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15
我的家在一个小小的县城里,这座城市的名字就叫“沅陵”。她位于湖南省的西北部,被沉水河分隔成南北**,河面上一条又宽又长的大桥又把**连在一起。静静的河水直接流入洞庭湖,再进入长江。
我的家乡实在太美了。新建的城市里,笔直的大道两旁楼房林立。每到晚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映衬着周围的绿树、草坪和五颜六色的花朵,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的家乡是山区,每座山头都是郁郁葱葱的,真美!农村的孩子,特别喜欢穿红色的衣服,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山是绿的,庄稼也是绿的,他们走在中间就像一群花蝴蝶在绿色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
家乡的水也美得让人心醉。因为五强溪水电站的修建,沉水河就显得安静多了,宁静的河水在蔚蓝的天空下泛起层层白色的波纹。空气也有甜滋滋的味道,非常清新。河岸两旁网箱里养着一群群活蹦乱跳的鱼儿。随着河面上往来船只发出的轰鸣声,它们有节奏地跳跃着。
我的家乡盛产树木。因为山多山高,加上每年不间断地植树,使得山和山都连接在一起。远看这些树,都成了一片林海。在这些大树林里,还有很多宝藏:有金矿、钨矿、硫铁矿,有名贵的药材,有漫山遍野的山野莱,还有那又酸又甜的野果子,馋得你口水都要流出来。
我家乡的茶叶也是最好的,它们都长在云雾缭绕的茶园里。过去,竭滩茶、官庄茶是贡品,现在也同样闻名全国,还卖到国外去了呢!
我的家乡不仅山好水美,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和风景区。你看那气势磅礴的五强溪大坝下的水柱,真是宏伟壮观。还有唐朝年间留下的“龙兴讲寺”。寺院中有一根大圆柱是天然形成的,真是不可思议。还有关钾过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的凤凰山,山上绿树怀抱中,深藏着一座古庙,真是神秘莫测。还有正在发掘中的、千姿百态的**洞和黔中郡遗址。
家乡的山山水水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