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 7
伴着第一片枯叶的飘落,加上了一件厚实的秋衫。品着一杯飘着袅袅热气的温茶,秋天就这样来临了,悄无声息。
漫步在校园的小径上,看着渐已枯黄的柳枝在秋风中略显萧瑟地摆动着,一片片的粉红花瓣在风的诱惑下跳入水中,浮在湖面,不禁心生怜悯之情。但是当我在无意间看到零落的秋叶时,我却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一片,两片,十片……
秋天的到来使万物都已颓谢了,凄凉是无数年来人们给予秋的定义。然而,有人仔细观察过落叶吗?我觉得这对于落叶来说,不公*。每一片叶子都是旋转着悠悠地向下飘落,此时的它也是不想离开树的怀抱的。仔细思忖,我觉得落叶在飘落时是带着一份信念的,这是一种不愿放弃且努力拼搏的信念。秋叶旋转着,是为了向风儿展现自己不愿认输的态度,它们是在证明自己曾来过这个世界,曾经为了自己的志向不断的努力,即使……,即使是未能成功吧。但是落叶也无怨无悔,“化作春泥更护花”。叶落归根了,秋叶也在生命凋零的最后来到提供养分给它、养育它成长的树根旁。它牺牲自己是希望树根可以有多一份的滋养,秋叶在默默地回报。
想到这里,我的视线渐已模糊了。我很少感动,却在这一刻不能自已。树叶从发芽到生长到盛期,再从盛期到衰老直至死亡。树犹如此,人何以堪?我在心里暗自承诺,要像那树叶,为了自己的信念坚定不移。奋斗了,足矣。
树叶,那是一道风景线。不是嘲讽,而是发自内心的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