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_ 10
春天在哪里?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在花香迷人、五颜六色的花园里,在沁人心脾的果园里,在金灿灿的田野里,碧波荡漾的河水里……
处处都显得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清晨,来到草地上,只见绿油油的小草参差不齐,有的才刚刚探出了脑袋,好像舍不得离开大地我的妈妈的怀抱,又好奇外面的世界,所以只能探出一个小脑袋,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有的在春雨之季,不停地向上挺着身子;还有的拥抱在一起,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三五成群的,好像在说悄悄话呢!这时,只要你扒开草丛,就可以看见晶莹剔透的露珠,有的在滑滑梯,有的在给小草洗澡……细看一下,还有很多小虫子呢,有蚯蚓,有蚂蚱,还有小蚂蚁……
美丽的春姑娘来到了花园。花园里生机勃勃,迎春花开了,金黄金黄的;喇叭花也开了,像一个粉红的小喇叭;杜鹃花也开了,花很大,也很美。
农田里的油菜,一方方,一块块,似海洋里涌出的一座座小金山,又像是一条金黄的地毯,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夺目的色彩。清风徐来,浓郁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我都快要熏酥了。蜜蜂、蝴蝶可忙坏了,成百上千地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上下翻飞。不听话的小朋友可千万别乱摘花儿,要是触怒了蜜蜂,让它蜇一下,那可够你受的了。
来到小河边,史见小河清澈见底,如同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小鱼顶着水游过来,明镜一样的河水顿时漾起了一道道波纹。小河边,一排排柳树放下了长长的辫子,在河水中洗着辫子,十分美丽……
朋友,春天来了,又一年开始了,你有什么新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