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20
夏雨
昨晚太热了,一夜没睡好。早晨6点半妈妈把我叫醒了。夏季哪怕晚上再热,早晨总是比较凉爽的,但是今天早晨却热得有点透不过气来。我揉着眼睛往外走,听见妈妈在厨房里自言自语:“热死了,这鬼天气,看样子要下雨了。”要下雨?我赶紧跑到门外,抬起头看天。可不,一层灰色的浓云严严实实地遮住天空。雨下定了,我一阵欢喜。
上午10点,天空暗下来,没有一丝风。我只好走出屋,只见房檐下地蚂蚁排成一条黑线,正忙着把食物搬到高处;天上黑云翻滚,似乎要压下来似的。一场大雨,马上来临了,下吧,下吧!一个多星期来,烈日暴晒,小树,小草在烈日下都变了腰。
下雨了,一场大雨“哗——”地落下来,树木都正吃着甘甜地雨水,小草在雨中点头,一场雨救了树木小草,使树木们又活了起来,雨打在屋檐上,发出“滴滴”的响声,雨越下越大,小草们也奋力地向上爬;雨打在地上,打在河里,一滴落在河里,一圈圈波纹向河岸荡来,真是太爽了,因为下了场雨后,天气就会凉快一些,下吧,下吧!让人类凉快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