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2
我的家乡在河北省永清县。这里既没有连绵起伏的大山,更没有川流不息的江河、大川这里只有一望无际的田野,上面种着旺盛的庄稼。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春风温暖了大地,它叫醒了在沉睡的柳树姐姐,柳树姐姐刚一睡醒,就开始忙着梳理起自己长长的绿发了。田野上的庄稼已经长出了嫩芽,小麦妹妹好像在对我说:“你们去年的秋天就已经把我们烧掉了,可我们现在又长出新芽了!”我想:“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呀!”远处还有小朋友在放风筝,风筝的样式很多,有蝴蝶、老鹰、蜻蜓…… 真是数不胜数。大雁姐姐又成群结队地从南方飞回来了……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毒烈的阳光照射着大地。太阳就像一个严厉的老公公,照得人们难受,所以人们只得脱下长衣,换上小裙子、小短裤。大树伯伯看人们那么痛苦,“他”想了一个办法,“他”借助太阳光的精华,长出了茂密的叶子,可以让人们在树下乘凉。夏天也可以吃到香甜的水果:草莓、桃子……庄稼也又长高了一大截,小麦妹妹又说:“哈哈,我又长高了,我就快要丰收了!说着,夏天又过去了。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秋风送爽,,果实累累。在这个季节中,农民伯伯可忙了,但在忙的同时,他们也得到了收获,我们也可以吃到香甜的果实了。红红的大苹果,又香又甜。黄澄澄的橘子可口美味。紫晶晶的葡萄又酸又甜……
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寒风凛凛,冰天雪地。房屋上覆盖着白雪,好多人家门前都堆了一个雪人。车顶上也覆盖了白雪,就像顶着一块奶油蛋糕,有人巴不得抓一口抹在嘴里呢!冬天真是美丽,它充满了幻想,就像带我们进入了一个幻想世界,可这一年就在充满幻想的冬天中结束了。
我爱家乡的一年四季!她是那样美丽、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