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14
漫漫繁雪下了一整夜,落雪宁静而且高贵,但却也亲和,这是今冬一首温文优雅的诗踏着蓬松的雪地,往事披一身飘飘的裙衣轻快的向我跑来,而我并不躲闪,因为那是我在无数个月光特别抚媚的晚上用梦织成的怀念.
在那片空旷的土地上撒了一层豆子,上方一个簸箕用木棍支撑着,上面加了一块重砖,一条长绳远远的操控着木棍只要贪馋的布谷鸟一光临大驾,用手一拉绳子,它就成了我们的囊中之物了童年,伙伴们常常为了等一只鸟扒在雪地里好久,小手被冻的通红也不为之动摇,有时我们会认为或许这里的鸟都剩下聪明的老鸟了偶尔老猫跑了进去躲藏,伙伴们也会假装中计,把它逮捕了我们双手拽着它的前肢,让它身体垂下,戏逗它玩,看它还骗我们!受到惊吓的老猫会用后肢蹬开逃窜最后受伤的还是我们!
春风淡淡,拂化了冻雪,淡淡的绿色亦是春天素色而多情的诗.
化雪之前,伙伴们通常聚在一起,几人小组进行"战役演*".满天飞弹,我们打的兴高采烈不亦乐乎,而拥有劣势阵地的"将士们"常常溃兵而逃真可谓是天时不如地利.
匆满斗志的童心不时会安静一会,寻求"创造的快乐",一起合作,快乐畅想堆雪人,一张怪脸被我们变来变去,一会笑,一会哭,一会又成了花脸,还会变成一头"*脸牛",长出两只牛角!
雪化了,河上的冰化了,满地泥泞,天也格外冷匆满斗志的童心依然活跃,因为这时是捕鱼的好时机,这可快活了老猫因为我们捕的鱼都给它当午餐了,快乐的老猫因此跟着我们到处跑
田间,河岸上,一群孩子,一只老猫,满山一如翩翩衣裙的花儿,春天我们的童心更是生机勃勃.
月光皎皎,生命的画笔在那片可爱的土地上描摹了美丽的童年如今时光荏苒,那片久别的土地,可爱的家乡,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