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8
盘锦,是座美丽、富庶、干净整洁的全国文明城市,这里有闻名遐迩的红海滩。绵延几十公里的海边滩涂上,红彤彤的碱蓬草,一眼望不到边,向远处望去非常壮观。海边上海鸥和各种海鸟在尖叫着,飞翔着互相嬉戏。阳光照耀下的海水波光粼粼,站在岸边,望着这一切,你一定会流连忘返。这美丽的景观自然会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红海滩的奇观也让游客们发出由衷的赞叹!
盘锦是座新兴城市,一切都是崭新的。林立的高楼,造型奇异,显示着她的新潮。城市街道干净整洁,一片清新。绿树旁还不时地出现伫立的各种小动物:有丹顶鹤、螃蟹、海螺等等,都是人工用稻草编织而成,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体现出盘锦人对生活的的无比热爱。
傍晚,华灯初上,忙碌了一天的盘锦人,在广场上跳舞、唱歌、打太极拳等各自喜欢的娱乐活动,反映出盘锦人的生活幸福祥和,街道两旁,各种灯光闪烁,五彩缤纷,显示出城市的美景与繁华。漫步在大街上,欣赏这美丽的夜景,你会觉得生活在盘锦是多么幸福。
盘锦人的精神文明程度也是有目共睹的。在日常生活中,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随地乱扔垃圾;公共汽车上给老年人让座;机动车司机主动为行人让路等等,都已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美丽的盘锦,处处都显示着积极向上的勃勃生机和满满的正能量。
今天的盘锦,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步伐,向着更加美好的小康社会迈进!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美丽的盘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