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_ 8
冬去春来,冰雪融化,憋了一冬的小鸡达达和小鸭安安约定一起去找春天。
这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达达拿着小桶和安安去河对岸给它们去年种的小树浇水。它们来到了小河边,达达看着小河发愁了:我不会游泳,怎么过河呢?安安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对安安说:“我会游泳,我驮你过河吧。”于是,安安驮着达达稳稳当当地游过了小河。
它们一起给小树浇完了水,就欣赏起风景来。它们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花儿含苞欲放,树木吐出了嫩绿的新芽,鸟儿在树上跳来跳去,唱着欢快的歌。突然,达达听到“扑通”一声,原来是安安掉进了一个大土坑里。安安在坑里跳来跳去,急得快要哭了。达达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突然,达达想起了“乌鸦和水”的故事,它飞快地跑到河边,用小桶灌满了水,又飞快地跑回来往坑里倒,这样来来**好几次,坑里的水慢慢地升高了,安安终于浮了上来。
两个好朋友高兴地抱在了一起。此时,安安和达达的心里暖洋洋的,因为,春天不仅在安安和达达的眼前,也在它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