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1
有人问,世上什么东西最值得珍惜,什么东西最为宝贵,恐怕这世上最值得珍惜与宝贵的东西无非就是生命了。生命是最为多姿多彩的,每天是不同的,所以生命不但值得我们珍惜,更多的还是要善待!
我们要珍惜生命,但是我们同样要需知在珍惜生命的同时要善待生命。如何善待生命其实很简单,大自然中的人,动物,植物都有生命,拿植物来说,学校里的草坪上,一颗颗小草正在迎接春的来临,茁壮成长,可是却有我们人去伤害,对这些不会动,不会说,没有思想的生物,不屑一顾。但是或许在一时间忘了,它们也有生命!植物是有生命的生物,纵使它们没有思想,纵使它们也有重新生长的时候,而它们的生命也是高贵的,也是值得爱护的,不允许随意践蹋!
世间万物,除了植物还有动物、还有人。动物也亦是如此,有的动物是为了我们的生存而养殖,有的动物是为了我们的娱乐而成为我们的宠物……这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则,弱肉强食,我们不得不为了生存而养殖动物,成为我们的盘中餐,所以这些常见的动物就会被有些人认为是低等动物,不管怎样,它们总是低等动物,它们也有生命,它们的生命就不容我们轻视,而我们就应该让它们感到生命的价值!
在所有生物里,人是最为高贵的,而人的生命仅有一次,没有什么来世,眼睛能看到的就只有今生。所以,不管如何,我们人绝对不能自暴自弃,有句话说“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话告诉我们,不管是任何一个人的生命都是有用的,我们要让生命的每一天都有意义,每一次都有回忆,让生命活得精彩!那么在善待我们自身生命的同时,要学着善待其他生命,不去践踏,不把自己的生命和其他生命当做玩笑,这样所有的生命都是无价的!
所以请善待我们的生命,活出一个精彩的,无价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