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的清晨,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着飘落于皑皑花白的街头,*日里随风摇摆的枯草坪今朝亦难现几分褐黄,墙角傲然怒放的蜡梅也裹着棉被安然入眠。却就是这银装素裹而唯美的清晨,那边的道路旁,凄凉的哀号声,是北风又来作妖了吧,直打得一棵小树苗挺不起腰来,弯下头去悲述着严冬的残酷。
道旁陆陆续续走过几位行人,他们个个都将自己裹得像个汤圆似的,只是匆匆而去,并未注意到这棵遍体鳞伤的小树苗。偶尔望见几位赶路人于此却步,只是对这棵小树苗指指点点且说笑了几句,就昂着阔步地离去了;还有许多身着棉衣棉裤的行人路过,不经意间瞥了一下小树苗,嘴中喃喃自语着:“啊!好冷啊,快点回家!”便马不停蹄地往家赶去,根本没有把弱不经风的小树苗放在眼里,人性的贪婪与自私终究没有被弱小的求救所感化,小树苗顽强地直起身子,似乎是在感慨命运的不公。
远处,蹦蹦跳跳一个小男孩,满脸快活地奔跑而来,而当他跑到那棵无助的小树苗前,却蓦地,停了愉悦奔跑的身影,面带关爱地看着它,熙熙攘攘的人群将他驻足凝望的矮小瘦弱的身影衬得格外分明。
约莫十五分钟过去了,小男孩还是呆呆地望着小树苗,脑中似乎在思量着什么,双手不停地摩挲着自己的外衣,眼神中透出一丝纯洁温柔的光。
我悄无声息地挪上前去,在他旁边的一丛绿化后面站定,嫩绿的枝叶衬托着男孩微笑着的脸,让人感到一阵充盈心田的温暖。
可男孩接下去的举动让我不由得动容了,他缓缓脱下自己温暖的外衣,然后轻而柔和地披在小树苗的身上,脸上不禁浮现出了一副治愈人心的欢快的笑容。他美滋滋地自言自语道:“好啦!这样小树苗就不怕冷啦!”随后,怀抱一颗温暖炙热的心灵抵御阵阵刺骨的寒冷,满足地跑回家去了。我不由自主的鼻子一酸,两行滚烫的泪顺着嘴角滑落到了冰天雪地之中,溅起一丝暖暖的泪花……
孩子们的心灵是最纯洁的,他们懂得感恩,懂得奉献,懂得宽容,只不过表达的方式与我们不同而已,在我们看来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许是他们纯洁心灵的象征,美好品格的表达,孩子们是生活中***的代表,更是人间的四月天。
眼前,寒意袭人,冰封雪冻;心中,美好萌生,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