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比赛 1
加油声从教室里传来,原来是在举行“斗牛”比赛。“不许手摸对方,要用你的计谋,你的身高来看到对方背后的字。”老师一本正经地说着,同学们频频点头,立刻举起手来,此时老师的眼前像一片树林。
比赛的第一回合开始了,同学们纷纷举手,老师的目光扫视着每一同学。忽然,老师的目光停留在这两位同学身上,哈,哈,他们被选中了。一头白牛,一头蓝牛像螃蟹似的走上台了。一开始白牛明显落后,可蓝牛却不挑衅,“来呀! 来呀!”白牛应了一声:“我不来!”场下的观众可着急死了,有的鼓掌,有的笑,还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这时,白牛突然摔倒了,蓝牛得意洋洋地笑了,而我却认真地记录着细节。白牛挣扎着,但是他突然迅速站起来,开始攻击。观众们紧张极了!有的急得冒出了汗,有的尖叫,还有的当啦啦队。这时的蓝牛不知怎么了?似乎有些疲惫了,而白牛却用肚子顶,一转头差一点就看到了。“真可惜!”我自言自语道。白牛后悔死了,直跺脚。这场比赛白牛获胜了,蓝牛垂头丧气地下去了,白牛却一边用手擦着汗,一边走下去。我心想这真是一次让人心怦怦直跳的比赛啊!
下一场比赛明显没有第一场那么精彩,那么激烈。两人没过一会儿就结束了。老师真是料事如神,背后的字正好符合比赛的结果。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比赛啊!它让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