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5
天,阴沉着脸,好似在酝酿着什么。我的心情彷佛被压抑着,心闷得慌,衣服也早被汗水打湿了。空气湿漉漉的,散发着泥土特有的腥味。此时,一切都静悄悄的,就是鸟儿也在这湿热的空气中厌了,懒得叫了。忽然,空中像泼了墨一般,刹那间乌云密布、呼啦啦上下翻滚,就在此时,一道白光撕开了浓重的黑云,伴随着一声巨响劈下。这就好像运动场上响了起跑的枪声,刚一响起,黄豆般大小的雨点便争先恐后地砸了下来。
“哗——!”这就是夏天的雨!
我爱这夏雨。
夏天的雨不如春天的雨飘忽不定、缠绵悱恻。她在沉默中积蓄着力量,不动声色地汇集能量,待到信心百倍,便极有效率地聚拢各方乌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电、打雷、落雨,一气呵成!这种酝酿是可怕的,也是明智的。正如只有经历严寒、储蓄营养,才会有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的精彩春天一样,夏雨,可谓是一鸣惊人呀!
我爱夏雨!
一个霹雳过后,夏雨下的酣畅淋漓,那叫痛快!也许有人说,这雨怪讨厌的,淋了人还淹了地;那雷声也挺吓人的,弄不好还会劈死人。要我说,那只不过是白玉瑕疵罢了!几日前的一天,阴沉了数日的南京天空,泛着诡异的深紫色,大块大块的乌云相互撞击,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轰响。这预示着一场夏日的暴雨就将咆哮而至。细听这雷声,犹如百十个人敲着大鼓,气势磅礴、震撼人心!好似给即将出征的夏雨壮威!这使我心中不由自主地升起一股敬佩之情!这场雨是多么的壮观和豪爽!
夏天的雨,沉默而又轰鸣,精彩而又豪爽,*凡而又伟大!我爱夏雨,不为什么,只为他处在天地之间,是大自然用来诠释力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