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作文
我奶奶家养着五只十分可爱的小鸡,非常讨人喜欢。它们身上长着一身嫩黄色的绒毛。又圆又小的脑袋上面嵌着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就像两颗黑色的珍珠;一张肉红色的小嘴总是不停地叫着,好象在讨论一些什么事情。它们脚上的一对小爪子,形状像竹叶。
这五个“小安琪儿”喜欢在比较宽敞的地方玩,所以,我常常把它们放到地上。没有想到这一些小家伙见人就追,而且追得非常紧。记得有一次,这一些小家伙又在我的脚边跳起了“芭蕾”,弄得我左躲右闪,还险些踩到它们。现在我回想起来还觉得有点儿后怕呢!
这一些小家伙在睡觉的时候才算比较安份。它们住在窝里紧紧地靠在一起,身体缩成了一个小绒球,眼睛时而睁着。时而闭住,好象不愿意睡觉似的。过一会儿,它们实在忍不住了,才沉沉地睡着了。这一些小鸡非常机灵,不管旁边有没有动静,只要一有亮光,它们就会叽叽喳喳地叫起来,真叫人没有办法!
这一些小鸡喜欢吃用温水泡过的小米。吃东西的时候它们弓着身子,一边叫一边一口一粒争先恐后地吃着,好象在说:“给我留点儿,给我留点儿!”
它们在玩耍的时候也十分有趣。有一次,我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一根面条。一只小鸡看见了,便跑过来叼起面条就跑。另外几只小鸡立刻追上去抢来吃。一只小鸡占了上风,它叼起面条使劲往自己这一边拉,拉过来就跑,另外几只小鸡就去追它。看着它们顽皮的样子,我不禁笑了起来。
我觉得这五只小鸡都是那么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