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17
品一杯清茗,撑一把油纸伞,走过一段青石板铺成的小路,始终忘不掉的,是家乡的味道。家乡的那山,那水,那人,始终都使我魂牵梦萦。
我的家乡在港头村,那是一个钟灵毓秀的地方。清晨,鸟儿啁啾,虫儿低吟,勤劳朴实的人们早早地就起了床,同学们也早已背着书包来到了石桥边上等车。一日之计在于晨!中午,灿烂的阳光洒满了大地,小伙伴们在学校的操场上快乐地嬉戏。傍晚,当天空抹去最后一缕霞光,一切又都恢复了寂静,人们也都从田地里干活回家,好好享受这一刻的惬意!
要是说起我的家乡,我想,不得不说的就是我们村的那一座石桥了,它就像一位慈祥的长者,每天安静地守候在路旁。看惯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一张饱经沧桑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皱纹。至于说起这石桥的历史,我问村里的老人,也说不清楚,怕是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吧!好像从我记事开始,它就一直静静地矗立在那里。每天,桥上人来人往,汽车的汽笛声,大人的说话声,还有小孩子的欢歌笑语,掺杂在一起,好不热闹!入夜,桥上恢复了宁静,这时候,可以清晰地听见桥下潺潺的流水,和树叶刷刷的声音,流水潺潺,树叶刷刷,此起彼伏,相互交融,好像一支欢快的乐曲。
最快乐的要数我们小孩子了。每到放假,石桥上,小溪旁,大树下,都是我们玩耍的乐园。我们在大树下唱歌,在小溪旁戏水,在石桥上做游戏,到处都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足迹,洒下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我们山村里的孩子是最快乐的,作业一做完,就三五成群,呼朋引伴,大家一起来到草地上,捉蛐蛐,捕蜻蜓,别提有多开心了!要是这时候有风,我们还可以在草地上放风筝,跑着,跳着,乐此不疲。
我想,每个人都有一个使他魂牵梦萦的家乡,即使身在异地,心中却常常羁绊。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家乡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