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5
我见过许多美丽的风景线。清洁工每天为我们打扫出干净的街道,交警叔叔每天送我们过马路......但让我最难忘的还是这道风景线——一位敬业和善的牙医为我拔牙。
记得那个星期一,我发现我有一颗乳牙活动了但还没掉,新牙却长了出来。爸爸妈妈怕牙长歪,决定周六带我去拔牙。我心里非常害怕,脑子里全是疼痛,流血的画面。妈妈在一旁添油加醋地说:“我以前拔过一颗智齿,医生要先打麻醉针,再用小锤子敲,然后用大钳子拔,会流好多血,麻药劲过后还会痛。”我一听,更是恐惧。
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妈妈下班回家,我就围着她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嘴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我不想拔牙,我怕疼,我怕流血。”
在煎熬中,到了周六。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二院的口腔科。走进去,我看见两位医生。一位在给病人修牙,身旁放着一大堆工具,我心中的恐惧又油然而生。一位穿白大褂带蓝口罩的医生和蔼可亲地问我:“你怎么了。”我说:“乳牙还没掉,新牙却长出来了。”我张开了嘴,只见她一手扶着我的头,一手用棉签轻轻触碰我的牙齿,眼睛专心致志地盯着我的牙。突然牙龈一紧,牙掉了下来。我的心里直乐,唉,早知道这么简单,我就不又哭又闹了。医生又关切地说:“现在流血,一会儿就好了。”妈妈开始抖露我的丑事说:“他为了这件事又哭又闹了好几次呢。”医生笑了。她戴着口罩,我虽然看不见她嘴角的笑,但从笑眯眯的眼睛和眼角的皱纹里,可以看出她对能减轻病人的痛苦而高兴。那笑容,像三月拂在身上的风;像酷暑柳荫下的清凉;像秋日芬芳的菊花;像严冬温暖的火炉。
我挥手向医生告别,看见阳光撒在她的身上,显得格外温暖,这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我心中矗立着,告诉我要做一个敬业和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