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人 4
人生是什么?如果非要我给出一个定义的话,那我会说:人生就像夜空中的繁星,泛着不同的光芒;人生就像酒窖中的美酒,散着不同的醇香;人生就像危峰中的怪石,彰显不同的壮美。
北海牧羊人,心比磐石坚。你又怎能饱尝风雪中啮雪吞毡时的坚强,你又怎能体会入夜时塞上笳声入耳时的苦楚?你又怎能明白被扣于匈奴时思国念家的辛酸?你又怎能了解贝加尔湖独自放牧时的无期与孤独?苏武,一个汉朝使臣,面对荣华富贵的诱惑,毅然决然地选择牧羊十九年,即使等待他的是沦落他乡!他满鬓白霜,终于等来了唐朝的捷报传来。
他坚贞不屈,浩气长存的人生,一样的精彩!
还记得“人固有一死,或重如泰山,或轻于鸿毛”的司马迁吗?还记得被评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记》吗?还记得鲁迅为之大赞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创世巨作吗?司马迁,一个西汉的史学家,不幸遭遇“李陵事件”后获罪入狱接受宫刑。在面对残酷的拷打,他未曾放弃一个史学家的使命与责任,他未曾放弃他与父**同的心愿,于是他坚持不懈地编著《史记》。没有他梦想的支撑,哪来今天千古流传的《史记》?哪来今天名扬千年的史学巨匠?
他忍辱负重,追求梦想的人生,一样的精彩!
曾记否那俯首牵马,国破家亡的勾践?曾记否那卧薪草,尝胆汁的一代君王?曾记否那东山再起,一统吴国的富国之主越王?勾践,当日兵临城下,被吴国攻开城门,他不幸被俘到吴国为奴,他没有抱怨,也没有以身殉国,更没有无知抵抗,但他始终胸怀一个复国心,等待着有朝一日的绽放。他卑躬屈膝地喂马取得了吴王的信任却私下暗自发奋,他被吴国送回自己的国家却又改革生产快速崛起,他卧薪尝胆磨练意志将吴国一举拿下,那日百姓的欢呼响彻云霄,他的漫漫复国之路成功了!
他励精图治,复兴越国的人生,一样的精彩!
总有不一样的人生,或痛苦或快乐,但只有经过磨练的人生才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