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甸甸的爱 2
沉甸甸的爱
爱多了会腻,爱少了会淡。爱从来不会被挂在嘴边而是铭记在心里。就像在你看不见猜不透的时候,依然会有缕缕暖香在你身旁。
在我心里,父母的爱是咖啡色的,因是有咖啡那样的浓郁。只有认真品尝,才会发现里面的香。
一直以为父母是最容忍我的。生气时,发泄的目标总会是他们。仿佛是一个皮球,就算关进了都多少气都不会爆炸,而且好脾气的他们自己又会慢慢忘却。风雨之后见彩虹,这句话在父母身上是在明显不过了,哪一次不是哭得狼狈时扑进父母的怀里啊!这时的父母才会被我们所认可。不管怎样哭闹,他们都会安哄你,教育你,虽然你总会把警示忘得精光
在父母的脸上,岁月的变迁全部都印刷上了。像树上的年轮,抹不去,捋不*。每当问起他们这皱纹是怎么来的,他们总是笑着对我说这是父母脸上淘气的娃娃,尽管他们演示的再好,眼神还是会有一阵恍惚,他们变老了!而自己还长不大。
不过朋友的爱是薄荷绿,清香又愉快。像品一杯茗茶,不管怎样都能泯出其中的哲理。没有爱的深沉,却多了一份自在。
交自己喜欢的朋友无疑是天底下最快乐的事情。上课说说笑笑,下课打打闹闹。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一起嘲笑着谁与谁。尽管避免不了终究是过客。与朋友发生争执,冷战或是彼此假装坚强的嘴硬,到最后不也还是和好。自己成长着,而他们也在变化着。
青春期的痛痒,使我不再矫情与朋友与家人之间中。我只希望用他们爱我的方式来爱他们。朋友是一缕清香,带来了无限欢乐。而我们终将成长。但父母的爱永远不消散,被莫名的深沉压在心头,沉甸甸。不知道多少年后,还会像现在这样拥有这么多沉重却美丽的记忆。那些沉甸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