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甸甸的爱 5
作为两代人,我和父亲有着不可逾越的代沟。*时不敢对他说实话,憋在心里难受。今天借此机会,说说心里话。
我有一个极不聪明的脑袋,却偏偏有一位望子成龙的父亲,毫不夸张地说,他把我考上重点中学看得比自己的性命还重要。父亲犯了和乌鸦同样的错误,认为自己的孩子才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优秀的。于是,他便好心地替我订好了考重点中学这一渴望而不可及的目标。
去重点中学镀金,去浪漫的校园里吹风,我挺乐意。不过我现在是在一张“势不能穿鲁缟”的弓,有心无力啊!有句俗话叫“赶鸭子上架”,对鸭子加点压力,使它飞上架,其实这没什么不好,不过这鸭子不具有飞的本领。凭我的实力,我考不上重点中学,我深感有心无力。
父亲,您沉甸甸的爱犹如沉重的十字架,我稚嫩的身躯真的承受不起。父亲,您沉甸甸的爱啊已经使我陷入更深的自卑漩涡中,我不明白为什么当我摔东西或打架回来,您总能原谅我,而我的成绩考得稍差,你就不分青红皂白责备我一顿,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拿着沾满辛勤汗水的成绩单回来,您却不满足地说:“唉,又考这么差”。
您那沉甸甸地爱啊,压弯了我的脊背,使我无法正视前路。就算考上重点中学,将来以后能够光耀门楣了,但是,父亲啊,松开我身上的束缚吧。砸碎我心灵的枷锁吧,让我以自由之身独舞。
我坚信那就是您沉甸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