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19
“叽叽叽,叽叽叽……”一阵悦耳的鸟鸣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了。
今天是星期天,我本想再睡会儿,可是这鸟鸣声实在是太动听了。我睡眼惺忪地睁开了眼,急忙起床。我走出门外,深呼吸,啊!今天空气真清新呀!心想:我可不能浪费了这大好时光,我得散散步。
我走到田边,一眼望去,一片碧绿的景色,让人看了就舒心。我又转头一看,高大的土坡上,树木葱茏,青翠欲滴,用欧阳修的诗句说就是“丰草绿缛而丰茂,佳木葱茏而可悦”。
“叽叽叽,叽叽叽……”又是一阵鸟鸣声,我不禁被这鸟鸣声所吸引,循着这音声移动,不知不觉来到了小河边。实然,鸟儿不再鸣叫了,只见眼前一片秀丽——清澈的河水好似一面镜子,水中倒映着一幅美妙的水彩画,粉红的桃花与雪白的梨花交相辉映。河边的一排排杨柳婀娜多姿,恰似正在为自己梳装打扮的少女;杨柳旁边还有几棵大杨树,巍武挺拔,如同守卫着它们美好家园的士兵。树木前的这条小河,清澈见底,让人能将水中的鱼虾看得一清二楚,鱼儿们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戏,仿佛是一些调皮的孩子在嬉戏玩耍。河面上,一群鸭子游来游去,时而低头喝水,时而游弋觅食,时而挥动翅膀作高飞的动作……
一阵清香忽又扑鼻而来,咦?哪来的花香呢?我抬头一看,哦,原来我又走到了一片花丛之中。只见桃花展开了笑颜,小脸粉红的可爱;梨花为春天穿上了白色的舞裙;迎春花接来了春天的恩赐;遍地的黄花挥动着手臂,好像在对我诉说今年的丰收景……耳畔的阵阵“嗡嗡”声,让我看到了蜜蜂们的辛勤劳作;远处的拖拉机的声音,则是让我想到了农民都明白珍惜光阴的道理。
我追随着拖拉机的声音,走到了田间,只见农民们正在辛苦地耕耘着。看着他们满头大汗的样子,心里不禁想到:还好现在有机器,如果在以前都是人工种地,那农民该有多辛苦啊!所以我应该好好学*,将来发明更多的智能机器,让农民从田地里**出来。
这就是我的美丽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立志让她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