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秋雨的优美抒情散文
秋天总是多雨的季节,是多情善感的季节,秋天最吸引人的除了美丽的秋景外,就是那缠绵的秋雨。
我喜欢在秋天的雨中静静地行走,一个人撑着伞走在雨中,任思绪飘飞,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行人、车辆一个个从身旁略过,听着雨轻轻降临的声音,像婴儿轻轻的呼吸,心里暖暖的。尽管雨水溅湿了我的双脚,我还是希望这样一直走着(沐浴在雨中),漫无目的,只是静静地聆听,静静地感受。
秋雨为树木、小草洗去了一路的风尘,我的内心仿佛也在接受一场大自然的洗礼,而变得清新、明亮。鸟儿还在雨中欢快地叫着,高兴地在树枝上跳来跳去,丝毫感觉不出鸟儿的凄凉和悲愁,也许它们是在专门清洗自己的羽毛吧!眼前一群孩子也举着伞在雨里奔跑、嬉戏,无忧无虑,我仿佛也回到了那天真的童年。可是一转眼,头上却有了丝丝缕缕的白发,地上飘飞的落叶,一如我的心情一样惆怅。岁月一季一季的轮回,我们也渐渐的老去,心事也变得像秋一样的隆重,曾经在岁月里遗失了什么,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该感谢岁月让我成熟,还是该埋怨它使我苍老,那遗失了的童年、欢笑,青春岁月再也回不来。时光也已在悄无声息中慢慢走远。
那风吹落的花瓣,是我凋零的心,拾起的落叶仿佛我逝去的青春年华。雨中有我飘荡的思绪,雨中有我飘荡的回忆。叶子一片又一片的落下,才知道什么是失去,一片一片的枯黄才知道什么是苍老,才知道生命的短暂,对于时间,我们都是过客,挽留不住的终将失去。
秋天多雨,尤其是夜雨。我也喜欢在秋天的夜晚听雨,听秋讲一个古老、缠绵的故事。秋雨常常在夜里不知不觉悄悄地来临, 它不像春的温柔,夏的猛烈,冬的寒冷,却有着秋的柔情。如果说秋天是一首诗,一幅画,那么秋雨就是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抒情音乐, 温婉、细致。 也许会在这秋夜里辗转难眠,聆听雨声,想想心事,也是很美好的事!
秋雨轻轻抚慰着心田,丝丝小雨,轻轻打在我心上,在心湖里荡起了层层涟漪,久久回荡。秋雨让人多了许多缠绵的思绪。只有秋雨才懂你心中的愁绪和心事,秋雨才会明白你心中的思念,秋雨才会抚去你心底的忧伤。秋雨无声,静静地来,悄悄地去,秋雨带走了心中的愁怨,洗去了烦恼和忧愁。周围静静的,只有雨轻轻击打窗棂的声音,缠绵、温馨,恰似那细柔的催眠曲子,伴着人们酣然入梦。
窗外万家灯火,霓虹闪烁,笼罩在一片迷迷茫茫的雨雾中显得格外的美丽。秋雨,轻声细语,象老祖母反复给我讲过的故事, 又像是情人间的窃窃私语。虫儿们也收起了美丽的歌喉,偷偷躲在自己家里,不敢出来鸣叫。周围静静的,只有秋雨悠扬伴奏的乐曲。我喜欢夜晚在这样淅淅沥沥,缠绵的秋雨声中入睡;天亮了,天又晴好,阳光灿烂,又感受到秋阳的温暖。
绵软的风,静静的雨,秋雨散发着浓浓的味道,深深的情意,似咖啡,似美酒,容易让人沉醉,又让人伤感,感怀。秋雨中夹杂着一抹乡愁,一缕相思,赋予了秋神奇的魅力,引人充满了无限遐想和思念。秋雨又好似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在讲述着他的人生故事,又像久旱逢甘霖温润着干枯的心田。 秋雨,轻轻拨动着少女的心弦,诉说着浓浓的相思。
秋风秋雨愁煞人,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天正是万物凋零的时节,也是容易使人伤感的季节,在秋风秋雨之中,也总是让人充满愁怅。 要是秋天,没有秋雨,就少了一些韵味,少一些愁绪,也就少了秋天特有的味道,秋天特有的个性。秋风、秋雨、秋叶,共同组成了秋的美丽;要是没有秋雨,秋天就显得格外单调和乏味。如果没有失去,又怎知拥有的美好?如果没有失去,又有谁会知道去珍惜?美丽易逝,好花不长开,好景不常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果没有伤感,也就没有快乐!
秋天有着寂寥,有着明媚,有着愁肠,有着回味!才让秋天更加五彩缤纷、丰富多彩!秋拂去了夏的炎热,秋雨带来了丝丝清凉,让一颗躁动的心归于宁静。南方的秋总是显得特别地漫长,真正的冬天来得更晚一些。秋雨也特别的温情,丝毫感觉不到寒凉,带给我们更多的是舒适和惬意。所以,一场又一场的秋雨也在这个季节演绎得更加迷人。带给了我们无比的温馨和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