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9
“小楼一夜听春雨”是陆游《临安春雨初霁》里的诗句。因前天下了一夜的雨,遂在夏季,诱发我引陆游诗句中一句作为文题,并擅改一字。——小楼一夜听夏雨。
对于雨我是爱的。无论哪个季节的雨都是一样的爱。春雨、夏雨、秋雨、冬雨(自然是指雪花了,那是雨的化身。)都是如此的,并投入我生命的全部,此生都不变的。不离不弃!
也不知道自己写过多少和雨有关的文字了,而这还不足以表达我的爱。你来的时候,我心是飞扬的,立马投入你的怀抱。多少次,你的到来都会把我的心掏空,使我游离在你的世界中销魂。一同随着你的到来遨游天地间,我的世界因此也变得宽广而精彩,变得色彩纷呈。多少次,我奔出去和你聚在一起,连心都是相连的,不信,问问你自己。雨点拍打面颊的一刻,内心是多么的狂喜,为这一份爱,我独自在你的怀抱中轻轻地低诉。不知道你可否听得见我的声音?不知道你可否听得见我内心无数次地对你表白?——你是我唯一的最爱!
黑夜的来临,给我一个无限的空间,独自一人再一次拨开内心,重复爱的味道。你的个性如北方的汉子一样儿的狂放又直率,你的个性又如北方女子一样儿的细腻和谦和。哪有我不爱的理由啊!无论外面的夜多么的漆黑,你的声音总是那么清脆悦耳地拍打着我的窗。那一刻,我心无旁骛地一心扑向你,听你陈诉理由。有高兴、有幸福、有忧愁还有解不开的疑惑,想你是不该这么想的,就连无雨的季节里我也在念你啊!心一直停在雨里,冬季停在雪里,就为这——我将付出我的一生。不知道几世的轮回我们才能走到一起,使我变成雨的形式和你站在一起;和你一样的可爱,和你一样的值得人们欣赏!到那时,我想,此生真的就了无遗憾了!是你令我魂牵梦萦,日夜牵挂。今日在这多情的雨季中我是你最幸福的读者,——读你——读你——再读你!读懂你!真正读懂你的人是我吗?
四季的爱憎分明,如你的四季轮回一样的惹人注意。多少人为你倾倒啊,我只是其中的一个;而我的这一个对雨的偏爱是最多的罢?也是最投入的罢?要不然怎么把你心俘虏呢,要不然怎么会生出笔下那些文字来。
自然的轮回,好似给我们一个漫长的美丽的梦,使我在这个梦里找到了避风的港湾。有你,此生都不寂寞!时而被你的烟岚笼罩着,时而被你的声音牵动着。你在四季中走来,给了我不同的享受,苦乐自知的。我内心的哀愁和渴望想你也明白的。我在四季里一直等你,等你的到来啊!可你哪能天天出现在我的眼前呢,也不符合自然的规律呀;就这样,你的到来,使我幸福自己拥有的那一刻是多么的奢侈,弥足珍贵啊!唯有珍惜的!有你的时间里我不想错过一分一秒的,就连这黑夜我也不舍得错过的,枕着你的声音陶醉在你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