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
大家晚上好! 苍天有泪,大地同悲,亲朋有泪,子孙伤怀。这个揪心的日子,我亲爱的爷爷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他老人家的 不幸逝世让我们全家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深 深的追忆,给我那慈祥和蔼的爷爷告别,寄托我们无限哀思。今天, 在座各位从百忙中抽空来到这里和我们一起向我爷爷作最后送行。 请谨让我代表全家向前来吊唁的各位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爷爷年少丧母,从小饱受了失去母爱的煎熬,是姥姥一把手把爷 爷两兄弟拉扯大。中年丧父的爷爷与叔爷互相提携,一直走到今天。 爷爷一生勤劳俭朴,一生养育了四个子女。
他凭着一双勤劳的双手送 子女读书,参加工作,给子女教导分配。我的爷爷有一颗爱国之心, 他先后送叔爷和我大伯参军,保家卫国。他总是教导我们要清清白白 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爷爷的言传身教使我们受益匪浅。 现在,爷爷您走了。我们举家悲哀。我们再也看不到您的样子, 听不到您的声音了。虽然您不在了,可您的容颜笑貌我们永远不会忘 记。您的优秀品质会一直激励我们奋进。爷爷,此时此刻,我们无言 表达,只希望您一路走好,希望您在天之灵永远安息。爷爷,您放心 吧。您的子孙一定会在今后的日子里牢记您的教导更加努力学*、认 真工作,不辜负您老人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最后,谨祝在座各位合 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叩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