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
大家晚上好!
苍天有泪,大地同悲,亲朋有泪,子孙伤怀。20xx年9月24日这个揪心的日子,我亲爱的爷爷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他老人家的不幸逝世让我们全家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深深的追忆,给我那慈祥和蔼的爷爷告别,寄托我们无限哀思。今天,在座各位从百忙中抽空来到这里和我们一起向我爷爷作最后送行。请谨让我代表府全家向前来吊唁的各位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爷爷年少丧母,从小饱受了失去母爱的煎熬,是姥姥一把手把爷爷两兄弟拉扯大。中年丧父的爷爷与叔爷互相提携,一直走到今天。爷爷一生勤劳俭朴,一生养育了四个子女。他凭着一双勤劳的双手送子女读书,参加工作,给子女教导分配。我的爷爷有一颗爱国之心,他先后送叔爷和我大伯参军,保家卫国。他总是教导我们要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爷爷的言传身教使我们受益匪浅。
现在,爷爷您走了。我们举家悲哀。我们再也看不到您的样子,听不到您的声音了。虽然您不在了,可您的容颜笑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的优秀品质会一直激励我们奋进。爷爷,此时此刻,我们无言表达,只希望您一路走好,希望您在天之灵永远安息。爷爷,您放心吧。您的子孙一定会在今后的日子里牢记您的教导更加努力学*、认真工作,不辜负您老人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最后,谨祝在座各位合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叩谢!
敬礼!
孙女:xx
公元20xx年xx月xx日悲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