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 3
揭开漫漫人生路,一个个清风舞者,一簇簇红花绿岸,一汪汪弘眼清泉一直延伸到无垠天际,展现了五彩缤纷的亮丽事态,描绘出无数条心灵的风景线,畅想永恒蓝天。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他寻寻觅觅一个心灵的桃花源,想要不为五斗米折腰而心有正气,身有傲骨;想要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坦然;但问君何能尔他有他的疑惑,生生所资,未见其术如何是好。
是进是退,是安能事权贵以换五斗米,还是不贪恋于富贵不戚戚余贫贱;是顺从于世俗的粗鄙,还是甘于欲言无欲和,挥杯如孤影的寂寞但最终,看透了官场的黑暗,选择归去他心灵的桃花源。在山水田园之间,他寓形于内,心远地偏成就了一个彪炳千秋的傲骨文人。为漫漫中国文学史的殿堂挥洒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陶渊明固守着箪飘影的清贫,只求愿无悔,形无束,心无役。在山水田园之间铸就了一个悦亲戚之情话,乐琴书以销忧,依南窗以寄傲,审容膝之易安的光辉形象。为远离世俗的山水田园之间增添一道新异的别致风景。
鲁迅在执着中,铸就了他睿智的目光,成就了他伟岸的民族魂,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蜜蜂要扇多少次翅膀,才能在那芬芳的花儿中舞出一道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线:溪流要淌过多少个石,才在汪洋大海中留下一道令人回味无穷的风景线
努力吧!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再拼搏中成就自己一生的梦想,为自己的理想殿堂装束起一道无形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