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毛毛
从前,森林王国里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叫毛毛。她原来是一只讲卫生的小兔子,但是她现在好像变了,兔妈妈好几次提醒毛毛,她都说:“我知道了,别烦我!”兔妈妈只好生气地走了。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小兔毛毛也渐渐地长大了,可是她的坏毛病并没改掉。兔妈妈老了,生病了,再也没法提醒她的女儿。
毛毛很懒惰,所以她就把一袋袋臭臭的垃圾往楼下扔,有几次还砸到了羊伯伯、猴叔叔的头上,“浓汁”从垃圾袋儿里流出来,流到他们的头上。羊伯伯抬起头来望了望天,说:“谁那么缺德,乱扔垃圾!”猴叔叔使用了他的绝招“飞天术”,跳上一棵大树,向小兔住的那座大楼扫射了一遍又一遍。小兔毛毛赶快躲了起来,生怕自己被发现。
记得有一次,小兔和她的好朋友一起去郊游。在路上,毛毛拼命地吃零食,她吃了火腿肠又喝饮料,喝了饮料又吃鸡腿。一直吃到她饱了为止。你们要问她把垃圾扔哪了?垃圾箱,不对!垃圾袋儿,也不对!告诉你们吧,她把垃圾扔到了草坪和公路上,如果你们不信,我可以带你们去看看。
过了几天,她家对面有了三个垃圾箱,一个是“可回收垃圾”,另一个是“不可回收垃圾”,还有一个是“有毒垃圾”。毛毛总算勤快多了。早上,毛毛拎着一大袋垃圾从家里出来。她把垃圾扔在了“可回收垃圾”的那个垃圾箱里。可是垃圾袋里的垃圾也不全都是可回收垃圾。垃圾有电池、白菜、胡萝卜、白纸、塑料袋、易拉罐、破布……下午,回收垃圾的工人------鸡大婶来了,看见了这种情况,心想:要是再这样下去,我们这个国家的环境肯定会被污染的,怎么办呢?
鸡大婶找来了羊伯伯、猴叔叔、鹿姐姐,她们一起讨论这个“犯罪的家伙”。 最后,羊伯伯知道了答案,他问鸡大婶垃圾里有什么,鸡大婶告诉他有胡萝卜、白菜。羊伯伯马上判断出来,跑到小兔家,问小兔:“你是不是做过了错事?”小毛毛发觉了,脸立刻红了起来,她回答:“我没没有!”“你为什么要骗我们呢?骗人是不好的,当然不保护环境也是不好的,你想想,我是怎么知道的,就凭你扔的垃圾的品种,我就知道了。难道你没有发现一个小小的电池也会给我们森林王国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污染空气,你一定要改正!”毛毛说:“我一定会改正这个缺点的,一定会的!”鸡大婶们满意得笑了。
从此毛毛变成了一个讲卫生的好孩子。
为什么问题是毛毛“可爱”的?
开始的时候毛毛并不讲卫生,文中通过具体事情说明了毛毛怎么不讲卫生。 毛毛最后变的爱讲卫生了,那你们说他是“可爱”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