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13
我的家乡是山东五莲,它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山城。它的四周环绕着连绵起伏的青山,最有名的是五莲山和九仙山。
春天,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开了,有红的、粉的、白的,像一片花的海洋。樱桃也成熟了,有红的、黄的,晶莹剔透,像一粒粒的玛瑙。那里的樱桃汁多肉厚,人吃人爱。
夏天是我们孩子们的季节,弯弯曲曲的小河是我们的乐园。河边的青草地是我们游戏、玩耍的地方;河边的杨柳树是我们掏鸟窝、捉飞蝉的用武之地;碧绿的河水是我们摸鱼捉虾的好去处。夏天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欢乐,多少激情。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山上的板栗结果了,一个个的栗蓬像一个个胖胖的小刺猬。然后《本草纲目》上说,板栗能健脾养胃,延年益寿。果园里的苹果,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从树叶下露出一张张红红的笑脸,那里的苹果又大又圆,香脆可口。山坡上的柿子树也挂起了一盏盏黄灯笼,吃不完的柿子能够做成止咳润喉的柿饼。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厚厚的雪使大树、房子都失去了棱角,这真像一个童话王国呀。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你追我赶,玩的真开心。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