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烟火 5
青春是一场盛宴,每个人都会在这里翩翩起舞;青春是一杯清酒,每个人都会因它而醉熏;青春是一张车票,载动我们蠢蠢欲动的心,向着远方前进。
但是每个人的青春都应是独一无二的,那都是一场绚烂于空的烟火。那样蓝色的幽深夜空,就像是年轻的你我散落的孤独而迷茫的眼神。谁的青春里没有过犹豫?谁的青春里没有过彷徨?谁没有思考过青春的模样?
那什么样的青春最美?什么样的青春最独特?什么样的青春才是最美的烟火?我觉得有梦想并愿意一往直前的青春是夜空里最独特的。
梦想是生命的灵魂,是心灵的灯塔,是引导人走向成功的信仰。对于一名刚刚步入教育殿堂的我,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能够为孩子人生成长和发展做以指引,那便是我的梦想。我希望我教过的孩子们能始终保持住自己身上的独特光环,哪怕时间匆匆,哪怕经历风雨。
梦想是人生快乐的源泉。我热爱我的工作,它承载着我的梦想,从这份工作中获得的精神的充盈让我快乐、让我进步,也让我幸福。孔子曾说“朝闻道,夕死可矣。”这种精神之乐是其他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每当孩子们热情的向我询问天马行空的问题,我都会笑得无忧无虑;每当孩子们开心的向我绽放灿烂的笑容,我都会感到幸福;
每当孩子们稚嫩的小手紧握我的手心,我都感觉到我力量的强大。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知道我在教师这一道路上还需要太多的磨砺,我也知道要想实现我的梦想还需要我太多的努力。但是我相信人生是绝对不会对勇敢、自信、坚持的人说抱歉的,我将为梦想勇往直前。我会努力让自己成长起来,为浇灌孩子们的成长而成为一汪不竭的清泉。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