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3
我记得有人说过,中国有两座最美丽的古城。我就出生在其中一座——古老的凤凰。
凤凰有着几千年的历史,这里有很多古老而又美丽的地方。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我们凤凰的母亲河——沱江。
沱江河像一条碧绿的带子,穿越古城和新城,由西向东,缓缓流去。
沱江河时而动,时而静。动时,像一万匹奔驰的骏马,咆哮而去。河水拍打在石头上,化成一朵朵小小的浪花,飞越在空中,落入水中则不见了。静时,则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优雅的柳树,蔚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古老的木板桥和美丽的古城。微风掠过,水面上荡起了细小的波纹,所有的景象都消灭了。过了一会儿,景物慢慢复原,又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早晨,太阳刚刚出山头,发出它那火红而又不耀眼的光芒,把河底的卵石照的闪闪发光。鱼儿在清澈的水中游来游去,不少人停留在木板桥上,来欣赏这生机勃勃的景象。
当你乘坐在小船上,用手自然下垂在河水中,你会感到无比清凉,再慢慢欣赏这**的吊脚楼,你就会又一种“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我爱沱江河,我爱这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