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10
夏雨
一天午后,屋子里特别闷热。屋外一丝风也没有,树上的叶子一动也不动。忽然,乌云从天边滚滚而至,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要下雨了!”我的话音刚落,狂风夹着沙土迎面扑来,吹得树枝沙沙乱舞。我连忙关上窗户,来到阳台上观看雨景。
不一会儿,电闪雷鸣,下起了瓢泼大雨。雨点儿像一群顽皮的小淘气,一会钻进我的脸上,一会钻进我的脖子里,好象一只只凉凉的小手在挠我的皮肤,痒痒的;雨点落在地面上,犹如绽开了一朵朵白莲花;雨点落在小河里,仿佛在河面上撒下了一张巨大的渔网;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像十万个鼓手在敲鼓,咚咚咚作响。而此时,小河在歌唱,小树在歌唱,天地间奏起了一曲雄壮的交响乐……
雨过天晴,空气像滤过似的,显得格外清新。小树、小花也显得格外精神。我张大嘴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清新的空气顿时像电流一样传遍了我的全身每一个细胞。
我爱这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