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的人生
我是乞丐,我不想干活,但想生活得好,于是,大街小巷,城市乡村,到处都有我们的身影,或见人一跪,或双手一摊,或装可怜,或利用人们的善良,不费吹灰之力,就可能得到我想要的钱或东西,什么?人生目标?没有,我的目标就是钱!为了钱我可以不要脸面,不要自尊,可以说不顾一切,甚至……
乞丐,乞讨了一生,累了一生,遭人白眼了一生,可是换来的只是人们的唾弃而已,这样的人生,枯燥乏味。
教师的人生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虽然我工作很累,经常半夜还在备课、改作业,为了学生我顾不上自己的孩子;为了学生我回家很晚,为了学生我家务做得很少;为了学生我欠家人的太多。可这又算得了什么呢?当看到一批批学生在我的教育下茁壮成长,看到祖国的花朵如此艳丽,看着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我觉得,值!
教师,一个神圣的职业,谁没经过老师的谆谆教诲?谁没接受过老师的知识传授?没有教师,就没有祖国的明天!这样的人生,光荣神圣。
医生的人生
我是一名医生,每天,都会有很多来看病的人,有的病轻,有的病重,有的甚至有生命危险。对任何一个病人,我们都会尽全力给他们治好,因为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病人的康复是我们的最大心愿!每当我们把人们的病医治好时,每当我们从死亡线上救回病人的生命时,我们也会同他们一起激动,一起高兴。听着他们的一声声谢谢,看到他们送来的一封封感谢信,我们会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医生,也许名扬天下的并不多,但他们那种救死扶伤的精神,足以让每一个病人感动,这样的人生,崇高精彩!
人,差别为什么这么大,不一样的人,他们的人生不一样,同时也谱成了不同调子的歌,色彩不一样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