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4
我的家乡座落在抚顺市望花区田屯村。在那里我已生活了14年,是家乡的山山水水养育了我,家乡人教育了我,我对家乡自然有着说不完的爱和说不出的感情。
我的家乡属于农村,以种蔬菜为主。虽不像大城市那样楼房林立,车辆穿梭。但它处处洋溢着生命的气息,给人朴素、自然、清新的感觉。春天,勤劳的家乡人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地里,下过几场春雨后,种子发芽,经过农民精心地锄地、拔草、侍弄,盼望已久的收获季节终于伴着他们的希望来到了。你看那一片绿油油的白菜,涨红了脸的高粱,笑弯了腰的稻子、紫中带亮的茄子,一串串红通通的辣椒,肚子胀得鼓鼓的大豆。远处有两位农民高兴的谈论着今年的收成。眼前的一切,简直就是一幅极美的图画。农民们挑最好的卖给城市人民,多么善良的家乡人啊!
冬天,河里的水结冰了,我们拿着冰车子在冰上玩耍。每当下大雪,山上的景色是最美的了。青松披着银雪在风中耸立着,它那么坚贞不屈,使我想起了**的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是的,风雪中青松的性格多么刚强啊!我们这时最愿意在树间玩打雪仗了,那有趣的情景至今还回味无穷。
这些年,家乡又建了许多厂子,有汽水厂、冰果店、耐火厂、石灰厂……这些厂子的建立,既安排了村里的空闲人员,又搞活了村子的经济建设。
家乡富裕了,家乡人民的生活也一步步的在走向繁荣,现在,人们吃着鸡鸭鱼肉已不觉得是改善生活,而认为是家常饭,大人们经常说:“这是党的政策好,我们才有今天的好生活呀!”小时候,我不懂得这句话的含义,如今,变化就在我家发生,在我周围变化,我初步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家有温暖的意思,人人都渴望有个温暖的家。家乡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我们都有权利和义务把它建设好,将来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不会忘记家乡,忘记家乡人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家乡,我可爱的家乡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