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微笑_ 10
微笑是一缕照射在冬日里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
微笑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
微笑是一首飘荡在夜空里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以前的我,不爱笑,总是喜欢板着脸,身边的朋友也就那么几个。我和她们很铁,也只有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才会笑。我也只有对她们才热情,对别的同学都是冷漠的态度。因为除了我的这几个好朋友,其他的同学我对他们都不信任。致使,其他同学都以为我不好相处,也都不爱和我搭话。
后来,我转学了,来到一个新的环境,离开了那个小小的朋友圈,我顿时感到非常孤独,无依无靠。
在这个新环境,有着一群新同学,我感觉非常陌生,我不知道该和同学怎样相处。直到几天后,有一个很可爱的女生在我身边走过,她冲我微笑,我感觉到心里暖暖的。后来,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但是,她除了我还有很多好朋友,而我,除了她没有好朋友,我非常羡慕。她经常把她的好朋友介绍给我认识,还经常教给我怎样和别人相处。她说:“最重要的就是微笑,因为世界是善变的,你对世界微笑,世界也会对你微笑。”
现在,我也有许多的好朋友,我觉得微笑真是神奇的力量,可以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一点也不单一了,我有一个很大的朋友圈,再也不是那个小小的朋友圈了。我现在不论去哪里,都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因为我学会了微笑对待别人。
微笑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
微笑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
微笑是汪洋中的指路航标,指明了新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