㈠月饼店开张
⒈小朋友知道中秋节吗?中秋节要吃什么(月饼),我们来做月饼送给爸爸、妈妈和你喜欢的人好吗?我们一起来制作月饼吧!
⒉出示“月饼”礼盒,师幼一同观察月饼。
⒊中秋节,月亮圆圆,月饼也是圆圆的,上面会有一些美丽的花纹,有的还有漂亮的图案。
㈡做月饼
⒈介绍橡皮泥以及泥工板。
⒉引导幼儿探索做月饼的方法:想一想、试一试,怎样把橡皮泥变圆。
⒊个别幼儿示范探索的方法,教师引导幼儿讨论团泥,按压等方法。
⒋允许幼儿用不同的方法制作月饼:用手掌压或用工具压,然后用圆形瓶盖扣在泥饼上,按压成圆形;把泥直接填充到圆形瓶盖或者模具里并用手指按压,然后用手指在圆形泥饼上压出各种花纹。
⒌个别指导,鼓励不愿动手的幼儿大胆尝试,指导幼儿想办法把月饼尽量做得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