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18
夏雨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也是雷阵雨最多的季节。
暑假的一个下午,我正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电视。突然,我听到一阵轰隆隆的雷声,吓了我一大跳。我赶紧跑到阳台上,只见蔚蓝的天空开始慢慢地变黑,一片片黑云像赶集似的从四面八方聚拢起来,风“呼呼”地吹着。过了一会儿,雨来了。先是几颗豆大的雨点儿落在小花小草的身上,压得它们弯起了腰。突然,天空中猛地电光一闪,“咔擦”一个霹雳,把我吓得心惊胆寒,树木被风吹得东倒西歪,一瞬间,大雨倾盆而下,雷声也越来越响。邻居们忙着收衣服,关窗户。来往的行人撑起一把把花花绿绿的伞,又给大自然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又过了一段时间,雨停了,黑云慢慢地退散,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空气特别的清新,树叶被雨洗了个澡,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特别绿。小朋友们也都在外面开心地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