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甸甸的爱 3
在这个世界上不仅是人和人之间才有感情,在动物之间也会有感情。这份感情也会惊天地,泣鬼神。
我在书上看到过一则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西部的青海省,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一个每天都会**旱而折磨的“监狱”。在这里,每人每天只能用三斤的水,这还得靠***从很远的地方运来。
人缺水不行,牲畜一样,渴啊!终于有一天,一头一直被人们认为憨厚、忠实的老黄牛渴极了,挣脱了缰绳,强行进入了沙漠里唯一的也是运水车必经的公路。终于,运水车来了。老牛以不可思议的识别力,迅速的冲上公路,**的一个急刹车发出了刺耳的噪音。老牛沉默地立在车前,任凭驾驶员呵斥驱赶,就是不肯挪动半步。人和牛就这样耗着,最后造成了堵车。
接着,老黄牛的主人赶来了。恼羞成怒的主人扬起长鞭狠狠的抽打在老牛那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皮开肉绽、哀哀叫唤,但还是不肯让开。鲜血沁了出来,染红了鞭子。老牛身上的“红条纹”越来越多。老牛的凄厉哞叫,和着沙漠中阴冷的酷风。在场的所有人都哭了。最后,运水的战士说:“就让我违反一次规定吧,我愿意接受一次处分。”他倒了一盆水——正好三斤左右,放在牛面前。
让人意外的是,老牛没有喝以死抗争来的水。而是对着夕阳,仰天长哞,好像在呼唤着什么。突然,从天边跑来一头小牛,受伤的老牛慈爱的看着小牛贪婪的喝完水,然后伸出舌头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眼睛。寂静中,人们看到了这对母子眼中的泪水。它们一起消失在天边的夕阳下。
这个故事令我想起了我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母亲。想起了她为我做的一切一切。然而,世间的母亲都很伟大。她们给予我们沉甸甸的那份母爱是是阳光,是雨露,母爱帮我们洗涤受伤的灵魂。母爱是宽容,母爱是责任,母爱是我们战胜一切不幸的力量和勇气。让我们感谢母亲给了我们那份沉甸甸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