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是一个很隆重的节日,也是一个很严肃的节日,更是一个欢乐的节日,在2012年的七月一日,是我们香港回归祖国的第15年,也就是说香港已经15周岁了,当然在这么重要的节日里,肯定少不了烟花表演,于是,我、妈妈和妹妹就决定去看烟花表演,定说这次表演有5条船,哇塞,听到这里我的神已经飘到了香港,真是迫不及待的想去看这烟花 !
第二天早上,我们匆匆忙忙吃完早餐,来到深圳湾口岸,就急忙赶到出境大厅,虽然人很多,走“特别通道”就很快了,没过一会儿,我们就坐上了开往香港的大巴,看着那蓝蓝的海水,彷佛联想到维多利亚港的海水跟它一样蓝,或许比它更蓝;看着那些“高耸入云”的大山,仿佛就觉得大山的后面就有一座繁华都市,离我们那样遥远,又那样亲*;看着那些高楼大厦,仿佛看见了工人叔叔们是怎么把一块块砖搭起来的,他们付出的艰辛可以换来多少人的幸福啊!大巴开了整整一个小时,就到达了尖沙咀,我们又坐巴士到红磡去我外公外婆家,在那里吃完午饭再去看烟花,外公用很多很好的饭菜来招待我们,让我们吃的饱饱的,中午,我和妹妹在外婆家睡了午觉,当指针达到3点整的时候,我们就出发了,坐上开往尖沙咀的巴士,“维多利亚港到了,请下车的乘客拿好行李物品赶快下车”我拉着***手,急急忙忙的往前赶,可是老妈却在后头东看看西看看,恨不得不整个维多利亚港都逛完,我在前面喊道:“喂,快点啊,你又不是没来过这里,先去占位,等会再来逛嘛,烦死人了!”“好吧,好吧,我们家的大小姐又要生气了,不逛了,赶快去占位。”妈妈笑着对我说,总算来到看烟花的风水宝地——楼梯口,哇塞,那里已经挤满了人,哼,老妈你不相信我,现在知道了吧,我仔细看了看,原来来看烟花的人不止有中国人、还有马来西亚人、印尼人、美国人······真是国际友人一家亲啊,不过呢,这么隆重的节日,来这么多“国外来宾”也不稀奇了,我在蓝蓝的水面上看到了五条载满烟花的大船,虽然海水是蓝的,但是天空却是呈现一堆堆乌云,真怕老天不作美,会下起大暴雨,还好我的想法是团灰,“升桦,我们来了!”我一看,哦,原来是二姨妈带着表弟来了,我跟表弟在玩纸团大战,几个大人就在闲聊,时间过得真快,原本的3点,就过到了5点,唉呀妈呀,还有3个小时才开始,我和表弟就在那里打牌,妈妈很快就买回来了麦当劳的儿童套餐,我和表弟在那里狼吞虎咽的吃,也好打发时间,“当——当——”8点的钟声下了起来。
哈哈,到了,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候总算到了,随着广播里传来了倒计时的声音:“5——4——3——2——1——”天空展出了几多大大的红花,开场的是“花团锦簇”,每条船放出的烟花的颜色,都是仅仅有条,鲜红在绿,每一朵烟花,含蕴着不同的意思和感受,就像几多牡丹在瞬间展开美丽的笑容;接下来这种烟花是仅有的,因为他放出来的是“HK 15”我想聪明的人都会知道这个的意思是什么,对了,就是“香港 15”哇,真是别具一格,让我们更加融入这种欢快的境界里;下面这个是“紫色流星”,这种烟花是美、划、亮这三种特点,先说美——一朵朵紫色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好似含情脉脉的少女,再说划——当紫色的大花即将消失时,她的花瓣就像散落珠子似的往下掉落,你就感觉你一伸手就可以抓住,最后说亮——紫色的花在香港的上空开放,那种淡淡的紫色,却给人两眼发光的感觉,即使一下子就消失,却非常惹人喜欢;接下来这个可是重头炮“百花怒放”,这种烟花可是非常好看,让人回味无穷,他所放出的烟花有不同的颜色,那么你想想五条船所放出的烟花是不是百花怒放呢?你还会看到一小朵的黄花在那些大厦放出来,这也是今年的看点;最后的结尾是“明天会更好”,那些烟花这像是代表了对香港的明天的相忘于祝福。
香港的烟花,真是让人流连往返,但也能让人回味无穷,我爱香港的烟花,希望香港20岁的的时候,我还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