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6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夏雨。它不是什么绵绵细雨。夏天的倾盆大雨,给世间万物带来凉爽的雨。它总是急匆匆的到来,又悄悄的离去。
当雷阵雨气势汹汹到来时,刹那间,天空乌云密布,整个世界都暗了下来,之后又是狂风大作,树枝被风吹的东摇西摆,小一点的树经怀住折腾“咔嚓”一声,树枝断了。停在外面的自行车“咣当”一声倒了下来,一个垃圾桶也“嗵”地一声倒下,“咕噜咕噜”地滚出去好远……,随后,闪电就像一把锋利的剪刀,一下子划破了乌云密布的天空,轰隆隆”雷声就像一个大汉在打鼓,震耳欲聋……
先是飘下了几滴雨点,紧接着豆大的雨点像机关枪一样“哒哒哒”地扫射着地面。狂风夹杂着雨丝,就像烟雾一般,一阵又一阵地飘向地面,顿时,天空中就好像挂起了一扇巨大的珠帘,变得密不透风。过了一会,雨渐渐地小了,再也没有了刚才那气势汹汹的样子,就像牛毛一样,飘向地面。
最后,雨停了,夏雨将酷热和灰尘全部带走,带来了一个凉爽的世界,空气是那么的新鲜,鲜花是那么的娇艳,绿树是那么的苍翠挺拔,天空就像被人洗过一样,比蓝宝石还要更加的纯洁,更加的漂亮。小鸟抖了抖落在身上的雨水,在天空中,在灿烂的阳光下展翅高飞。天边挂起了一道缤纷绚丽的彩虹,好像是老天爷正在微笑。
啊!夏天的雷阵雨呀!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