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大家至此参加我爷爷xxx先生的追悼会,并与次沉痛悼念爷爷xxx先生与世长辞,作古千里。
爷爷在世,虽历经人生坎坷,但乐观向上,为事业和家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辛苦抚养并严格教导膝下子女,如今儿孙满堂,本应颐养天年,但天公不*,牵其天国。回忆爷爷的一生,孩童饱尝人间冷暖,少年克服重重困难,自学多艺,而立之年,为党的事业奋斗不已,人到黄昏,依然长期参悟易学孔孟,倡导佛家之至仁至善之理,其思想言行深深教诲子孙处世为人之道,孙辈才人叠出,金榜提名,名扬千里。爷爷虽然与世长辞,但他的音容笑貌依然绕梁不绝,令人万分悲痛,悲戚难离,愿老人含笑九泉,也愿他的子孙后代能铭记他的生前教诲,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仁义理智、光宗耀祖、传延不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