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 10
这个春节,你在做什么?
爸爸告诉我,他在村里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妈妈告诉我,她在进社区做疫情防控值岗工作。
外公告诉我,这个春节,警察叔叔在严惩妨碍疫情工作的人;医生们正在医院尽心医治感染新型肺炎的病人;老师们正在严格排查孩子们春节假期的外出情况、身体状况;科学家们正在实验室里紧急研制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医药工厂里的叔叔阿姨们在连夜赶制缓解病情的药物和防护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么多勇敢无畏的人在努力战胜新型冠状病毒,那么,我在做什么呢?
这个特殊的春节,作为小学生的我,也要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呐喊助威。同时我做到不出门,在家勤洗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家人一起看新闻、一起做运动、一起做家务。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我要过得更充实而有意义。只有这样,长大了才能和勇敢又无私奉献的大人们一样,在各个岗位保卫自己的家园,保卫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