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7
夏是一个开朗的季节,她的脸上从没有出现过沮丧的表情。夏天是活力四射的,而夏雨更是活力四射的。
当乌云层层压住明亮的日光,风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音箱。雷用低沉的声音打着鼓点,闪电把聚光灯全部点亮。看——雨来了!她冲破乌云,以雷为鼓,以闪电为袖,随风而舞,开始妙曼,如春江花月;继而激昂,如命运交响;终而疯狂,如蓝色摇滚。
每一粒雨滴都在风中自由翩跹,钻入沃土,田野便焕发勃勃生机,呈现一派青翠欲滴;落在街道,立刻便有朵朵雨花,争先恐后汇成万千条小溪;挂在屋檐,一颗颗雨珠便串成道道雨帘……和着夏雨的舞步,树叶在风中哗哗鼓掌,小草也摇头晃脑发出称赞,青蛙呱呱发表演讲,小河随着节奏哼起小调…繁忙的农民在雨中挖渠蓄水,灌溉农田;顽皮的孩子在雨中嬉戏打闹;漂亮的姑娘举着花伞在雨中漫步……而雨也随舞而歌,唱出自我蓬勃的朝气,奔放的激情和焕发质感的生命力……
冲破心灵的藩篱,像夏雨一样自由挥洒,唱出生命的欢歌;摒弃所有条框的束缚,像夏雨般自由翩跹,描绘出生命的绿色;摆脱所有思想的桎梏,如夏雨般激情洋溢,超越自我,诠释出生命的好处;放下所有的包袱,如夏雨般斗志昂扬,尽显生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