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_ 2
生命,生命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异常重要。如果我们的生命逝去了,那我们也将随之消失。
来到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而他们生命的长短又各不相同。我们的生命最长不过是一百来岁,与宽广的宇宙相比,与几百亿光年相比,那只不过是微乎其微的一部分。而且我们不能预测我们生命将会在何时逝去,也有可能下一秒等待着我们的就是死亡。因此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分每秒,好好的对待我们生命中的每分每秒。
我们每一个人对这个世界这个宇宙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每一个人都犹如沙漠中的一粒沙子,而我们若这是碌碌终生,那等我们死去的那一刻,我们就会想起:我们年少时的梦还没完成,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而那时的我们也犹如一粒沙子,默默无闻的消失在这个无限美好的世界上。而当我们消失在这个世界后,我们很快就会从别人的脑海中消失,甚至没有人知道我们曾经也来到过这个世界。而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那时的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因此我们不仅要珍惜生命,而且要创造出有价值的生命。其实有价值的生命也是很简单的,只要我们坚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做一个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人。面对人生的挑战时也要胸怀斗志,磨砺生命的意志,展现生命的光辉与价值。
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如此的短暂,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要长生不老,科学家们也积极的克服这个人类的噩梦。可是对于现在的科学技术,想解决这个难题是绝对不可能。
可是,那个无限美好的梦想却在一直的围绕着每一个人。其实这既是一个难题,又是一个显浅易懂的道理。只要我们每时每刻都对自己的身心健康负责;当生理或心理出现病患时,要顽强地战胜它,决不屈服,决不放弃。
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还要学会善待其他的生命。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侵犯和危害他人的生命和健康的权利。无论是亲人,朋友,还是一颗柔嫩的小草,我们都应该以珍爱之去对待,去呵护。
与生命有关的话题是永远都说不完的,但最重要的是要珍爱生命,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去创造无限的价值,并善待其他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