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烟火 8
我可以独自为自己欢呼。悲伤时为自己欢呼;当你穷困潦倒时,为自己喝彩。我一直享受着欢呼的力量,因为我认为这就是我,来自我。生活总是和我们开同样的玩笑,但我们最终的结果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是为了撒个大谎。如果生活欺骗了你,那么你也欺骗了自己。有时候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生活被它吓倒了,而你依然善良。在这一点上,对生活的理解将会不同。前者在生活的压迫下走向深渊。毕竟,当谎言太多的时候,你必须一步一步来。如果一个人出了差错,他就会被一个连环杀手戳穿。
后者借助生命到达山顶。即使善意的谎言被揭露,善意的谎言也会抹去一切。这是一种状态,不是同样的烟花。也许在一些人的眼里,他们会一直觉得自己不是那么完美,但我们是否认为,事实上,没有人是完美的,美也不是完美的。每个人都是如此,为什么要为那小小的虚荣心炫耀你的颜色?要知道如何为自己加油,要明白你自己是最好的,这是一种自信的力量,你自己的颜色是不同的烟花,当烟花剪开长度空时,你会在最高的地方绽放你的光彩照亮世界。
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就像空中的烟花。如果牛顿没有颜色,那么我们可能无法体验重力的快乐。如果爱因斯坦没有颜色,那么我们可能感觉不到广义和狭义的影响。如果爱迪生没有颜色,我们可能就看不到电灯的光了。在所有的东西中,有各种各样的烟花。每个人都会绽放不同的烟花。只有当各种颜色相遇时,才能画出美丽的图画。也许我们都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但我们总是假装不知所措。我只想得到一些东西。我畏缩着,隐藏着光明。
我认为我是低调的奢侈品,但实际上我是高调的耻辱。也许别人认为你没用,而你自己却很聪明。这不再是自信,而是傲慢和自我麻痹。也许你认为隐藏光明是对他人的满足,也是对自己形象的衬托。事实上,它不是。这样的自我在灵魂和身体上都是极其淫秽的。不同的烟花,画不同的灯,闪烁不同的智慧,聚集一切,也许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它仍然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个人,每个智能,都是不同的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