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来到公园的河边游泳,正高兴的时候,一只白鸽飞过来嘲笑道:“看啊!多丑的家伙。”
小鸭子看到水中自己的影子,扁扁的嘴、像叶子一样的脚、厚厚的羽毛,难怪白鸽会嘲笑自己。夜晚回到鸭舍,小鸭子难过的问妈妈:“为什么我们鸭子长得这么丑,有翅膀却不能像鸟儿们一样飞,脚上的脚趾也没办法分开,嘴巴还又长又硬。”
第二天一早,鸭妈妈领着小鸭子来到河边游泳,鸭妈妈说:“我们的脚趾没办法分开,可是却可以在水里当我们的轮划桨,让我们自由的在水里嬉戏,还可以在陆地上行走。”
“我们长而又硬的嘴巴可以自由的伸到水下寻找食物,既防水又不易受伤。”
“我们厚厚的羽毛可以当棉衣保暖,又可以让我们在水中飘起来,而且又防水。”
小鸭子高兴地拍打着翅膀说:“原来我们有这么多的优点啊!”
相貌是与生俱来的,不要为自己的长相面貌而觉的羞愧,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