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16
我的家乡在东海之滨——黄岩。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
这里有美丽的布袋坑、一泻千里的大瀑布、风景优美的长潭水库等等,都是游览胜地。
黄岩也盛产各种水果:有紫色的葡萄,有多汁的枇杷,有好吃的水蜜桃,还有甜甜的草莓等等。
最有名的要数黄岩蜜橘了。春天,它开花了,它白白的,芳香扑鼻,美丽极了!夏天,它结出了青色的小果子躲在绿叶中,要是你不仔细看,就发现不了它,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秋天,橘子成熟了,一个个橘子就像一盏盏灯笼,黄的橘,绿的叶,美丽极了!要是你现在去尝一个,一定香甜可口,吃了还想吃。这时,农民伯伯高高兴兴地忙着采摘橘子,他们把橘子运到城市去卖,有的运到工厂里做成橘子罐头,橘罐可以保存很久,还有的运销国外呢!
黄岩的美食也举不胜举。有鲜美的胖头鱼,有好吃的番薯庆糕,有美丽的宁溪豆腐,还有鲜嫩的宁溪麦鼓头。
我的家乡不但美,而且物产丰富,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