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10
家乡的山是那样绿,绿得可爱;家乡的水是那样清,清得动人;家乡的人们是那样勤劳,使人永远记得他们。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拔地而起的山——雪峰山。
这座雪峰山峰峦迭嶂、连绵起伏,像一条青龙卧在那里,又恰似一个巨人,矗立在万山之中,盛情的俯视着大地。每天清晨,灰蒙蒙的晨雾似袅袅的轻烟,缠绕在山顶,仿佛它做错了什么事,羞于露面。雪峰山不止一座山,大的、小的、长的、短的、横的、直的都有,争雄似的一座比一座高。
这里不仅有唯物雄壮的雪峰山,还有蜿蜒曲折的沅江。
这悠悠江水仿佛是一匹翠绿的巨幅绸缎,从远处高山深处一直铺到我的脚下。这沅江真美呀!清澈、碧绿、恬静,令人神往,远看它是那样的绿,绿的像一条翡翠的绸带;*看是那样清,清的可以看见江底的鱼虾,夜晚那弯弯的月牙倒映在“绸带”上,是那样美丽、温柔、迷人。
这儿除了湖光山色,还有勤劳朴实的人们。
每天清晨,当你漫步大街时,你会发现勤劳的农民伯伯早早来到农贸市场,吆喝着,想让每一位路人尝尝秋收的喜悦。如今,在这个小镇上,已经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建起了高速公路……这里还有一位解决了世界上粮食问题的伟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
我爱我可爱的家乡——安江,因为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