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皮球,我穿着一件红蓝相间的衣服,我长得胖胖的,我最爱在球场上蹦蹦跳跳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主人带我去茂密的,长着许多翠绿色灌木的森林里去玩,我们玩得可开心了。可惜好景不长,小主人一个不小心,一脚把我踢进了一个黑不溜秋的树洞里。树洞又深又狭窄,没有一丝光亮,我害怕极了,我的小主人也在外面急的团团转。这时,一头大象走了过来,小主人连忙上前拦住它,说:“我的小皮球掉到树洞里面了,你能用你的长鼻子帮我把我心爱的小皮球拉上来吗?”大象回答:“当然可以啊!”听到他们的话,我在洞里开心极了。可是,树洞又细又窄,大象的鼻子太粗了,刚刚伸进来一点就被卡住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拔出去。哎!我又得在树洞里多待一会了。
过了一会,一只小猴子来了,小主人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把我的情况告诉了小猴子。小猴子漫不经心地说:“这事简单,包在我身上。”于是,小猴子把尾巴伸进洞里,想把我卷出来,可是我的身体太光滑了,小猴子怎么也卷不上来。哎!我太难了!
我在洞底待了好久,觉得又冷又无助。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洞口传来,紧接着我又听见“哗哗哗”的水流声,眨眼间下起了瓢泼大雨,不,那更像是瀑布!我发现自己漂了起来,越来越高,真是水涨“球”升啊!我抬起头,看到洞口越来越大,光线也越来越亮,我开心极了,我终于得救了!到了洞口,小主人一下子把我抱进怀里,一边对旁边的小鸭子说:“你的办法真好,谢谢你!”原来,是小鸭子救了我。
这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树洞历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