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烟火 10
嘿,看那个女孩:梳着高高的马尾辫,长得挺高,但是不瘦,朋友们总说她有两条“大象腿”。鼻梁上架着一副似乎很笨重的眼镜,原本很小的眼睛,在它的衬托下显得更小。她的脸是圆的,就像一个白白胖胖的肉球,让人看了就有种想捏的冲动。她是谁呢?哈哈,这就是我。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甚至有时候会让人觉得疯疯癫癫。但是,正是因为这个个性,使我有好多朋友。
在家里,亲戚们都亲切的叫我二雪,因为我是家里第二个闺女。他们总是说我跟姐姐的个性不一样。如果用一个流行语来形容姐姐的话,那就是乖乖女:姐姐从来不会生气,就算被别人欺负了,她都是忍气吞声,不会告诉老妈。然而我就不同了,如果我被哪些人欺负了,我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算对手比自己强好几倍,也会反击。因为我不想承认我比别人弱。所以,老妈经常说:从小到大,我都把你当男孩养。这对我来说都不足挂齿。我很了解我自己,小时候,我的小伙伴最多的就是男生。我认为我跟他们一样,都是讲义气的。会为了朋友上刀山下火海!
在家里是“活宝”,在学校里,我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好学生。
吕不韦曰:“古之圣王,未有不尊师者也”。虽然我不是什么王,但尊师这个道理我可一点不含糊。所以,教我们的每个老师都认为我很懂事,很礼貌。某一次月考后,我心急火燎地想知道自己的分数,所以一打下课铃就飞奔到老师办公室门口,想敲门,可是手不能左右,后来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说完“报告”后,推开门,小心翼翼地问道:“老师,历史成绩出来了吗?”老师笑眯眯地道:“出来了。”“那我看看行吗?”我又小心翼翼地问道。“可以,进来吧。”我进去后,表情严肃地翻着试卷。“45?”我惊讶道,“这是我的吗?不会吧?”老师回过头来看看试卷,又看看我。“怎么这么大惊小怪,你考45都可以算是低分了,你看看你,不该错的都错了……”老师说什么我是什么,表面上看出来我知道错了,其实心里真是心花怒放啊。毕竟第一次考得这么好。走时还不忘说一句“老师,我等会给你买糖吃。”。
这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