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长辈、各位亲朋好友:
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沉重的心情在这里举行告别仪式,沉痛悼念我慈祥善良的爷爷。
爷爷因病救治无效,于20xx年2月19日22点30分不幸与世长辞,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享年84岁。
我代表全家向前来参加爷爷葬礼的长辈、邻居、亲朋好友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我爷爷的葬礼,和我们一起分担悲痛,与我最敬爱的爷爷作最后的告别!(鞠躬)
爷爷的突然辞世,忽然间把我们之间隔离到了阴阳两界,使我们悲痛万分、伤心欲绝。
爷爷的突然逝世给我们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带给了我们深深的怀念。
我无法用简单的言语去总结爷爷的一生,爷爷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他对待任何事情总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
在我的记忆中他从没有责骂过任何人,他总是微笑面对生活,微笑的面对每一个人,无论我们犯了任何错误他都给予无私的包容。
爷爷是一位慈祥善良的老人,他对家庭尽心尽责,爱护奶奶,教育子女,疼爱子孙。
爷爷又是一位守信开朗的人,他对邻里邻居、亲朋好友总是与人为善。
他生活简朴、性格坚强。
他对生活充满了自信和乐观,再大的困难他总能从容面对,再苦的环境他也能淡泊从之,他无愧于自己为人的尊严和气节。
他无愧于家庭的责任和希望。
爷爷经常教育我们工作要努力,遇事不要害怕,坚持不懈就能有希望,家庭要和睦,团结就是力量。
他用自己的言行告诉我们,对待家人要有爱,有耐心,要包容、理解和支持,他就像一个大棉被,给与我们温暖,包容我们一切的不足。
我亲爱的爷爷,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他任然想着自己的孩子们,为了不耽误子女们工作,他将病魔带给他的疼痛隐忍下来,不告诉任何人,直到意志完全战胜不了身体的负荷,直到摔倒后再也不能自己站起来的那一刻,才将自己的无能为力告诉我们,他依然微笑的告诉我们他没有事。
爷爷,您安详地走了。
您带走了我们全家永远的牵挂。
我们一定会按您给我们指明的生活道路,坚强的生活下去。
我们一定会勤恳努力地做事,在自己的事业上多创佳绩。
我们一定会孝敬父母,关心家庭、教育子女,为您老人家争光添彩。
爷爷,你奋斗不息的顽强精神永垂不朽,爷爷,我相信您还没有走远,您还能感知到,深深爱戴您的儿女、家人都在您身边和您做最后的道别。
关心您的亲戚、朋友也都来为您送行,我们最最亲爱的爷爷,愿您一路走好,您安息吧!
再次向各位亲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