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大海里,有一处五颜六色的珊瑚丛,那儿是鱼宝宝、虾娃娃的乐园——金海湾幼儿园。
一天早晨,章鱼老师对大家说:“明天,我们要去旅行,小朋友早上要准时到学校,不能迟到!”
鱼宝宝、虾娃娃们一听,别提多高兴啦!他们甩着尾巴游来游去:“老师,我们一定不迟到!”
第二天很快到了,章鱼老师让大家排好队,准备去旅行。
“1,2,3,4......咦,小鱼莎莎哪儿去了?”章鱼老师发现一个鱼宝宝不见了!大家急忙寻找。
小鱼莎莎哪儿去了呢?原来,她还在家里吃饭呢!莎莎上学经常迟到,章鱼老师说了她好多次,可她总是不注意。莎莎吃完饭,便摆着金色的小尾巴,慢悠悠地游向金海湾幼儿园。
章鱼老师找不到莎莎,只好让金枪鱼守在这里等她,自己则先带着小朋友出发了。
莎莎到了幼儿园,金枪鱼老师对她说:“莎莎,你怎么又迟到了?迟到多耽误事儿呀,你看,队伍已经走远了,我们下次再去吧!”金枪鱼老师让莎莎回家,可莎莎还想旅行呢!
于是,她表面答应了金枪鱼老师,暗地里却悄悄去寻找旅行的队伍了。
莎莎独自在茫茫的大海中游呀游呀,就在这时,一个巨大的黑影出现了!啊!是一条可怕的大鱼!大鱼张着大嘴巴,朝莎莎游了过来。
“救命,救命!”莎莎害怕机极了!
“莎莎,快过来!”墨鱼伯伯听到喊声,急忙喷出黑墨,梁黑了海水,莎莎趁机逃脱了。
后来,章鱼老师听说了莎莎的遭遇,对她说:“莎莎,独自出行很危险,小朋友不可以这样做!以后,你一定要按时到校,可不能再迟到了!”
莎莎点点头,她后悔极了。