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鱼_ 4
我家有一条特别的小鱼,它是我和爸爸上一年从南昆山捉回来的。我拿着鱼缸,小心翼翼地把它带回了家,放在了阳台上。
小鱼长得十分天真可爱。他的眼睛又大又黑,炯炯有神,好似黑珍珠一般。它的身体有漂亮的条形花纹,就像是穿了一件美丽的花衣。它那鱼尾雪白雪白的,就像穿了一件白纱裙。
小鱼的游相,常常令我们发笑!当我望向它时,它便会在缸中绕圈,好像向我表演她的泳技有多高超。不仅如此,它还左顾右盼,东张西望,好像在观察我是否在认真看它表演。有时它还会表演“铁头功”,拼命地“撞墙”,但却毫发无损。当我不看它时,它便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慢行”。
小鱼吃东西很挑剔,食物必须是红虫,而不是鱼粮。在它的眼中,那鱼粮十分难吃,就算是饿了一天一夜,它也不肯吃一口鱼粮。它的吃相真是优雅。我们把食物红虫放入水中后,它像一位高贵的小姐,慢条斯理地游向食物,先闻一闻,再舔一舔,确定可以入口,才一口一口吞食。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鱼,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