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风景,树林。小溪。山河。大海。问我最美的风景是哪道?那非***莫属!
板砖的缝隙中,一株株野草茂盛地生长,台阶十分古老,上面都泛青了,抬眼望,只见青石板上大大地刻着“***”三个大字,让人看着望而生畏。向里走去,只见一尊大大的诸葛亮的雕像,望着这个雕像,我不禁浮想联翩:
大风呼呼地吹着,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刘关张三人骑着三匹褐色的高头大马,到城外山上的一所茅屋里,来拜见诸葛亮。:“咚————-咚————-”刘备轻轻的敲门,一个小童前来开门。刘关张三人进了小茅屋,只见,诸葛亮正坐在竹垫上看书。刘备道:“刘关张三人特地前来拜见。”诸葛亮抬起头来,说:“请坐吧!”两人高谈阔论,诸葛亮道:“当局,东有孙权在握,北有曹操把守,现如今,只有南方蜀地可攻。”刘备听后觉得很对,后来时机成熟使人攻占了蜀地。
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正如杜甫在《蜀相》中所写的的:“两朝开济老臣心。”刘备,刘婵都是他一手帮助才开创帝业的。还记得七擒孟获之时,诸葛亮讨伐南方的一个部落,部落的首领孟获,七次被抓,又七次被放,最后,终于顺从了诸葛亮。你是多么善于用计,本知孟获性格难以驯服,便用此计,使他不得不低下了头。又忆,你在北伐,那营帐中,整夜不灭的灯光,彻夜通明,那个倒映在墙壁上的影子,不停地舞动,手一刻也没有停过,你是多么认真地审阅文件。值夜班的卫兵送来了一个火盆,诸葛亮只是拿手在上边烤了一下,便说:“把它送到卫兵的营帐里去吧!”你是多么伟大。
500年后,唐代大诗人杜甫来到了***,当他看到你的雕像时,不仅老泪纵横,不禁吟诵道:“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这句诗此后一直被后人传颂着。
啊,靓丽的风景不是***,而是你,你将会永远成为中国历史上那颗璀璨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