。我看了彩虹在另一头向我招手,我把考卷收了回去,沉重的心情刹那间好了起来。我渐渐露出了笑容。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话——彩虹总在风雨之后。
雨停了,我也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