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 6
一道风景线
我猜想谁都有寄托心灵的港湾,哪怕是一朵小花,一湾碧溪,都是你心中最美的风景。
——题记
我深深地恋着外婆家的柳树湾。
一花一世界。而对我来说,这片柳树湾就是我的世界。记得第一次来到柳树湾是蝉鸣的季节,整个大地生机勃勃,流动的空气太压抑,使我不能喘息,柳树湾里种满了柳树,漫步在大片的绿荫下,享受着凉爽的风,我的夏天就这样随风逝去。
假如秋天是悲凉、萧条的。那么柳树湾的秋天便是美丽、凉爽的。漫步湾中,枯黄的柳叶蝴蝶般纷纷飘落下来,抬头仰望,呵!好一幅柳叶飘落图!心中的不悦总能忘得一干二净,秋天的柳树湾是我心灵的过滤器,我的心很高很绿。
转眼间,冬天就到了。冬天的柳树湾光秃秃一片,抬头就能望到天,从湾的这头可以一眼望到那头,踩着由落叶铺就的“地毯”,抚摸着柳树那苍老的“皮肤”,似乎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感动,爱玩的我常常和伙伴们在这里嬉戏,想要为这片柳树湾带来一些久违的欢乐。
听!小鸟在叽叽喳喳唱着动听的歌谣,原来是春姑娘来了!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湾中的柳树都抽出了新芽,远远望去,像穿上了一层薄薄的绿纱衣,我不时给柳树们送来水分,它们的生命力十分旺盛。“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了。
就在这片柳树湾里,我度过了绿色的童年。它的生命是旺盛;它的颜色是希望;它的本质是顽强,虽然现在我很少去看它,但它已在我记忆的最深处,我尽情地读着它,如读一本厚重的大书。
我猜想谁都有寄托心灵的港湾,哪怕是一朵小花,一湾碧溪,而这片柳树湾则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