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5
我的家乡在梅县梅南,那里一年四季景色迷人!在梅江河畔上的一处地方上便是我的家乡了,一年四季虽然景色迷人,但春天的景色更加迷人!
我们的脚步总是匆匆往前走,何曾驻足停留发现春天的到来,又究竟忽略了多少在梅江河边的美景?阳春三月,春雨荡漾,春暖花开,鸟语花香,梅南的春天来得早也走得快,多少次我就这样与春天擦肩而过,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还没有仔细享受春天的雨露,就不见踪影了。
这次我访遍了梅江河畔上的大街小巷,去捕捉春天的千姿百态,寻找春天的脚步。粉红、蓝色、紫色、黄色……多少美丽的花朵渐渐坠落、飘落、滑落……那醉人的芳香、浓郁的翠绿……春天由色彩和舞姿画成。
不知何时梅江河边的木棉花悄悄地绽放了,染红了河畔上的大街小巷,放眼望去,一团团的木棉花簇在枝头,仿佛燃烧的烈火,在细雨中显得更加的鲜艳。
木棉花又称英雄花,连它的坠落也分外的豪气,从树上落下的时候,在空中仍保持原状,一路旋转而下,然后“啪”一声落到地上。树下落英纷陈,美不褪色,不萎枯,很英雄地道别尘世。
常听一句俗话,只要木棉开了花,天气便不会再冷,即使再冷,也冷不到哪里去。春日偷闲,站在树旁欣赏大地的落花从半空旋转而下,实在是浮尘一件乐事。
在河边,小草发芽了,树木抽出了柔软的枝条,慢慢长出了嫩绿的叶片,微风徐徐吹来,树木轻轻的摇晃,似乎代表着春天向我问好。
远远望去,梅江河畔上春草如丝,树木葱郁,不知什么时候,木棉花又悄悄绽放了许多,在灿烂的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美丽了!
我爱我的家乡――梅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