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_ 6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在春光与春风的陪伴下,我和妈妈一起去了石湖公园。
在大门口,一排排迎风招展的杨柳正在轻歌曼舞。那春光洒落在大道上,给大道涂上了一层金色。路上还碰到了我的两个同学,我们走在“阳光大道”上,浑身全都暖融融的。小溪边的迎春花,不知什么时候开的,金灿灿的花瓣和阳光一样金黄,在绿叶的衬托下,跟着春风轻吐芳香,展示自己的无穷魅力。
伴着一排排冒绿芽的杨柳,我们来到了湖堤。堤岸上全是游人,有的边端着相机边走;有的三三两两谈着心;有的拾两根柳条编花环……我和同学也拾了两根柳条编了个圈,在一棵两合抱粗的树下的一个小木桩旁,玩起了“套圈”。头顶参天大树,和风儿轻声细语,旁边石湖围绕,闪着耀眼的光芒,湖里水珠不时调皮地泛起,跳高似得在空中做了一个“鱼儿打挺”然**了水。在这种地方玩,玩什么都比别的地方更有趣。
继续沿着满是杨柳的堤岸往前走,一小片红色映入了我的眼帘——桃花开了!一个念头涌上我心头。我和同学相视一笑,飞奔而去,只见那片桃花盛开,虽没“千朵万朵压枝低”,却也是“映日桃花别样粉”了,个个花瓣圆润饱满,吐出来的黄蕊像一点黄颜料似得悬在花朵上,桃枝虽细,但坚韧有力,又有些黑亮。在阳光照耀下,桃枝不断炫耀着自己的美丽和魅力。我们还在桃枝下拍照留了念。
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路的尽头,回去的路上,我们都没不做声,回味这石湖美丽、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