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小岛上有一个美丽的森林王国。森林王国将隆重举行“明星杯”歌手比赛的消息一传出,动物们都纷纷赶来报名。
经过层层选拔,参加决赛的分别是:帅气十足的酷酷猫、忠诚老实的欢欢狗、聪明伶俐的菲菲狐……一阵悦耳的音乐过后,比赛开始了。首先闪亮登场的是欢欢狗,它那宛转的歌声感染了台下所有的观众和评委。不过,酷酷猫的歌声似乎更加动听。第一场比赛结束了,酷酷猫获得了第一名。第二场比赛开始了,羊妮妮的歌声果然好听,台下的观众不断地为它鼓掌。菲菲狐今天表现也很出色,在台上又唱又跳。第二场比赛可让评委们为难了,羊妮妮和菲菲狐的分数一样高。经过一番讨论后,评委们决定进行投票表决。最后菲菲狐由于比羊妮妮多一票而成为第二场的第一名,进入了总决赛。比赛开始了,只见酷酷猫抱着吉他唱着跳着,台下的观众不断地欢呼雀跃。最后上场的是菲菲狐,它像着了谜似的又唱又跳,它的歌声似乎更胜一筹。忽然握在它手上的话筒掉了下来,可是从话筒里还依然传出悦耳动听的歌声,菲菲狐吓傻了,嘴巴张成O型。这一下,把观众激怒了。大赛保安立即把菲菲狐拉了下台。狮子大王并且宣布,取消菲菲狐的参赛资格,三年内不得参赛。酷酷猫获得了这次“明星杯”比赛的冠军。
小朋友们,我们不能像菲菲狐那样弄虚作假,应该做一个像酷酷猫一样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