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9
我的家乡是郑州。它是河南省的省会,中部城市中的中心城市之一,还是国家重要的综合枢纽地区。
我美丽的大郑州,有许多美好的景物与活动。“郑州市二七广场二七纪念塔”大家听起来一定不陌生吧!没错,二七纪念塔不仅是地标性建筑物,更是中国崛起的见证!它修建于1971年,是个联体双塔,为了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而建成的纪念性建筑物。其次就是华夏炎黄子孙每年会做的,也是最重要有意义的一件事:农历三月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这拜祖大典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始祖功德,还象征着炎黄子孙血脉相连、薪火相传。可郑州有再多美好的景物,也比不上我们的人情美!
据全国调查统计,郑州的乐于助人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的!在我身上也发生了不少这样“乐于助人”的事例呢!当时我上的是二年级,那是一个冬天,我们都穿着笨拙的大羽线服,行动起来十分不便。天上下着小雪,地上薄薄的一层冰,和一滩一滩的雪水。在一条回家的必经路上,却又像是一番新天地:屋檐下又长又细的冰凌倒挂在上面,反着光,使人感到深深的寒意,车上盖着一层“白棉花”。地上也不例外。好似雪中的童话世界一般。我和爸爸在电动车上说笑着,结果“碰”的一声,我们翻车了。我俩摔在了地上,车也甩了出地,一时不知该如何的我,呆坐在地上,看着天上的小雪花往下落。不一会儿,一个老奶奶的脸映入了我的眼帘,她微笑着,一边将我抱起一边说:“唉哟,怎么摔地上了呢。”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却已有两三个人去将车子抬起,而身边也有个叔叔帮我把身上的雪拍掉,在那个叔叔和奶奶的影子中,我感受到了世间的美好与温暖。
我的家乡是一个环境优越。交通发达人口众多的大城市。我爱这里美好的景物,我爱这里团结一心的人们,我爱我的家乡——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